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童年的記憶1200字作文

童年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只記得一個單純而稚氣的孩子背起書包上學了。第一次上學,好興奮,好高興哦!

  讀書唄!幾十個同齡小朋友在一起大聲的朗讀,好過癮吶!好久再也沒有聽到那清脆,爽朗的讀書聲了。讀了什麼,記了多少,都無所謂。反正是老師讓我們讀的。那時覺得只要讀就是一件開心的事。最讓我頭疼的是拼音和識字了!一個是拼寫文字,一個是象形文字,唉!真糟糕!現在我也只能勉強地運用一些簡單的詞彙,不過我還是感嘆:那時是如何記得起這麼多的漢字的,這要多麼大的勇氣和毅力啊!記得有一次語文課上老師出忽意料地讓我讀課文,平時我是個很木訥的人,從來沒有在許多人面前說過話,所以當時一定緊張極了。她是個年輕漂亮的實習老師,也許我有點害羞?不知道。反正讀的就像鸚鵡一樣,結果竟被我讀掉了一行,現在我還納悶,這隔着一行是怎麼連上去的呢?不用說,班上先是一楞,然後一陣哄堂大笑,搞得我不知所措。現在想起來,並不感到羞愧。竟覺得很有意思。

  最有意思的要算踢足球了。有一個稱之為“青年廣場”的地方是我們小孩子的天堂。我總感覺他特別的大,似乎能包容一切。(說來也怪,後來我再去看的時候,也並不覺得大了。)下午不到三點鐘就放學了!(我竟記得那時間!如果沒記錯是二點五十吧)當時瘋的樣子就和後來一個學過的詞“像離弦的箭一樣”飛向操場,那高興勁甭提了!!!我們一起玩的大約有六個人吧!用已有的球門太大。我們幾個同學更喜歡用書包堆起來做球門。這要是被媽媽發現了一定要打屁股的。多臟啊!管不了那麼多了,先踢球再說——小孩就是這樣“開心就好”。勝敗記不太清楚了。也許當時對勝負並不介意。只記得比分特別的大。或許水平有限吧!也許計分有點問題?卻特認真,就像現在常常看到的小朋友們為爭一個觀點,常常面紅耳赤一樣。回想起自己小時侯,嘿嘿!!原來也是這樣啊!!!就有一點,從來不真生氣,現在腦海里竟回憶不出誰欺負過我。唉!太傻了!連“報仇”都沒有機會,真可憐,哈哈!

  再就是常踢健球。我們叫“踢健兒”這個兒化是有特殊意義的哦。“踢健球”是一種運動。“踢健兒”是一種遊戲。當時玩的天昏地暗,而且特執着。天不黑不回家。還記得有一次媽媽黑着天去找我回家,她是生了好大的氣呢!炎熱的夏天,遮蔭很重要。在學校的正對面有幾個大楊樹。特別的大。用家鄉話說就是:“俺們那麼多小孩一起玩都行,你算算!

  後來呢?後來呢?再後來的事我記不得了。

  我覺得一定還有其它的一些什麼事情深深地留在了我稚嫩的心田裡,可總也想不起來了。唯一留下的是學校,操場,柳樹,大楊樹和老爺爺們,他們是如此深刻的留在我的記憶里,每次回想起來,都那樣的清晰。真可惜我不是個畫家。我一定要學點美術。因為許多記憶深處的東西並不能復原,也只能自己把她畫在紙上吧!

  再後來,不知不覺的進入了中學。再也沒留下許多深刻的記憶。也許那是個反叛的年齡。是個智力增長的年齡。考慮的多了,苦惱也就多了吧!

  童年的記憶像北方的天空一樣明朗,透明,這種清澈和單純給了我們一種稱之為——“美”的感受。

  感謝時光,感謝生命。願美好的記憶永存心間。



童年的記憶 標籤:童年的記憶作文 年的記憶作文 封鎖的記憶作文 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