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在苦惱與快樂中成長800字作文

在苦惱與快樂中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成長,對我來說是一個既渴望又擔憂的過程。它包涵了種種苦惱,又給我帶來了那雨後絢麗彩虹般的快樂。

   ;小時候,我總希望自己快些長大,為自己編織了許許多多的夢。然而,當我們帶着對未來的憧憬漸漸長大時,不僅僅是幸福和快樂伴隨我們,常常還要面對那無盡的挫折與生活的苦惱。

  小小童年

  最早能描述的記憶是不足三歲吧,那時候,爸爸為了對我進行早期教育,讓我在家背誦《三字經》,當我看見院子里的同齡人和泥巴、玩沙子,而自己還在背書時,心裡總會有苦澀的感覺,不免有點苦惱。

  可是,當我把完完整整的《三字經》背給院子里的大人們聽時,他們總會很誇張的不停的讚揚我,那時,我就會得意的無法形容,心底的快樂擴散到全身。

  童年

  在我上一年級的時候,留意到樓下的姐姐家有一架電子琴,從那裡傳出的音樂,悅耳極了。我哭着鬧着要爸爸給我買,終於,爸爸同意了,為我買來一架和樓下姐姐一模一樣的琴,並請了一位電子琴老師教我。起初,我覺得很有意思,漸漸的,隨着難度的增高,我開始苦惱了,有時甚至討厭練琴,可媽媽教育我,做人要有恆心,做事要“有始有終”,我便又堅持練琴。

  小小少年

  在“小小少年”時期,我迷上了電腦遊戲,又讓爸爸買電腦,當爸爸真的買來電腦時,我高興極了,整天的沉寂在遊戲天地的快樂中。

  爸爸怕我學習成績下降,就在電腦里安了密碼,當我做完爸爸規定的“電腦應用題”時,才能拿到密碼打開遊戲。為了玩遊戲,我只有耐着性子做題。

  少年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步入了初中,學習的負擔更重了,苦惱隨之增多,玩耍和上網的時間越來越少,可是,當我抽出時間在“愛的星空”文學社和網友們交流寫作經驗時,大哥哥大姐姐們對我的鼓勵和讚揚,使我快樂無比。

  成長中,使我明白了其中蘊藏着數不盡的苦惱與快樂!

  有一天,發現自己長大了,卻也發現童年失去了,而且還失去了透明的童真。然而,卻獲得了許多生活的經驗,懂得了許多成長的哲理。

  我在成長中尋覓快樂,排解苦惱,努力使自己的在排解苦惱和尋覓快樂中健康成長。



在苦惱與快樂中成長 標籤:成長的煩惱與快樂作文 煩惱與快樂作文 在苦難中成長作文 在快樂中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