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童年的記憶800字作文

童年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前幾天上網,在百度貼吧里發現一篇帖子,題目太長所以記不清了,不過內容是童年的玩具,當下就毫不猶豫地點擊了。

  看着看着,便懷着淡淡的傷感與惆悵微笑了。

  幾十種最經典的玩具與遊戲,我全部都曾有過,都曾玩過。那其中,有我早已忘卻的最美好的回憶。

  陀螺。說實在的,我是不怎麼喜歡陀螺的,其原因是我怎麼也玩不好。不管怎樣用心地將布鞭繞了多少圈,怎樣努力地將它立在地面上,怎樣用力或輕輕地甩鞭,陀螺總是在剛剛起身後就半死不活地七扭八扭之後側身倒地,夭折的樣子就像凋落的深秋的花。有一次終於惱羞成怒,將陀螺猛摔在地上。它扭着身子在地上滾了幾圈,懶洋洋地躺在地上,肆意地將我嘲笑,一點兒也不在乎我的怒意。可是這個討厭的小東西,在媽媽的鞭下竟能跳出如此暢快淋漓如此優美如此高貴的舞蹈。它昂者高傲的頭顱,旋轉!旋轉!旋轉!舞成一朵嬌艷的玫瑰,彷彿不會停下。於是懷着頗為神聖的信仰從此將它安放在抽屜,再也不敢隨意褻瀆這舞之精靈。

  萬花筒。筒身的顏色都忘記是單色還是彩色的了,只記得筒身里的鏡是銀白的,閃閃亮亮。將眼睛從頂端的小孔往裡探,就能看見五顏六色的各種花紋各種顏色的圖案,用手轉動底邊凸起的部分,就能無限變幻,好像繁花似錦的春天裡盛開的大片的鮮花,繁繁複復瑣瑣碎碎雜雜亂亂卻又艷麗無比的春天裡的花,總是令人嘆為觀止。

  彈珠。很喜歡這些亮晶晶的小東西。那時候一直很奇怪,珠子中間那“之”字形的像奶油似的玩意兒是怎麼被弄進去的,直到現在也還仍然好奇。最喜歡那顆最乾淨、最光滑的珠子,可以在折射出動人的七色光彩。將手指蜷起,用食指固定好,再用大拇指抵住,決定好力度后,往外一送,打中對方的珠子,就歸自己所有了。在簡單不過的玩法,有了勝負,有了戰利品,才使得蒼白的遊戲平添了生動的色彩。失敗者的不服與懊悔,勝利者的興奮與得意,交織成趣味盎然的畫面。呵,真是天真的孩子。

  還有……

  回憶總是像流水一樣,一旦開始流淌,就很難停下。

  但回憶畢竟不是流水,該停的時候就必須要停。緊抓住過去不放,會令人看不清未來。

  就這樣說再見吧,再見,我的朋友。

  再見,我的童年。



童年的記憶 標籤:童年的記憶作文 年的記憶作文 封鎖的記憶作文 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