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童年的記憶里有條鐵路1300字作文

童年的記憶里有條鐵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童年的記憶里有條鐵路…… 

  鐵路的一頭托起半個朝陽,另一頭端起一碗豆腐花。 

  每天清晨,外婆總一手挎着菜籃,一手牽着我走在這條鐵路上。不知為什麼,我總嫌外婆走得太慢太慢,於是掙脫她的手蹦跳着往前沖,身後便傳來外婆的叮嚀:“小心,別摔着!” 

  到了熱鬧的集市,外婆總先把我“寄放”在點心店喝碗豆腐花,自己卻去買菜了。滿滿一碗豆腐花,拌有紫菜、菇末、蝦仁、蔥花,有點辣,但卻恰到好處,一勺進口,便再也忘不了這味了。天知道我有多喜歡喝豆腐花!點心店有位胖乎乎的老伯,特別愛逗我開心,但有時不知怎地我被逗哭了,他就連忙給我添豆腐花,然後我就不哭了。於是,我就悄悄地希望自己常常哭,因為,這樣就會有好多好多豆腐花好喝了…… 

  外婆像是算準了時間的,每次我一喝完,她就來接我了。回家的路上,我一邊聽着外婆念兒歌,一邊想着明天的那一碗豆腐花…… 

  童年的記憶里有條鐵路…… 

  鐵路的一頭走來她,另一頭走來我。她的父母是鐵路工人,家就在鐵路旁的那間木屋子。 

  認識她,很意外。一天,頑皮的我從木板縫裡發現了一雙同樣驚訝的大眼睛,這就是她。她跟我一般大,細細的羊角辮,水靈的大眼睛,可愛的小翹鼻。她成天抱着個會眨眼睛的布娃娃,不用去幼兒園,就呆在家裡。我那時可羨慕她了,我要能天天呆在家裡該多棒呀! 

  可她卻說:“和小朋友一起玩才好呢!一個人真沒勁!” 

  “你不是還有布娃娃嗎?” 

  “可布娃娃不會說話!” 

  “那以後我從幼兒園回來就來和你說話,好嗎?” 

  她使勁點點頭。於是我幾乎天天去和她玩。我們倆常常面對面地坐在枕木上,我學這阿姨的樣講故事,她抱着布娃娃很認真地聽,一點也不在乎我常常“卡殼”。末了,還不忘說一句“講得真好”,羞得我臉通紅通紅。有時候,我還把幼兒園阿姨發的點心帶給她吃,把自己蹩腳的手工送給她玩,她總會很開心很開心,眼睛都會眯成了月牙兒。 

  後來,這條鐵路再也不會有火車開來了,她們家就搬走了。臨走前,她還把那個布娃娃送給了我,還讓我天天給它講故事…… 

  童年的記憶里有條鐵路…… 

  鐵路的一頭是個陌生的世界,另一頭是我熟悉的家。 

  我曾經問過媽媽,這條鐵路到底有多長,媽媽只含糊地回答“很長”,我當然很不滿意這樣的答案,心裡總計劃着親自走一走。 

  於是,那天傍晚,踩着夕陽的餘輝,開始了我的“壯舉”。 

  起先,我好興奮,跑一段,跳一段,再走一段,漸漸地,我累了,餓了,困了,天色也越來越黑,我忽然覺得腿好軟,心直跳。想往回走,但又不甘心,老覺得身後有人追着、趕着,於是一步一回頭,一步一回頭,步子越來越快,終於忍不住飛也似地往前奔。 

  也不知奔了多久,在發現了路燈和許多來來往往的車輛之後,我停了下來,眼前是一條橫穿鐵路的大馬路,車來人往,好不熱鬧!可我卻覺得陌生、害怕! 

  猶豫着,我還是決定往回走,雖然怕黑,雖然心慌,但眼前彷彿有盞燈指引着我回家,它讓我感到踏實、溫暖。記不清走了多遠之後,忽然瞧見了爸爸媽媽打着手電正迎過來,那一刻,我終於清楚地看見這盞燈了,然後,我高興得哭了…… 

  現在,豆腐花已經變味了,布娃娃已經不見了,那條鐵路也幾乎無人問津了,而我已經熟悉了那個曾經很陌生的世界。只是當夜幕降臨、宣器聲息時,腦海中便會如此清晰地浮現出那條鐵路…… 

  啊,忘不了,童年記憶中的那條鐵路!

童年的記憶里有條鐵路 標籤:我的記憶里作文 在我的記憶里作文 童年的記憶作文 年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