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村居改寫記敘文700字作文

村居改寫記敘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綠地、暖陽、翠柳、紅花,到處洋溢着盎然的春色。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屋檐上,一對小鳥正用那銀鈴般清脆悅耳的嗓音唱着美妙動聽的春之歌。

  屋子內,剛剛還沉浸在美夢中的詩人高鼎被鳥兒的歌聲驚醒了,他揉揉惺忪的睡眼,這才發現:天已大亮了。於是高鼎立即穿衣起床。當他打開房門的那一瞬,就完全被眼前春暖花開的大好景象陶醉了。他情不自禁地張開雙臂,閉上眼睛,深吸着春天醉人的氣息,彷彿自己也融入了其中。此時此刻的高鼎,面對如此的大好春光,立即萌發了寫生的念頭。

  一番整理之後,高鼎便背起行囊出發了。

  一路上,鳥兒和他同歌,蝴蝶與他共舞。那拂面的柔風,撲鼻的花香,更使他興緻倍增。來到一塊離河堤不遠的空地上,高鼎停下了腳步。“此處實乃作畫之寶地啊!”他一邊興奮地自語一邊高興地拿出工具,專心致志地繪起了眼前的美景。

  翠綠的草兒在陽光的沐浴下茂盛地生長;成群的黃鶯在天空中歡快地追逐嬉戲。岸邊的楊柳也情不自禁地擺動柔枝,隨着春天的節奏跳起了舞。這時,一陣和煦的東風拂面而來,吹來了一片歡聲笑語,吹來了一群活蹦亂跳的身影。原來孩子們今天學放得早,大家一致決定趁着吹東風這一大好時機去放風箏。“放風箏嘍!”在大家的一片歡呼聲中,五彩繽紛的風箏一個接一個地飛上了藍天。此刻的孩子們像一個個春天的精靈,在春風中自由自在地追逐嬉戲着……

  不久太陽已經偏西,它仍舊不知疲倦地吐灑着光輝。眼前的那草,那鳥,那柳,還有那放飛風箏的孩童,構成了一幅動人的春色圖,譜成了一曲和諧的春之韻……

  高鼎看看眼前天人合一的美景,不禁詩興大發,提筆在畫上寫下了??

  草長鶯飛二月天,

  拂堤楊柳醉春煙。

  兒童散學歸來早,

  忙趁東風放紙鳶。



村居改寫記敘文 標籤:記敘文作文 改寫《村居》作文 改寫《清平樂村居》作文 村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