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童年的記憶500字作文

童年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的印象中,我的童年有些時間是在外婆家度過的。

  外婆家住在7樓,樓頂還有個小閣樓,只要拿個梯子就可以爬上去,我記得有一次我硬是要在閣樓上睡覺,閣樓上什麼也沒有,就是一個小房間,外婆掛了窗帘擋住了外面的光線,感覺特別溫暖,那一晚被蚊子叮了好幾個包,從此再也不敢在閣樓睡覺了。

  外婆家樓下有很個遊樂園,裡面很多遊樂器械,還有幾棵大樹。那幾棵樹有點特殊,樹榦上有幾塊凸出來,正好可以踩腳,於是我只要有空的時候我都會下樓爬樹。外婆擔心有危險,從來不允許我爬樹,所以有時候乘外婆不在家的的時候,我拉着外公跑下樓去爬樹,外公從來不會阻止我,只是提醒我要小心。爬上樹的那種感覺好像遊樂園都是自己的,我總是把自己想象成皇帝,加上一句“這都是朕的天下”。

  外婆家還養着一條泰迪狗叫“阿黑”,聽外婆說,每次我們走到三樓的時候,它就會開始叫,其它人來了又不會叫,它能知道我們的腳步聲是怎麼樣的,所以每次去外婆家,它早早在樓梯口迎接我了,我又驚喜又意外。

  外婆家的廚房有一塊很大的切菜板,有一次我調皮不小心把切菜板掉下來,結果手上劃出一個大血泡,我嚇得哇哇大哭,外婆看見了安慰我說沒事的,過幾天就好了,從此我看見這位“切菜板兄弟”都會繞道而行了。

  外婆家雖然不在農村,但不管是寧靜的夜晚還是喧鬧的白天,總有那麼幾分樂趣。



童年的記憶 標籤:童年的記憶作文 年的記憶作文 封鎖的記憶作文 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