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桂花飄香作文

桂花飄香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桂花飄香的日子作文400字


盼望着,盼望着,秋風終於拂上了我的臉頰,院子里的桂花在一夜之間突然開放,濃郁的桂花香瀰漫在空氣中,連好動的小狗都蹲在樹下靜靜地回味着。 

  瞧,秋陽下,金色的桂花躲在樹葉里,正害羞地笑呢!她是那麼玲瓏,那麼可愛,碧綠的葉叢更襯脫出她的美麗。遠遠望去,彷彿一個大綠團上灑滿了金光閃閃的星星。看着那精緻的桂花,聞着那撲鼻的清香,我深深地陶醉了。秋風拂過桂花樹,桂花便奚奚零零地飄落下來,一片片,一朵朵,一瓣瓣,落在地上,給大地鋪上了層金色的地毯。 

  最愜意的莫過於採擷桂花了,小夥伴早已聞香趕來。大家一起圍在樹下,你摘下一朵,放在我懷裡,我摘下一朵,插在你頭上,或把摘下的桂花堆在一起,然後抓一把,灑向天空,我們的頭上下起了一陣陣桂花雨,空氣中的桂花香更濃了,可愛的小貓咪咪也跳到樹上,為大家搖下更多美麗的桂花。采夠了,玩夠了。大家便坐在里,捏幾片桂花泡入茶中,呷上一口甜滋滋的桂花茶,其樂融融。 

  啊!桂花飄香的日子,有我最甜最美的夢。

2、桂花飄香作文350字


  中秋前後,正是桂花盛開的時候。

  星期六的傍晚,我和媽媽到公園散步,忽然,聞見一陣淡淡的香味,抬頭一看,噢,原來是一棵桂花樹,上面有許多黃黃的小花,深深一聞,一股沁人心脾的桂花香撲面而來。我忍不住伸手去摘,但又想到老師說過,要愛護花草樹木,我就把手伸了回來。

  看,前方的小朋友多麼開心,不時聞聞桂花,好像一聞,所有的煩惱都沒了。

  瞧,小鳥兒正在自由的玩耍,忽然,停了下來,似乎也聞到了桂花的香氣,在說:“這是什麼味道呀,好香啊!”在天空遲遲不肯飛去。

  聽,小溪的水好像“活”了起來!伴着迷人的香氣,熱情跳起舞來,嘩啦啦嘩啦啦,連人們都受感染了,情不自禁的的跳了起來。

  頓時,我覺得世界忽然美麗了起來,天格外得藍,草格外綠,桂花格外香。媽媽提議來一場“桂花雨”,我搖搖頭:“我可怕毛毛蟲!”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桂花!

  五年級:蔡藝琦


3、桂花飄香作文200字


  我喜歡桂花,因為它香氣迷人,每年8月份,多是桂花開放的季節,所以我也喜歡桂花飄香的8月份。

  我們校園裡有許多美飄香麗的桂花樹。每天清晨走進校園就會有一股股桂花香迎面飄來,沁人心脾,讓我們有一種神清氣爽的感覺。抬頭向桂花樹上觀望,你會發現桂花長的十分可愛,一簇簇掩映在茂密的綠葉中,散發出淡淡。

  晚上7點中下了晚自習,走出教室你就可以聞到桂花獨特的香味。讓你在學習中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全部放在腦後,也帶來了一絲絲溫馨。

  桂花不僅香氣迷人,還可以做成很多美食,比如;桂花糕。桂花糖。等等很多美食。

  這就是桂花,既美麗又可愛!


4、又到桂花飄香時作文400字


  金秋九月,正是桂花盛開之際。我正在和鼻尖那縷若有若無的桂花香嬉戲,腦海中的回憶卻也不停歇。

  自從那日,桂花的影子就再也無法從我的記憶中抹去。

  那是九月中旬,正是滿園桂花飄香之際。那年也不知怎的,入秋了,也異常多雨。我與母親去桂花林中遊玩,正值日中,可已入秋了不但不炎熱,加上幾日多雨,空中猶帶着几絲泥土香與不入世俗的桂花香。我卻像是中了咒一般,痴迷的往桂花深處跑去。該死的天氣,此時卻下起了雨,顆顆雨珠滴落在軀體上,我猛然驚醒,天空全是烏雲,黑沉沉的,周圍的遊人也不見了蹤影,加上衣物濕漉漉的纏連,終於哭了出來。幽靜的林中,我的哭聲異常清晰。

  她如一個不染世俗的神女,出現在我面前。我的哭聲越來越小,淚與雨早已糊了我的眼睛。可是當我感覺到了那個懷抱的時刻——是母親!淚水再次不成器的湧出,可是這次我的心卻是出奇的安靜。

  一抹雕欄,噴清香桂花初綻。而我,便是那初綻的嫩芽。

  初一:漩沫,紫菱


5、桂花飄香的夜晚作文700字


  在我家的社區里,可以看到兩株樹,一株是桂花樹,還有一株也是桂花樹。

  皓月當空的夜晚,天空是非常之藍,奇怪而高,月亮眨着眼看着我,好親切的目光,它的口角上現出微笑。碧藍的天將繁霜灑在院里的野花野草上,還伴着桂花的陣陣香味。

  好熟悉的景象,哪個地方和這一樣呢?哦,是潤安!聞着桂花香,我不禁想起了那一幕。

  時光回到了五年級。

  在晚間課外活動時,我們來到了草坪上,聞到了桂花的香味,我們尋着香味走去,看見了一片桂花林。老師問我們:

  “你們大家誰來給我們介紹一下桂花,說一說桂花給自己的印象呀?”

  我自告奮勇地舉起了手,老師便叫我回答,我指着一株桂花,說:

  “這株桂花是一根主幹上又分了三個支幹,像一株大蘑菇。桂花的花十分小,像淡黃色的米粒一樣,有人又稱桂花米,桂花的香十分濃郁,而且它的味道和別的花不一樣,它的香味很特別,使人一聞就知道它是桂花發出的香味。桂花的香味傳的很遠,在很遠的地方就能聞到它的香味,有個成語叫“十里飄香”,就是形容它的吧。桂花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香,剛剛下樓,桂花的香味就撲鼻而來。”

  “很好,那麼,哪些同學還要補充呢?”老師又問。

  “桂花的葉子四季常青!”

  “對!同學們說的都對,桂花終年常青,花期正值仲秋,開花時香氣四溢,沁人心脾,有‘獨佔三秋壓群芳’的美譽。花朵呢是食品和輕工原料,春秋時期已用桂花釀酒。除食用外,枝、葉、花可以入葯。它的木質堅實細密,是雕刻良材。”老師介紹道。

  “原來,桂花還這麼有用呢!”大家都不禁稱讚道。

  九月的風又吹來了,

  桂花的香味更濃了,也不知學校的桂花樹是什麼樣了,分別了一個暑假的同學和老師是什麼樣子的了。唉!社區里的桂花正做着米黃色的夢了,學校的桂花也做着同樣的夢嗎?

  我打了一個呵欠,默默地看着這給我帶來疑惑和思念地桂花。


6、又到桂花飄香時作文1000字


  躑躅在花開之地,吮吸花飄之香。——題記

  桂花再次簇擁在我面前,徜徉在桂花樹下,回憶沒過了我的腦海。

  一

  幼時的某年某月,離開父母的我和爺爺奶奶蝸居在工廠旁黃角樹林里一個四平米的小房子里,吃,在工廠大鍋飯里吃;睡,三人擠在單人床上。

  每天下班的爺爺總會拉着我還稚嫩的手,在我歡呼雀躍中穿過車馬如流的公路,繞過一個小市場,再走一段下坡的石板路,來到我童年的樂園——長江邊的一處沙灘。我最愛的是坐在沙灘旁的桂樹林里看火車。

  漆黑的洞穴,一副副龐大身軀伴着亮金色的光芒,一節節鋼鐵巨獸從洞穴里鑽出,又在對面的樹林中隱沒了身軀。

  自然我喜歡的是在秋天剛剛露出臉,那一團團一簇簇的桂花開放之時看火車。縈繞在桂花那淡淡的清香中,看着那些小花互相挑逗着,嬉戲着,打鬧着。只見傍晚天色漸暗時,夕陽還沒有收起他的最後一束光芒,躲在遠處的群山中遲遲不肯下去。列車經過時,暖暖的燈光從車窗投下,那一個個金黃的方格框住了米黃色的小花,把它們映得一閃一閃,如同星空。

  星空之下,爺爺給我講了一個又一個故事,給我編織了一個布滿童話的童年。

  定格時間,多溫馨的時光,伴着花香。

  二

  一年後,我們搬離了那裡,以前的黃角樹林被一輛輛大車拔地而起,又在哪個地方有了一棟高樓,高聳入雲。

  爺爺在家裡養了很多花花草草,不缺一盆桂花。當到了丹桂飄香的季節,整個院子都聞得到那清新的桂花香。

  借我回家的爺爺每天路上都給我講許許多多有關他那花花草草的事,到了樓下時,我每次都假裝自己腿疼,扭着爺爺的衣角,讓他背我上樓。爺爺從來都不會拒絕,緩緩蹲下,每次我都會聽到骨頭的脆響,但年幼的我不明事理,反而加之一段助跑,躍上爺爺的背。“火車出發嘍!”

  睡在爺爺寬大而溫暖的背上,吮吸這清淡的芳香,我的童年就如同火車飛快的開走了。

  定格時間,多溫馨的時光,伴着花香。

  三

  上初中后,聯繫少了,一切回憶都沒落在歲月長河中,杳無音訊。

  但每次回家,都聞得到那撲鼻的桂花香,當爺爺為我打開門,看着爺爺那渾濁的雙眼,我的眼睛不禁濕潤起來。再也不能讓爺爺帶我去看火車了;再也不能讓爺爺給我講童話了;再也不能讓爺爺背我了……

  我的心彷彿擰成了一個小球。

  我摘去了幾朵新鮮的桂花,捧到爺爺面前,再握住爺爺那飽經滄桑的手,爺爺嚴重的白霧漸進消散,嘴角也有了意思微笑:“我們一起去看桂花吧。”

  平靜如水的話語在我的心中泛起了點點漣漪,桂花的香氣蔓繞在我們身旁。

  是啊,我還可以和爺爺一起看桂花。

  又是桂花飄香時,爺爺,我想你了。

  初三:王遠琦


7、又是桂花飄香時作文800字


  那次我又來到桂花樹下,一陣微風拂過,桂花的香味撲鼻而來,香味還是那麽的迷人,那麽的令人陶醉,只可惜,吸吮桂花香味的人已經不是兩個了。

  那時,我上小學,童年的時光是那麽的令人難忘,但更令人難忘的是那段純真的友誼——“哈哈哈,你敢打我”“我就打你”……我和a在桂花樹下跑來跑去,跑累了,我們就坐在樹下,仰望天空:“哎,你長大想干什麽?”“嗯……我還沒想過,能不回答嗎?”“嘿!不能”我逼問道。“那我就做一名村姑吧!”她充滿幻想的說。“咦,為什麼呀?”我疑惑不解。“因為,我要栽桂花樹,采桂花做茶葉,讓桂花香瀰漫全國各地……”一陣微風拂過,院里的小草隨風搖曳,我望着a,思索着a所謂的偉大夢想……

  最喜歡夜晚,浩瀚的夜空和朦朧的月光永遠是那麽迷人,我和a坐在桂花樹下吃着剛烙好的桂花餅,“哎,給我留點兒唄”我天生要強。“不,我還沒吃夠呢!”我噘着小嘴,有些生氣。a似乎天生就善解人意“哎呀,我不吃啦,逗你玩呢!你還當真。”說著,她把最後一塊兒餅放在了我的手裡。一陣晚風吹來,有一絲涼意,我打了一個寒戰,但心是暖的。

  好景不長,我要跟隨爸媽到鎮里去念書,臨走的時候,她來送我,給我帶來了我最愛吃的桂花餅,桂花香頓時瀰漫在我的鼻邊,好香,我感嘆道。“我,我以後不能再和你玩了。”我不舍地說道。“沒關係,我們還可以寫信嘛!她似乎很樂觀,一點也不傷心。我有些奇怪。“哪,你一定要實現自己的夢想!”我哭了。她狠狠地點點頭,但並沒有流淚。我戀戀不捨地上了火車,猛地一回頭,我從車窗里看到她在小心翼翼地拭淚。我驚呆了……

  如今,我又在桂花飄香的時候站到桂花樹下,往事像播電影似地在我腦海中回蕩,微風依舊吹來,小草依舊搖曳,桂花香依舊迷人,她白皙的臉龐依舊在我眼前浮現……

  大峪溝鎮第二初級中學初二:趙瑜瑤

  


8、桂花飄香作文700字


  那天天氣晴朗,我和幾個同學一起到一個朋友家做客說是做客,實際上就是同學們在一起拉拉家常偶聽得同學小劉說他要來找一些花卉回家去種,出於好奇,我和同學們都去了,在朋友家門口,隨處可見各種花草,原來朋友也是一個清閑之人。

  小劉終於選好了一株桂花樹,我不由得問起了關於桂花的事情朋友介紹了一些桂花有關的知識,特彆強調說八月桂花的花香格外誘人。

  同樣出於好奇,我也向朋友討了一株小桂花苗,說是拿回家養順便刨了袋泥土。

  回到家,在雜物堆里尋了一隻破花盆,裝些泥土,再放上桂花苗,這就算給它安了個家。以後的日子裡,它便開始同我一起生活,一起經歷風吹雨打,一起享受安逸的與閑適。

  每天除了定時給它“喂水”以外,還經常和它一起看日出觀日落,看着它,分外充實。特別是在憧憬八月到來時,桂花所散發出的香氣瀰漫整座樓時,心中那份說不出的喜悅。桂花啊桂花,何時才能聞到你花的清香?我企盼着。

  一天,突降的暴風雨肆無忌憚的襲向了脆弱的它,我實在不忍心,就把它搬到了陽台下面,以防風雨的侵襲,但它似乎不那麼高興,而是希望和暴風雨展開搏鬥,畢竟生命只有在波濤中沉浮才會有絢麗的光彩。於是,我把它放回了原處。風雨中,看着它瘦小而飄搖的身軀,我似乎聞到了一股淡淡的的清香,好像就是桂花的香味!

  今夜,不知不覺又起風了,隨後便是雨。窗前的桂花也是得格外精神,只是花盆裡的土太少,恐怕難以支撐它再在風雨中飄搖。我不禁有些擔心:你挺得住嗎,桂花?

  屈指算着逝去的日子,已如流水飛逝,但離八月的日子,似乎仍是那麼漫長。更有人說:“你那樹還太小,開不了花。”難道真是這樣?不會吧。你一定會準時完成我的心愿,對嗎?只要你不被鬧市所困擾,我相信,在一年的八月終將會看到朵朵絢麗的桂花。你的清香,也必將傳遍萬里,飄散四方。

  八月的桂花真香,你聞到了嗎?


9、桂花飄香的日子裡作文1700字


當初秋的夜晚,一陣晚風吹來,沁人心脾的香味飄滿校園。當一陣稀疏的腳步聲過後,滿地的落花上殘留着九月回憶的蹤跡,九月…… 

  ——題記 

  揮手桂花香 

  如果你問我小學六年的求學生活,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年?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回答:六年級的九月。為什麼呢?其實我也說不清楚,當然並不是因為年齡的增長,記事物清楚了,而是因為那年的九月,我第一次看到了桂花結籽,也感受到了桂花的香。、 

  大家都知道九月是桂花綻放的時節,淡黃色的小花,雖不艷麗,卻也是一道獨特的風景線,再加上它那濃郁的香味,就更襯托出了它的價值。恰巧,我們的小學校園裡就有桂花,我們班的包干區就在小花園的邊上。九月,我們升了六年級,我極力爭取了打掃包干區的機會,只為掃地時能一嗅它的清香。 

  當桂花開過後,我們這一幫小女生就會用下課的十分鐘,去撿那些掉在地上的桂花,每一次都能撿到一大把。由於我們對它的天天“報到”,所以每次樹下的落花都是新的,有那股獨特的香味。我們會把桂花放在小布袋裡(那布袋一般用紗巾),放在抽屜或鉛筆盒裡。拿東西時,一翻開抽屜就會有桂花香“跑”出來。同桌的一聲“好香啊”就會很滿足。 

  有一天,我們在樹下掃地發現樹下有許多紫色的落果,當我們用懷疑的目光沿着樹榦向上看時,發現桂花樹上結了許多紫色的小果實,這就是桂花的果實。我們驚奇不已,長這麼大以來,從未聽過桂花結籽。於是我們就在樹下討論這一奇景(至少對於從未見過桂花結籽的我們來說是一奇景)。後來,校長對我們說,他也沒見過桂花結籽。校長還說,今年桂花結籽,意味着我們這一屆的學生都會有出息。儘管前幾天我們才學“不相信迷信”這一課時。幾乎我們都沒有認為這是迷信,愉快的接受了校長的祝福,相信自己會有出息的。 

  帶着祝福和對桂花的回憶中,我們結束了小學的生活。

  又見桂花開 

  九月是開學的季節。 

  我們在九月走進了初中的校園。 

  好巧,初中的校園也有桂花。 

  花開了,一片燦爛的金黃,在和煦的陽光中更美!但,我們已沒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花費在這裡了。成堆的作業永遠跟在身後。深夜書桌前的人影,總在奮筆疾書。陪伴着的,除了空寂的雨巷,就是隱約隨風而來的桂花香。什麼都不去管,就知道學習;什麼都不用擔憂,只背負着考上重點中學的壓力;什麼都不知道,就知道深夜會有桂花香陪我度過,好累!同學們都在抱怨,出了一節課——體育課。 

  放鬆跑之後,就可能是自選活動。男生們在籃筐下揮灑汗水,好像要把幾天的勞累發泄完全。而女生,就會在陰涼的樹蔭下聊天,好像要把不開心的事全部傾瀉出來。 

  秋天來時,桂花樹就是我們最好的選擇。 

  但這時的我們,看見滿地的落花,已經沒了想收藏它們的衝動,只是仍少不了,想觀賞它們“芳顏”的好奇——今天的桂花開的多嗎?花開得香嗎?還有就是,今天的桂花會結籽嗎?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罷了。我們成群結隊的圍着桂花樹,嗅着剛開的一簇的芳香,幾天來的疲憊,似乎成了過眼雲煙。 

  上課時,我們都會盼望秋風的來臨 。想風把盛開的桂花的香氣帶進我們的教學樓,吹入我們的教室 ,吹散我們上課的疲倦。這時,聞到花香,一句“好香啊!” 從我們的嘴裡“蹦”出來,我們就會覺得很滿足。 

  再別桂花飄 

  又是九月,又是桂花盛開的時節。 

  我與幾個好友,在雙休日的下午,約定去小學的校園,看看那些曾祝福過我們的桂花樹。可是,小學的花園因為建橋而拆了。原本的幾棵桂花樹,除了移栽到小花壇的兩棵,其餘的已不知去向。而且好像是剛剛移栽過去的,原本因掛滿枝頭的香花,要不就是掉在了地上,被人踐踏;要不就是不適應新環境,剛開或還沒開就枯萎了。只有幾小簇花還在枝頭,但已無往日的生機。 

  再後來,我們就進不去小學的校園了,好像是規定非本校學生不得入內。 

  如此,對於小學的桂花樹的記憶又被抹去了一半,心裡覺得空蕩蕩的。是少了那份回憶,還是空出了對新花的記憶的範圍? 

  一絲心酸湧上了心頭。 

  重圓桂花夢 

  如今,已不是桂花飄香的日子了。 

  如今,我也唯有在夢中,想像這九月,想像着月光下的桂花樹,想像着風中的桂花香,期待着下一個桂花飄香的季節……

10、又是桂花飄香時作文800字


無論經過多少年,往日的回憶依舊熾熱,曠野的風吹過窗欞,彷彿又聞到了那桂花的清香…… 

  校園裡這棵桂樹還只是羞澀地含着花苞,里八月桂花遍地開的日子近了,一個個花苞養精蓄銳,待一個清爽的早晨灑漫出纏綿沁人的芳香。 

  我打開稍顯破舊的皮革筆記本,用同樣班駁的黑色鋼筆重重地劃上一個短促的橫線,高二就到了高三,駐筆時,泛黃的記憶就隨着橫線的停止開始了漫漫的浸沒。 

  想想已經六年了,這個習慣,從認識你那個正是桂花飄散的季節,你告訴我在寫年級時初一的“一”要寫在中間,初二的“一”要寫在下面,初三的“一”就寫在上面,這樣就不用在升年級時對筆記本上的數字膠布伺候了的時候開始,於是初中三年我一直都沒在筆記本年級那欄留下修改的痕迹,筆記本一直用到初三沒有換,直到“初”要改成“高”時。 

  新筆記本放進書包里時,你去了另一個學校。 

  我還在一中遊走着,上課,放學。每個新學期開始時,我都會貪婪地嗅着花香,然後再劃上一橫,最後狠狠的想你。該死的,我不該把你的話培養成習慣的,滿園的桂花香,本子上的一橫,害的我就算到了高三這樣忙碌的日子裡還要抽空來想想你,天知道你是怎麼把一個沒心肺有暴躁的人變得那麼黏乎的。 

  嘿,我又想起了那個陰涼的下午。我們經過桂樹,你看到漫天的白色和淡黃就跑到樹下活蹦亂跳,我只是覺得陰沉的天下有個明媚的你,再加上一兩片煽情的花瓣很詩意就多看了一會而已,可是我真的沒有那個意思!真是! 

  無聊時我會踩踩你的空間,看到那麼多人在關心你我就很放心,你是那麼脆弱,我的領子都不知被你哭濕了多少次,小屁孩長大後會變堅強吧,我希望。高中還是忙了點啊,連電話都顧不上打了,沒關係,我會在桂花開放時敬你一杯酒的,恩?有點不吉利啊,那算了算了,給你在網上留言好了,記得要回,否則我就去找你算帳!不過話說回來,要是真能找你算帳還好了呢,哎,高考後再說吧,學業要緊,前途要緊啊! 

  無論歲月的多快,再忙的日子我都會想念你和我們亂七八糟的經歷。 

  又是桂花飄香時,甜膩的香味讓我們慵懶的期待着未完待續的友誼。

11、又到桂花飄香時作文600字


  這周輪到我們值周,打掃校園衛生.我們提上掃把,便出去打掃了.

  走下樓梯,便有一陣清新的桂花香氣沁入心脾,使人覺得在悶熱的雨後也神清氣爽.在積水的水泥地上,桂花瓣安靜的躺着.

  上一次聞到這桂花香是什麼時候?這幽幽的香氣,將我的思緒引向遠方.

  博大世紀公園裡,我和姐姐,跟着大人出來玩.我們拿上花花綠綠的風箏,還有我的滑板,走到大門口的水泥地前,做自己愛做的事.我拿起滑板,雙腳一蹬,兩個軲轆便飛快的旋轉起來,放出炫目的燈光.我用兩個軲轆追着天上那不羈的風箏.滑的越來越遠,我只感到一股清香鑽入我的鼻尖.頓時,我便被這清香給驅散了心靈.跟丟了風箏,向前滑去.

  "哎呦!"我一聲大喊,我一不小心撞到了牆上,屁股摔在了地上.

  "沒事吧?這都能摔去!"那邊傳來了媽媽的笑話聲.我笑了.

  玩了也是好一會兒,累了,便坐在花壇邊,喝上幾口橙汁,吃幾口麵包,便是那麼的享受.休息夠了,就跟着媽媽往前走.

  散步在翠綠的池邊,鵝卵石在道路上點綴着.腳步在清風水波中穿過,感覺沒了壓力,沒了負擔.這時候學習工作都被拋在了腦後.沒有什麼作業,不用上班,有的只是綠樹青草,還有碧波蕩漾的池塘.

  一邊走着,我們一邊談心,聊的不是學習,而是未來.躺在草坪上,站在石橋旁,是那麼悠閑自在.

  "喂!快點掃!要在十分鐘之內掃完!還在這裡慢吞吞的,你掃那邊,我掃這邊!還有......."一起幹活的同學催來了,我從回憶中跳出來,深吸一口氣,又只得去倒了垃圾.

  校園中全部都是讀書聲,沒有一絲,雜音.大家都是那麼的抓緊,把握時間,根本沒有空閑.

  快樂時光已經成為過去,還是着手眼前,抓緊現在吧!

  "好了,掃完了."我們急忙放下掃把,掠起的風吹起一片桂花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