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我的表哥700字作文

我的表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荊州小學 六〈4〉班 李昱均

  我的表哥,家住公安農村,在公安中學上初一,他的名字叫李文傑,他有一張黑黝黝的臉,銀盤似的臉上有一雙晶瑩剔透的大眼睛。他特別害羞,見了生人總是歪着頭,垂着眼,微笑着。每次家裡來了客人,他都會躲在屋子的一角不吭聲,也不和人家打招呼。但是和我單獨在一起時,他就毫不拘束,天南地北地無話不談。 

  我的表哥很小就幫家裡做家務,他家有一頭牛,今年暑假我回去時,他就帶着我一起放牛,他很愜意地坐在牛背上,吹着好聽的口哨,之前的羞澀,呆板在他身上蕩然無存,活脫脫一個放牛娃的光輝形象。 

  他問我:“城裡的孩子玩什麼?”我說:“他們最喜歡打遊戲。不過我媽不允許我打遊戲,只可以在網上查學習資料。下次你上我家玩吧,我告訴你上電腦,很有趣。”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堤的對岸,這裡綠草茵茵,一望無際,像一張巨大的毯子鋪展開來,牛兒歡快地吃着草,我和表哥嘻笑着,玩鬧着。 

  “我要好好念書,到媽媽打工的城市上大學。”突然,他的表情很嚴肅地望着遠方。 

  “你多久沒見你媽媽了。”我走近他。 

  “三年吧,三年。很久她會打一次電話,每次她都對我說:‘要好好念書,我快賺足你的學費了,我必須賺足你的學費。’”說完,他低着頭,很小聲地自語:“其實,我更想見到她,上大學那麼重要嗎?” 

  “上大學當然重要,以後你沒文化,整天放牛也不行啊!” 

他點點頭,“我會好好念書,我要到我媽打工的城市上大學,以後,我就可以每天見到她。”他的臉上有了笑容,仍然是抿着嘴角,歪着頭,垂着眼,羞澀的笑。 

  “加油,你一定可以上大學,一定可以每天見到你媽媽”我鼓勵他,同時可以感覺到他生活的沉重和艱辛,我在心裡暗暗地祈禱,他能願望成真,他能永遠幸福!

我的表哥 標籤:我的表哥作文 表哥作文 給表哥的一封信作文 我的表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