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的記憶900字作文

童年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有人說童年是金色的,因為裡面充滿了對童年美好的回憶;有人說童年是灰色的,因為童年裡有令人心酸的往事;還有人說童年是五彩繽紛的,因為童年裡有着絢麗的色彩……而我記憶中的童年是藍色的,裡面記錄著我與大海的那份特殊的情結。 

  我的家鄉靠海,而童年時代的我就是在家鄉度過的,自然也是在海邊度過的多。 

  從外三歲記事的那年起,父母總帶我去海邊觀潮、玩耍。再加上我的爺爺是一名光榮的退休的海軍軍人,這一切都令我對大海有着莫名的好感。 

  最初,大海給我的感覺是新鮮、奇特,頗有一種變化莫測的感覺。時而,海面是如此平靜。靜靜地,如同一面里碧藍的鏡子,又似一座直通天際的橋;時而,海面上泛起漣漪。一道道,映着太陽撒下的光芒,顯得格外耀眼;時而;大海猶如一群正咆哮的獅子,又似千軍萬馬,奔涌,翻騰,一浪連一浪,一浪接一浪地撞擊在海邊的岩石上,濺起了雪白的浪花。這一切使我感到即害怕又好奇。 

  漸漸地,我從父母與他們查找到的資料中明白了大海為什麼會出現反差如此的的變化。我與大海的情感更加深厚了。一有空,我便獨自去海邊,去體會那種變化莫測的感覺。逐漸地,我再也不感到害怕,反而越來越喜愛大海。喜愛它那天空般的碧藍;喜愛它那濤聲陣陣;喜愛它那排山倒海的氣勢;也喜愛撞擊后的朵朵浪花……總之,與大海有關的一切,我都喜愛,因為我喜愛這片碧藍的天地。 

  後來,我與大海成了形影不離的朋友。幾乎每天,我都要去觀海,去吹海風,去傾聽大海的浪濤扑打在岩石上發出的響聲。在我看來這就是一幅美麗、壯觀的海景圖:海上騰着細浪,一艘艘漁船在大海中行使,映着陽光,是多麼柔和。沙灘上,孩子們在那“堆城堡”、拾貝殼,打鬧聲、歡笑聲交織一片,給人一種和諧的感覺。站在岸上,我呆住了。只知道自己被碧藍藍天給吸引住了頭腦一片空白,將所有煩惱都拋之腦後,讓自己真正地融入這幅海景圖中去。 

  七歲那年,我隨父母來到了廣州。從那以後,我很少再能見到大海,很少再能去傾聽大海的陣陣濤聲,也很少再能見到那熟悉的浪花。對海的感覺,說不清道不明,只有用心體會,才能感受到那一份熟悉。如今,我只要有機會回家鄉,我總要去親近大海,重溫那溫和,尋找童年的歡笑與興奮! 

  對於童年的記憶總是美好的、純潔的,多麼令人懷念,可惜我無法回到童年,再也不會有那種天真。只有那美好的回憶在我夢中飄蕩……直到永遠……

童年的記憶 標籤:童年的記憶作文 年的記憶作文 封鎖的記憶作文 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