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童年的記憶600字作文

童年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幼年時做的事情,現在回憶起來,總是覺得那時是那麼的傻,那麼的幼稚。

  記得還是在幼兒園時,我識字還不多,只是認得出“水、火、土、上、下、左、右、布、石”等一些簡單的字。有一次,我和爸爸去南昌,一路上要經過好幾個縣市,每到一縣市都能在路口看到一個特大的字牌,上面寫着“XX市;XX縣”。在高安市的大道口,堵了車,閑着的時候,爸爸也教我識字,“知道嗎?那是高。”我也跟一句:“高。”“那一個是安。”“安。”爸爸對着我會意地笑了。我喜笑顏開,第一次充滿自信地大聲念起來:“高安布!”車子里頓時有些騷亂,大家都笑了,爸爸也笑得合不攏嘴。而我卻不知他們在笑什麼,只是自顧地繼續大聲念着路邊的每一個字。

  經過一上午的顛簸,我們好不容易到了南昌城,我又大聲地叫起來:“爸爸,南昌布到啦!”車子里,爸爸和他的同事們又是一陣說笑。直到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是把“市”字念成了“布”字。此時的我真羞得想找個地縫鑽進去。

  ……

  當時的天真、幼稚,每當我想起此事都會忍俊不禁。其實說來也並不可笑,只是由於自己當時年幼,識字不多而已。然而,我卻從中悟清了一個道理,正如古人云:“君子博學……則知明而行無過矣。”童年的回憶就像一本令人懷念的日記,不輕易地一翻會讓你感到留連忘返,有的讓人哭笑不得,有的讓人記憶猶新,但更多的還是帶給我們童年時無限的歡娛與喜悅。



童年的記憶 標籤:童年的記憶作文 年的記憶作文 封鎖的記憶作文 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