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金色的銀杏800字作文

金色的銀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人喜歡春天的新綠,有人喜歡夏天的酷熱,也有人喜歡冬天晶瑩的雪白,而我卻更喜歡秋天的天高雲淡和漫山遍野的“滿城盡帶黃金甲”。 

  吃過午飯,我和老爸各自拎了一台相機,興緻滿滿地向銀杏之鄉---靈川海洋出發,一起去領悟銀杏樹的金黃、古老和神奇。 

  車子剛穿過熙熙攘攘的大圩古鎮,我就被道路兩旁三三兩兩金黃的銀杏樹給吸引了,興奮地拿起相機,透過車窗開始一路狂拍起來。很快,老爸將車拐在一個山坡邊停了下來,跳下車,放眼望去,我不由驚艷這漫山遍谷的金黃了。沿着曲折的山間小路,我和老爸鑽進了半坡上的一片銀杏林,只見林間金黃的落葉厚厚地鋪滿了一地,感覺彷彿走進了一個金色的童話世界。也許是太愜意了,我和老爸乾脆躺在這金色棉絮般的落葉上……。 

  風吹打着銀杏葉,發出韻律般的“沙沙”聲響,猶如一曲美妙的音樂令人陶醉,隨手拾起一片銀杏葉,那金色的葉子美得令人發獃,它的形狀像一把袖珍的小扇子,深黃色的葉脈連着細細的葉柄,近了用鼻子聞一聞,似乎還帶着一股泥土的芬香,看着這浪漫高貴的金黃葉片,終於理解老爸說的古代那些文人雅士喜歡以銀杏葉相互饋贈,或作為書籤之用了。可是我又不禁納悶起來:明明這是滿樹的金黃,為何不叫“金杏”,而偏稱它為“銀杏"呢?難道是古人覺得“銀杏”這兩個字更有詩情畫意? 

  “銀杏”俗稱白果樹,又叫公孫樹,古老的基本上可以和恐龍稱兄道弟了,聽老爸說,由於大自然的時代變遷,全世界只有我們中國特殊的氣候條件才得以將這一物種保留了下來,就如同我國的熊貓一樣,現在國外的銀杏樹都是直接或間接從我國移植過去的。銀杏的果實果肉叫“白果”,有着豐富的營養和藥用價值,我們桂林的名菜------“白果燉老鴨”就是很好的實例。因為銀杏高大長壽,而且不招病蟲,加之古老而神奇,冠若華蓋,所以很多寺廟古剎都種有銀杏樹。 

  不知不覺,太陽已落到遠處的山巔,這時,晚霞中的銀杏樹又更加顯出它的旖旎和挺拔,金黃色的葉子與晚霞愈演愈近,朦朦朧朧地塗抹成了炫目的金色畫卷……。

金色的銀杏 標籤:家鄉的銀杏樹作文 秋天的銀杏作文 金色的秋天作文 金色的魚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