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壓歲錢怎麼用作文

壓歲錢怎麼用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壓歲錢怎麼用作文200字


過年了,小剛得到了許多壓歲錢,他用壓歲錢給爺爺、奶奶買了節日禮 物,祝爺爺、奶奶鍵康長壽;他又用部分壓歲錢買了學習用品;他要把剩下的壓歲錢用信封裝好,想交給“希望工程救助邊遠貧困地區的失學兒童。 

  今年過年我得到了五百元壓歲錢,我準備二百元捐給希望工程,讓貧困 

  地區的小朋友也能上學讀書;拿一百元去買幾本我喜歡看的書,在買一輛我想要的電動小汽車;剩下的二百元由媽媽幫我存起來,等我上大學的時 候好交學費。

2、壓歲錢怎麼用作文500字


  壓歲錢怎麼用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

  鞭炮的聲音,又迎來了美好的新年。走在街上到處都可以聽到“噼里啪啦”的聲音。

  我的包也開始“漲”了!回到家,我從包里掏出錢數着:“一百、二百、三百……”天哇!真多呀!我高興的又蹦又跳,我都快成大富翁了。這時一個新的問題又浮現出來:這麼多壓歲錢怎麼用呢?經過一番精細打算,我知道了!

  我高高興興地跑到了圖書館,裡面的書讓我眼花繚亂,就算有10雙眼睛也看不過來。我精挑細選,終於,找到了一本書《小天才大智慧》。這本書讓我入了迷。

  回到家后,我便津津有味地啃了起來。翻到第一頁:《魚里有毒藥》,從那一刻起,我的眼睛便掉進了書里。讀了這個題目讓我很想再往下讀。這個故事主要寫了: 水鏡 先生最喜歡的弟子是諸葛亮,有一次有人送給 水鏡 先生魚,諸葛亮擔水去了。當他回來發現魚被偷吃了。他靈機一動說:“魚里有毒。我剛放了耗子葯了。”偷吃魚的人趕忙說:“救我先生,魚被我吃了。”於是,事情真相大白。原來魚里沒毒。

  我關上書沉思起來:諸葛亮真聰明。

  不久,我的壓歲錢越來越少,而我書櫥中的書卻在增多。我的知識也在變多。因為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走過一本本書奔向初中。 

 

  指導老師:車曉琴 

  2008-12-5


3、壓歲錢怎麼用作文300字


最讓孩子們開心的還是那除夕給長輩們拜年。嘴裡說幾句吉利話就可能得到一筆“可觀的財富”,錢到了自己的手裡想怎麼花就怎麼花,不受大人的干涉,的確讓我們高興了一陣子。可是壓歲錢該怎麼用呢?大家紛紛討論起來。“怎麼用,怎麼用呢?” 

  “書獃子”袁嗣濠站了起來說:“壓歲錢該這樣用‘拿一部分去買書,剩餘的錢應該給媽媽給我們存起來,如果不存的話就會有些同學拿一些錢去上網吧或者是去遊戲廳玩,所以我們應該給爸爸媽媽給我們存起來,長大了才用。’” 

  “聰明鬼”林蒙也站了起來說:“買了書,如果同學生日我們也可以送一份小禮物給朋友也可以呀!”“機靈鬼”劉惟瑤跑上前去說:“送禮物應該自己做,送給朋友,因為這樣更有意義,你們說是不是呀!” 

  同學們各抒己見,爭論不休,但最後我們還是形成了一致的觀點,那就是“壓歲錢是利是弊就要看你自己的運用了。”同學們,別讓壓歲錢的“利”在你手中成為“弊”喔!

4、我的壓歲錢怎麼用作文400字


我的壓歲錢怎麼用 

  滕州市第四實驗小學 四。(2) 邵子桐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2010年的鞭炮聲響了。 

我們一家去拜訪親朋好友,許多朋友們都給了我壓歲錢。我摸了一下口袋,總覺得口袋鼓鼓囊囊的,心想:大概有好多壓歲錢吧! 

  回到家,我馬上坐在沙發上從口袋裡拿出紅包,一張一張地數了起來,一百、兩百、三百……哇!整整三千元啊!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心裡美滋滋的:啊!這下我發財了!但這些錢該怎麼用呢?是買玩具?買吃的?還是……?這時媽媽走了過來:“怎麼樣?今天收穫不小吧!高興了吧?”我忙說:“媽媽我幫您買衣服吧。”媽媽說:“你應該知道雖然這是一筆不小的財富,但你也應該記住知識就是力量,知識就是財富這句話。”“那我還是把錢分出來,一部分買書,一部分交學費,另外的就存銀行吧。” 

  於是,第二天,我就和媽媽去銀行把錢存了進去。我想:這個辦法真好,讓我能養成合理使用每一樣東西的習慣,這些壓歲錢也能讓我養成好好學習知識財富的好習慣。

5、壓歲錢怎麼用作文200字


今年春節,我得到了800元壓歲錢,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這錢怎麼用呢?我心裡打起了小算盤。對了,我喜歡看書,我要到書店去買幾本我喜歡看的書;還有馬上要開學了,我要買好這學期的學習用品;剩下的錢嘛叫媽媽幫我存到銀行去,媽媽曾對我說過,錢存到銀行既對國家有利(支援國家建設),又可以得到利息,不是一舉兩得嗎? 

  我做出了這樣一個決定:一部分買書;一部分買學習用品;剩下的全部存到銀行里。 

  我把我的想法告訴媽媽,媽媽笑着說:“這個想法不錯。” 

  指導老師:羅先中

6、壓歲錢怎麼用作文100字


  寒假裡我讀了一篇文章,文章的名稱是《壓歲錢怎麼用》。

  這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壓歲錢怎麼花才有意義呢?可以給別人買禮物;也可以把剩下的錢存起來,等到看電影或者交學費的時候拿出來用。

  通過看這篇文章,我學會了怎麼花我的壓歲錢。新學期開始我就用壓歲錢交了我的學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