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心靈的交流1000字作文

心靈的交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陳碩寫給爸爸的信 

  福建省南平市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

  陳碩 

  指導教師:黎英 

  福建省南平市濱江中路447號A座904#室

  353000 

親愛的爸爸:: 

您好! 

時間如山間的清泉般,從我身邊叮叮咚咚地流過,當2月13日那天我伴着冉冉升起的紅日踏入校園時,校園裡那些再熟悉不過的景物無聲地提醒我:寒假已經徹底結束,迎接我的是一個嶄新的學期。而回顧寒假中的點點滴滴,彷彿一切都包含着您對我深深的愛。寒假中,您為了給我的身體“充電”,總在飯桌上往我的碗里夾菜;為了讓我營養搭配均衡,您總是變着花樣地削水果給我吃;為了讓我的寒假作業保質保量地完成,您在督促我的過程中,及時讓我改正錯誤的地方,不讓做錯的題目在我的腦袋裡生根、發芽……。每當看到您在無私地為我付出,我就不斷地思忖:“我該用什麼報答您呢?”,現在我終於明白,優異的成績,才是您最想看到的結果吧。那麼,這個新學期我應該努力做到的是什麼呢?我認為有以下幾點: 

一、如何保質保量完成各科作業; 

二、循環日記如何紮實有效; 

三、寫字、朗讀、口語交際、閱讀怎樣做得更好; 

四、如何在各學科學習中訓練自己的思維、觀察、品析能力。 

保質保量完成作業是每一個學生的職責,而我常常想偷工減料而害苦自己。所以,我希望您在檢查我的作業的同時也多看看我的抄作業本,更好地幫助、督促我。而我自己在心中也應該掛上一口警鐘,不斷提醒自己:學習是為自己而學,必須節約每一分每一秒,否則到後邊就開始趕作業,這樣的作業怎麼可能會有好質量呢?而且我以後會充分利用身邊各種資料,加以“靈活運用”。不僅這樣,我平時也應該多觀察身邊的小事,留心一切,真正用循環日記來調整心態,提高作文水平。當然,以後我的文章要經大腦思考,使它更具有哲理和思想性。寫字、朗讀、口語交際、閱讀,這些我更應該攻克難關,它們可是語文中不可缺少的內容。就拿閱讀來說吧,我更應該在平時不斷開拓思維,訓練閱讀能力,還要多分析文章,以便提高閱讀水平。語文的知識就像一條鐵鏈,需要把各部分內容串聯起來,這樣語文才能學得更紮實、更透徹。 

當然,其它科目也不能落下,我要學會從多個角度去觀察,活躍思維。並且多了解課外知識,把我所學的知識多“咀嚼”幾遍。 

爸爸,說了這麼多,您對我的計劃滿意嗎?畢竟,您的支持是我學習的動力,希望在新的學期里,您繼續鼓勵我、幫助我,也希望我的成績芝麻開花------節節高。 

祝 

狗年旺旺、身體健康 

  女兒:陳碩 

  2006年2月14日

心靈的交流 標籤:心與心的交流作文 交流作文 交流會作文 心靈的窗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