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童年的記憶700字作文

童年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童年的回憶中,除了歡樂如銀鈴般的笑聲外,還有的就是那一絲濃濃的香味。 

  每到涼爽的秋天,總會有一位老爺爺到巷子里賣爆米花。他吃力地拉着車子,慢慢走着,盼望已久的我們一窩蜂衝上來,推的推,拉的拉,總想早點吃到香脆的爆米花;最“富有”的拿出幾角錢,老爺爺早已開始搖機了,年幼的我們不住地央求他多放些糖精,老爺爺笑得皺紋成了一朵花,滿足了我們的要求。接着,要響了,小的躲到大的後面,大的捂住耳朵,可大家仍然弓着腰,頗有“衝鋒陷陣”的勢頭。隨着“砰”的一聲巨響,四處被白煙瀰漫了,陣陣香味撲鼻而來,“聞風而動”的孩子們擁了上去,各自捧着一把,津津有味地吃起來,頭髮亂了、光屁股露出來了也不顧,只沉醉在濃濃的玉米香之中---- 

  多少年過去了,現在,不管是瑞士巧克力,還是奶糖,都足以滿足年幼孩子的需要,而這份濃濃的爆米花情結還縈繞在我的心頭,我總希望再見一見那熟悉的身影。 

  終於,在我散步回來的時候,我發現了院子門口出現了賣爆米花的老人,激動的心情無法形容,那老人同樣慈祥、溫和,賣給我兩袋爆米花。在搖的時候,由於要防蛀牙,我請他少放些糖精;不知什麼原因,響的時候我並沒有像兒時那麼活躍,只是習慣地捂了耳朵。 

  回到家,我仍然那麼迫不及待地拿起就吃,滿屋子全是一股淡淡的香味,吃得連牙齒縫都滿了,才稍停一下慢慢咀嚼起來。雖然沒有了兒時的那份感覺,可我第一次發覺爆米花少放糖更好吃。 

  我又轉而笑了,我明白了一切:我已經不再是幼稚無知的孩童了,那時的生活是甜美的,沒有憂愁,也沒有悲傷,所以喜歡吃特別甜的東西;而如今,我已是一名青少年,經歷過一些挫折和成功的高中生,我懂得了生活中有笑聲,也有淚水,有奮鬥才能成功,這樣的生活是充實的,不太甜的爆米花更香。

童年的記憶 標籤:童年的記憶作文 年的記憶作文 封鎖的記憶作文 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