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的記憶1100字作文

童年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童年的生活,像一個五彩繽紛美夢,像一串五光十色,色彩斑斕的珍珠,使人流戀,令人嚮往。童年的事情都已經成為煙,但是有一朵雲彩卻深深的刻在印象的大海里。

  大家都認為能在小的時候能看上一次雞、鴨、鵝、牛、羊都是十分榮幸的事情,就別說是殺了,而我卻親身體驗了一次殺鴨子的經歷。

  那年夏天我才七歲,正好放暑假,爸爸帶我去姥姥家,安徽省無為縣倉頭鎮,一個地地道道的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小康之家。當天到家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姥姥看到我們好高興,就問我喜歡吃什麼?我一時也說不好,爸爸說:“燉鴨子吧”!我一聽高興極了,可姥姥卻說:“我不敢殺”。爸爸看看我,說“我也不敢,我小時候看到耗子都哆嗦”。我看看他們心裡想,膽小鬼,說;“那我來吧”,姥姥用疑惑的目光看着我。

  我走進廚房,迅速的找到了一把嶄新的菜刀,然後來到了鴨棚欄里,隨隨便便的找了一隻比較肥的鴨子,心想殺鴨子嘍!於是我在姥姥家大門外找了一塊空地。在路上那隻鴨子一直不安穩,來回拍打着翅膀,羽毛在空中飛舞着,好像在和我示威,我心想,小子看我一刀下去,嘿嘿,你牛還是我牛?好不容不過一到了姥姥家門口,它先來了一個“地雷”-——屎往地上一啦,我憤怒的說;“你在壞,你在動我就一刀砍死你。”

  我把鴨子按在地上,舉起菜刀想對它脖子上來一刀,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手一軟沒下去,心想這鴨子真可憐就這樣被人活生生殺死,真不好受。可回頭一想,男子漢,大丈夫說到做到,不能放空炮。於是我抖擻精神,跺跺腳,嘴裡說;小鴨子,不要怕是我爸爸要吃你,我只能效勞。我高高的舉起菜刀狠狠地向鴨子的脖子一砍,我嚇的睜眼一看,看到了滿地上好多的血,我把菜刀一扔就跑了。

  我一直沒有說話,徑直跑進屋裡,嚇了個半死,我還沒有回過神來姥姥就說:“輝輝,鴨子跑了,快去看那。”我說:“這怎麼可能”?我半信半疑,一看菜刀,鴨頭和鴨血都在,就是找不到鴨身,我跑到街上一看,嚇了一跳,一隻沒有頭的鴨子,搖着膀子血淋淋的,在村子里的小路上奔跑,我驚呆了,不明白是怎得了。

  老鄉們好似聽到了姥姥的求救聲,就都出來看熱鬧,都笑的前仰後合,笑過之後,幾個小夥子四面夾擊把鴨子,逮住了,交給了姥姥。姥姥接過鴨子兩隻手倒拎鴨子,讓鴨子把血快速流出來,鴨子漸漸的沒有了呼吸,姥姥告訴我,鴨子殺完了一定要把血放光,鴨子才回徹底死掉,我恍然大悟,原來殺鴨子也有學問。

  你看我多厲害,我讓沒有頭的鴨子在大街上跑,你一定沒有見過吧?

  童年有趣的事一去不返,但是童年有趣的事卻永遠難以忘懷。 

  六年級:高永輝



童年的記憶 標籤:童年的記憶作文 年的記憶作文 封鎖的記憶作文 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