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山水700字作文

家鄉山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打開祖國的地圖,看見一隻天鵝了嗎?我的家鄉就是天鵝項下的一個無名小城?伊春。我的家鄉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林都,被人們稱為“紅松的故鄉”。這裡被群山環抱,青山綠水。我愛我的家鄉,我愛我家鄉的一草一木,但更愛家鄉的山山水水。

  我看見過波瀾壯闊的大海,聽說過水平如鏡的西湖,但我們家鄉的山水卻別有一番風味。家鄉的水真急啊!像一條細細的透明的蛇,快速的前向前方涌去;家鄉的水真清啊!水映着藍天的影子,映着橋的影子,映着藍天下浮遊雲絮的影子,映着松樹林的影子,映着鳥兒的影子,映着叢生在岸邊的蒲公英的影子。秋天裡開放着的小野花,水映照着它們的影子;家鄉的水真長啊!你站在一條小溪的這一頭都不會看見它的另一頭到地在哪,因為它一直在向著它的目標努力着前進着。

  我聽說過峰巒雄偉的泰山,從書上看到過桂林如詩如畫的山,但家鄉的山卻別具一番特色。家鄉的山真多啊,一座座拔地而起環繞着伊春這個小城。家鄉的山真美啊!春天,那躲在地里害羞的小草,偷偷的從地里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微微潤濕的空氣里,絲絲春雨潤大地,股股微風拂春草,一片生機昂然的景象。夏天野花滿山是,多多綻開了迷人的笑臉。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秋天,山上碩果累累,一棵棵樹上沉甸甸的掛滿了秋天的聖果。人們上山歸來,個個滿臉笑容。看那滿登登的籃子里:猴頭、木耳、鮮蘑、珍子、松子、山葡萄、山參、山野菜......應有盡有。松樹、楓樹、楊樹。綠的,黃的,紅的,把秋天的山裝扮成異常美麗的五花山。冬天,山又給自己披上了白色的毛皮大衣。人們在這銀裝簌火的世界里打雪仗、堆雪人。山上還有滑雪場,人們盡情的嬉戲、玩耍。充滿了人們的的歡聲笑語。

  這樣的山圍繞着這樣的水,這樣的水倒影着這樣的山。天空顯的更遼闊了,河水顯的更清冽了。我愛我的家鄉,愛家鄉的山水。



家鄉山水 標籤:家鄉山水作文 家鄉的山水作文 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