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祖國1200字作文

我愛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愛祖國 

  滔滔黃河,滾滾長江,巍巍泰山,莽莽崑崙……這就是我的祖國——強大的大中國。 

  2009年,牛氣衝天的一年到了,此時此刻,我欣喜萬分,因為我的祖國迎來了六十大壽。 

  回想起近幾年的風風雨雨,真令人悲喜交加。有的令人激動,有的令人欣喜,有的令人悲傷,有的令人痛心。但是在這些事迹中,見證了我們華夏兒女的剛強。 

  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 

  元月13日,我們湖南地區發生了罕見的冰雪災害。頃刻間,只見天空中鵝毛般的大雪飄揚,但這場大雪使高速公路上交通阻塞;生活中斷水斷電。看到這種情景,我覺得空氣就像凝固了似的。由於的春運的峰時,返鄉民工堵在高速公路上已經有五六天了。不由得我有一連串的問題從腦中迸出:他們會冷嗎?會挨餓嗎?會不會感冒呀?……這時有雪中送炭的人們來了!溫總理親自南下指導工作;消防人員來為公路除冰;志願者來為堵在高速公路上的人送衣裳、送吃的;電力搶修人員來了……在消防人員晝夜不息的除冰下,沒過多久就恢復了通車了。這是在國家的幫助下,在人民的幫助下一期度過了這一大難關。 

  5月12日,災難再一次的降臨了。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級的特大地震。在那短短的十幾秒鐘間,一棟棟房屋紛紛倒塌,交通、通訊全部癱瘓。人民的尖叫聲、哭喊聲混在一起瀰漫天際,令人們撕心裂肺。在危機時刻,愛溫暖了災民冰冷的心。解放軍同志和消防戰士第一時刻趕到了現場救援,對於他們來說,時間就是生命,如果晚來那麼一分鐘,甚至一秒鐘就會讓受災的人民失去寶貴的生命。只見他們一個個從廢墟中救了出來,我們的心又放了一點。世界各個國家人民都伸出了援助之手,紛紛捐錢、捐物、獻血,還有的人自發上前當志願者,去鼓勵災民們,讓他們重新樹立自信心,重建家園。在各個市區的廣場和街頭都聚集了許許多多人民。有的拜上蠟燭為他們祈禱;有的在紙上寫着“四川加油”“汶川挺住”……的鼓勵語;有的放飛孔明燈,為逝者照亮前方的道路……此時此刻我深深的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 

  災后,我們期待已久的北京奧運。2008年8月8日晚上8時8分,伴着這一連串的吉祥數字,奧運會終於拉開了序幕。在這16天中,奧運健兒們展示了敢於拼搏的精神風采。見證了一枚又一枚金牌的誕生;打破了一個又一個世界記錄。中國奪得51枚金牌,21枚銀牌,28枚銅牌,在金牌榜排在首位,超越的美國。在這次盛會中讓各個國家了解的我國的歷史文化,證明了我們中國在這六十年中天翻地覆的變化,讓他們知道中國人民是團結的、充滿智慧的,中國是科技發達的。同時圓了百年夢。 

  這大盛事過後,又迎來了一件萬眾矚目的大事。神州七號載人宇宙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升空,中國也實現了太空漫步的夢想。再一次讓各國證明了我國航天技術又進入了新的里程碑。我國的人民是多麼的有智慧啊! 

  2008真是令人難忘的一年,跨過了災難,贏得了榮耀。在經歷了如此多的動人心魄事迹之後,我們的祖國像大山一樣,支撐着廣大人民的信心,是全國人民的靠山;雖然經過了這麼多不平凡的事後,我們的祖國像深藏不漏的黃河一樣,那樣平靜、祥和、一如既往的朝着新的目標堅定前行! 

  祖國啊!偉大的祖國!我能為你感到驕傲、自豪嗎?

我愛祖國 標籤: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祖國作文 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 熱愛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