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童年的記憶1300字作文

童年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看着哥哥手裡的那個風箏,我疑惑地問了句:“哥,你該不會是要去放風箏吧?”哥哥說:“走吧,我今天好不容易沒課!”我愣住了:哥哥怎麼可以這樣呢?明明已經初三了,功課多時間緊,何必要這樣浪費掉時間啊。我極不情願地跟着哥哥和妹妹一起出發了。

  哥哥帶我們來到廣場,早上的時候,廣場上零星站着一些人。哥哥走到廣場中央,讓妹妹拿着線跑起來。今天的晨風很柔和,還真是“吹面不寒楊柳風”,她輕輕地將風箏托起,風箏正一步一步地升上天空。“風箏飛起來了!風箏飛起來了!”妹妹看着天上自由飛翔的風箏高興地說。我突然間看見哥哥的眼睛似乎在發光,我看見了哥哥臉上久違的笑臉。多久了?我們已經多久沒放風箏了?我這樣問自己。五年了么?這時才突然明了:哥哥沒有浪費時間啊,原來他在尋找童年的蹤影。

  小時候,在那鶯飛草長的時節,我們總喜歡去放風箏。望着那慢慢升上蔚藍天空的風箏,便情不自禁地笑了,還拍起手來指着風箏說:“真好玩真好玩!”那時,風箏承載的是童年的歡樂、美好和純真。它也帶着我們兒時的夢想一起起飛,飛向了高高的藍天,像鳥兒一樣毫無束縛地飛翔着。風箏在天上飛着,我們在地上奔跑着,玩得不亦樂乎。

  而現在回想起來,總會痴痴地笑:童年真好。可也讓我深思:從前的我們,去那兒了?

  曾經在網上看到這樣的點評,是漫畫家幾米的:城市的天空象一幅巨大的畫布,幾米就在這上面揮灑他童真的理想。幾米筆下那個仿似童真的世界:躲在地鐵深處的怪獸怯怯的眼光,雨衣下不小心露出的尾巴,兩個傻傻相視而笑的人,在沙發上酣睡的月亮。然而,現實卻猶如霧中的風景,隱隱地散發著憂鬱的美,承載着沒有承諾的夢,迷失在尋找童年記憶里那根斷線的風箏中。而一切,都如我們內心渴望卻無法擁有的那麼美好。現在我明白了這些話的含義,原來,不止幾米,我們都在尋找童年的回憶啊。

  廣場上突然颳起叻一陣大風,妹妹有些抓不住風箏了,風箏似乎在掙扎,它好像想離開線,不受控制地飛向遠方。我連忙走過去拽住線,哥哥卻比我搶先一步拽住了線。我心想:風箏啊,你不要飛走,好么?風過了,風箏也不再“掙扎”了,我們臉上才浮現出笑臉。

  現在,我們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來放風箏了,取而代之的,是把我們壓得喘不過氣來的作業。中學生真的一點也不輕鬆,我們要從現在開始,為未來打好基礎,這樣才能走向成功。我們會比以前付出多一倍的努力,更重視,更認真,更主動,絲毫不敢鬆懈。雖然現在的生活也很快樂、充實,但是誰都會懷念以前的童年時光,多麼美好的童年;還有那一張張稚嫩的臉,沾上一些泥巴,嘴角歪歪地翹起;忽遠忽近飄呀飄的風箏,也許就代表了我們的童年,會越飛越高,離我們好遠好遠。

  “我不要將你多綁住一秒,我也知道天空多美妙。請你替我瞧一瞧,天上的風箏哪兒去了?一眨眼就不見了。誰把它的線剪斷了?你知不知道,從前的我們哪兒去了?路太遠我忘了。如果你想飛,我明了,你自由也好。回憶飛進風裡了,天上的風箏哪兒去了……”

  其實,風箏里隱藏的記憶,就是我們童年的記憶吧。

  我們此時已回到了家,可是我覺得,風箏還在飛,我們還彷彿在仰望着天上的風箏。風箏它與我們的童年一起飛,也帶走了我們的童真。雖然離我們有些遠,可是風箏的樣子已經深深地烙在叻心靈深處的那個地方。



童年的記憶 標籤:童年的記憶作文 年的記憶作文 封鎖的記憶作文 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