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的記憶——興城養殖場800字作文

童年的記憶——興城養殖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是兩三年前,我上小學四年級的一個夏天,爸爸媽媽帶着我和車友會的叔叔阿姨們一起去興城養殖場。我從小就喜歡海,這次終於能擁抱大海,和螃蟹貝殼們親密接觸啦! 

  來到海邊,我和老爸決定集體行動,於是,我們一致決定先捉螃蟹。根據我以往的經驗,我用小鏟子使勁往螃蟹洞里挖,最後都挖得滿坑是水,也沒見着螃蟹的蹤影。我很氣惱,心裡嘀咕着:螃蟹呀螃蟹,你到底躲到哪裡去了?一位老漁民看見了我們手忙腳亂的樣子,告訴我們只有石頭底下才有螃蟹,白天螃蟹不進洞。原來螃蟹們居然藏在石頭底下!我和爸爸大眼瞪小眼,不約而同地撲向一塊石頭,掀開它,哈!螃蟹原來躲在這裡!我猛地撲向它,可是螃蟹跑得真快,我腳還沒抬起來,手就落地了,撲了個“嘴啃沙”。看我滑稽的樣子,老爸在一旁哈哈大笑,還說:“看我的!我一定能抓住它。”只見老爸小心翼翼地掀開一塊石頭,效仿我的方法,但是不但沒有捉到狡猾的螃蟹,還把眼鏡撲掉了,只好“混水摸魚”找眼鏡。這回該輪到我笑了。老爸一邊找還一邊自言自語:“怎麼回事?應該能捉住的呀……”等老爸找到眼鏡,螃蟹早已跑得無影無蹤了。看來還是人多力量大,我們就決定“合圍”。看到了一隻螃蟹,我在左,老爸在右,不約而同地撲向它。誰知螃蟹從我們中間溜走了,我和老爸的頭卻撞在了一起。我們摸摸自己的頭,還好,沒起包。我不甘心,又找到一隻螃蟹后,這次我繞到它的前面,捉住了它。但是螃蟹一扭頭,揮舞着它的一對大鉗子,夾住了我的手指。我疼得“嗷嗷”直叫,趕緊把手放在海水裡,用另一隻手從上面捏住螃蟹的殼,它就夾不着我了,於是我美滋滋地把它放進了塑料袋中。我得意地想:哼,這回你逃不掉了吧! 

  時間過得真快,馬上就到正午了,大家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養殖場。今天我們的收穫可真不少!回家又能吃一頓“海鮮大餐”啦,我笑得樂開了花。 

  童年是快樂的,自由的;而童年的趣事,更是栩栩如生,活靈活現。眷戀童年!難忘童年!童年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歲月流轉,但情懷依舊,這些童年趣事,似一顆顆流光溢彩的珍珠,封存在我的記憶深處,讓我永生難忘。 

  (指導老師:呂大華)

童年的記憶——興城養殖場 標籤:童年的記憶作文 年的記憶作文 封鎖的記憶作文 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