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表哥800字作文

我的表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湖北長陽縣資丘小學六年級 陳昊 

  我的表哥叫田雨知,今年12歲,現在長陽縣龍舟坪讀初一,別看他比我大半歲,個子比我還矮半個頭呢! 

  他這個人特別淘氣,兩隻小眼睛一轉,經常弄些讓我們哭笑不得的惡作劇。有一次,我和他在舅舅家玩,不一會兒我想上廁所便出去了。等我回來時剛到門口便有一陣飛水襲來,我連忙閃開,不想又有一盆水從天而降,這次我閃身不及,結果全身被水淋得像落湯雞。我不由大怒,到處尋找這場鬧劇的“作惡者”,很快我便發現了躲在一個角落幸災樂禍的他,我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向他快速逼進,他見勢不妙,趕緊腳底抹油——溜了。“田雨知,你給我站住,有真本事拿出來我們比比,暗算不算英雄。”我大叫着朝他“逃走”的方向追了過去…… 

  他還特別“狡猾”。寒假裡,我們在表弟胡星文家聚在了一起,老天爺湊趣地為我們下起了大雪,不一會兒屋外便有了一尺多厚的積雪,我們便不約而同地玩起了打雪仗的遊戲。他一開始便搶佔了全場最有利的地形,向我和表弟發起了猛攻。我們在他一輪又一輪地攻擊之下,窮於應付,被迫聯手向他發起反攻。果然,人多力量大,局面向有利於我們的方向發展,他被迫提出停戰十分鐘,我和表弟看了看我們所剩無幾的“彈藥”,便同意了他的暫停申請。當我和表弟分頭搜集“彈藥”時,“離間計”開始了。他找到我,小眼睛轉了一轉,對我說:“你分析一下,星文實力弱,而且我又佔地利優勢,你不如跟我合作,保證能贏。你干不幹,不然我和他合夥。”我在心中暗想:“哪怕你狡猾,但消滅一個‘敵人’就少一個‘敵人’,把他消滅了,我再來對付你。”便同意了他的想法。不曾想,我和表弟開打時,他卻在一旁坐山觀虎鬥,當我打敗表弟時,已“彈”盡“糧”絕,他卻不給我任何喘息機會,馬上向我發起猛攻,由於他佔盡有利地形,又以逸待勞,很快將筋疲力盡的我擊敗。想起整個“戰爭”過程,唉,真是後悔莫及。 

  這就是我的表哥——一個“狡猾”而又“淘氣”的表哥,不過,也還有一點點可愛。

我的表哥 標籤:我的表哥作文 表哥作文 給表哥的一封信作文 我的表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