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用愛去交流1000字作文

用愛去交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隨着一聲汽車的轟鳴聲,一位名叫周艷紅的女大學生在一座破舊的敬老院前下了車。她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呢?原來,她有一次在電視里看到過這座敬老院,她被其中一位老人——趙燕的經歷而觸動,所以,她這次是特地來看望這位老人的。 

  他徑直走進院內,環顧四周,發現周圍都是60年代的老房子,旁邊有幾棵枯樹。一陣秋風拂過她的臉龐,一旁的枯樹搖曳着,幾片枯葉飄到了她的腳下。使她感到有些凄涼。 

  這時,迎面走來了一位老人——趙燕。她滿頭白髮,兩鬢已經斑白,臉上的皺紋一條比一條深。眼睛幾乎睜不開了。當你和她對視時,你會發現她那雙飽經風霜的眼睛中,流露出一種辛酸。 

  “請問,你是趙燕老人嗎?”周艷紅尊敬地問。 

  “是的。”老人用沙啞的聲音回答道。 

  當周艷紅扶着老人進屋時,她這才發現老人的房間是多麼的簡陋!房裡除了一張床和幾張桌子,就再無其它傢具。 

  周艷紅和老人坐在床邊,開始了老人漫長的講述…… 

  “我小時候就被繼母虐待,長大后結婚了,可當我們有了第一個孩子的時候,他卻拋棄了我!”說道,老人痛哭了起來。“老奶奶,別哭了,就算你親愛的丈夫拋棄了你,可你的親人和愛你的人是永遠不拋棄你的!”周艷紅安慰地說。說罷,老人抱着周艷紅哭了起來。當老人發泄完了,她接著說:“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對我不公平,我的兒子不但不孝順我,反而還對我拳打腳踢,我再也忍受不了了,就逃到這來了!”老人含着淚說道。 

  不知不覺中,餘暉漸漸灑進了老人的房間。 

  老人該就寢了,周艷紅想再陪老人一晚上,老人答應了。 

  傍晚,周艷紅端着一盆洗腳水,來到老人房間,特地來給老人洗腳。老人不想辜負她的一番心意,於是便答應了她。 

  當周艷紅把老人的鞋脫掉時,她不禁心裡一酸,因為老人的腳已經成了“皮包骨”了。 

  周艷紅一邊幫老人洗腳,一邊替這位老人難過。 

  這時,老人幸福地說:“孩子,謝謝你!你是第一個幫我洗腳的人,我心裡好甜、好甜……”說著,老人的眼眶裡又掉出了幾滴淚珠。然後,把她那充滿皺紋的手放在周艷紅的頭上,就像撫摸自己的孩子一樣,輕輕愛撫着她。周艷紅心裡頓時一股甘泉流過,她的心裡也好甜、好甜…… 

  早晨的第一縷陽光照在她們倆的臉上。周艷紅該走了,她們倆依依不捨地分別了。 

  從此以後,周艷紅每個星期都會來看老人一次,陪她聊天。 

  有一次她來的時候,她發現老人的眼睛里再也沒有痛苦、辛酸、無奈,而是充滿了幸福、快樂……

用愛去交流 標籤:我愛去的地方作文 最愛去的地方作文 交流作文 交流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