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煩惱與生活體驗!!!1300字作文

煩惱與生活體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這幾天我的心情異常的不好,前幾天我給我的媽媽捶背,說好的給我20元錢。等我把那2000下捶完的時候,累得我汗流浹背,雙手通紅,可是我的媽媽給我來了句:“前幾天不是給過你20元錢了,這回不給了”。這時我猶如晴天霹靂,一下跌入了深淵一樣,一氣之下我坐車跑到了馬寨去了我二姨家(這時大家會想我的脾氣很大,其實不是這樣的繼續聽我說)坐在嘈雜的公交車上這時我心想:“其實我不是為了這屈屈20元錢生氣,我主要是因為我媽媽的說話不算數所以生氣,電視上的廣告和書上常說,家長是孩子最好的老師,那麼大家想想如果一個當家長的說話不算數的話我是不是也應該向他學習學習說話不算數呢”?

  我二姨家是開飯店的天天晚上要出夜市,生意賊好賊好的,所以那裡非常缺人。晚上我就去哪裡幫忙,這時大家肯定想我去那裡端菜?洗完?……其實都不是,我這個活啊,我估計有些人聽都沒聽過“接生啤”,這個活雖然比較輕鬆但是也需要技術的,如果你要接不好的話,杯子里就會有很多很多的抹抹,這樣的話還得要等上3-5分鐘才能接,這個活有些人也許見過看着很輕鬆。可是一到我二姨家就變了,因為那裡的生意熱火朝天,火爆極了,一會兒客人們喊小夥子來1杯,來2杯,來3杯……等我干到1點的時候,已經乾的是精疲力盡了,回到飯店裡打個地鋪,睡著了。雖然這裡非常的辛苦,可是我確感到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第二天我的氣總算是消下去了,這是我的媽媽又來接我回家了,這時是早晨10:30左右我正在寫作業。那邊正好也有個和我年齡相仿的人在那裡幹活,我媽媽這是來了句:“周虎你看看那兩個小孩給那幹活,你也不知道二姨干點活”。我一聽這句話,惱了,我說:“媽媽如果我幹活的話,你該說我也不寫作業。我要寫作業的話,你會說你也不會幹活,那我是幹活呢,還是也作業啊!那你看那兩個吸煙的吸煙,喝酒的喝酒你的意思是讓我跟他們學學嘍!既然你看他們倆順眼那乾脆要他們算了”。一下氣的我火冒三丈,我拿住家的鑰匙就從馬寨走到了省建五公司,你們知道我走了多遠嗎?我走了13公里。在回家的路上,我反覆的思考,想來想去,其實我也有錯,我的錯在於說的話有點絕了。我媽媽的錯是在於,光會誇別人的孩子,不會誇自己的孩子,弄得跟別人才像是自己親生兒子一樣”。我相信這樣的家長不止我的媽媽一個,有千千萬萬的的家長,像我的媽媽一樣,他們根本不考慮別人的感受就把話說出來了,對於這件事我也不多說什麼了,我希望如果有家長看見這篇作文的話,請自己反思反思自己是否有種教育上的錯誤,凡是要多想想孩子的感受,這樣才可以成為自已孩子的好朋友。

  就說說我的父親吧,我跟我的父親關係非常的好,他從來不打我罵我,遇事非常的樂觀,從來不生氣,都是用思想教育我的對我非常的尊重,所以我和他之間無話不談,我不怕他把秘密泄露出去!記得我快期末考試的時候,我父親曾對我說過這樣的一句話:“在考試中如果有題難不會做的話,這是要想如果我覺得難的話別人也一定覺得難,我不會做的話,別人也不一定會做。現在談起我的父親我也十分的感動。

  生活中,就是需要酸、甜、苦、辣才豐富多彩,不要因為一點小事而斤斤計較,要用博大的胸懷面對整件事,今後我會努力的改正自己的缺點,我相信我一定會成功的!!!

  鄭州市五十一中學初二:904371605



煩惱與生活體驗!!! 標籤:生活體驗作文 成長的煩惱與快樂作文 煩惱與快樂作文 數學與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