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祖國500字作文

我愛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家鄉。愛那裡的每一片土地,每一片森林,每一條道路……愛不僅是喜歡它們,還應該是保護、愛護它們。 

  一個星期六的早晨,我來到附近的小公園裡鍛煉。剛走到花園的門口時,那旁邊的垃圾箱使我驚呆。綠色的垃圾箱旁,躺着許多並不屬於待在這兒的果皮紙屑和食品包裝袋。可以看出,它們也很傷心,被丟棄在了這裡。我走了過去,把它們撿起來,扔進了垃圾箱。在公園裡,我陷入了沉思,而且心裡忐忑不安…… 

  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暖風習習的一天傍晚,我從學校里回來,陽光還頑強地照射着大地。當我快到家時,前面走來了一位阿姨,不知是她沒看見,還是缺乏環保意識,隨手將一個空的易拉罐往後一扔,丟在了地上。而垃圾箱就在她前面大約一米之處。我終於看不下去了,叫住從前面走來的阿姨說:“阿姨,我們應該保護環境,愛護大自然,對嗎?”“對啊。”那位阿姨認真地說。說完,她一直望着我,想聽我接下來要說什麼,但我又不忍心指責阿姨,就用手指指她身後的易拉罐,再看看垃圾箱。阿姨似乎有所感悟,撿起易拉罐,把它丟進垃圾箱里,然後又望着我說:“這樣做對嗎?”我歡快地點點頭,心裡感到一絲安慰。 

  每次,當我看到那躺在街道、草叢、田野……邊的垃圾時,總會情不自禁地彎腰伸手去撿,每當我吃完東西,要伸手丟掉垃圾時,總會想起:我們身在祖國,難道不應該保護環境,愛護大自然嗎?

我愛祖國 標籤: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祖國作文 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 熱愛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