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人間真情800字作文

人間真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間真情 

  一天早上,陽光明媚,是外出遊玩、曬太陽、鍛煉身體的大好時機。鴨媽媽帶着她的六個孩子去馬路對面的廣場上玩耍。 

  鴨媽媽帶着小鴨子們搖搖擺擺地走的到馬路邊,馬路上車水馬龍,各種各樣,形形色色,的車子來來往往,川流不息。鴨媽媽睜大眼睛,望着這些奇怪的龐然大物發獃:“這是什麼東西呢?四個圓圓的東西頂着一個殼,五顏六色的,有些象草地里的黑甲蟲,可是,它們跑得比甲蟲快多了。”“哎呀,這可怎麼辦呢?”這下可急壞了鴨媽媽。再看那六隻小鴨子,它們在馬路邊嬉戲、玩耍,全然不顧鴨媽媽眼睛里流露出的憂慮和焦燥不安。 

  過了一會兒,馬路那邊的紅燈亮了,這些川流不息的“甲殼蟲”暫時停了下來,鴨媽媽見了,臉上的神情立刻“多雲轉晴”“轉憂為喜”馬上率領小鴨子們排成一縱隊,大搖大擺的想馬路中間走去,那神奇彷彿就象國家總統在檢驗軍隊一樣。就在它們滿吞吞的走到馬路中間的時候,馬路對面的綠燈無情地亮了起來,小鴨子們不知所措地站在馬路中央,小小的身體不停的顫抖,腦袋也迅速的轉來轉去,眼睛慌亂地看着從四面八方排山倒海般地撲過來的龐然大物,從來沒見過這種情景的小鴨子嚇壞了,有的乾脆軟綿綿的趴在地上,動彈不得,有的和自己的夥伴緊緊地“抱”成一團,還有的急匆匆地鑽到鴨媽媽的身體底下,尋求媽媽的保護。七雙眼睛里流露出了恐懼和對這個新生事物的陌生與無耐。 

  就在這千均一發之際,第一輛車停了下來,後面所有的汽車都跟着停了下來,汽車排成了一串長龍可是,沒有一個人鳴笛,我想應該不是因為市區內禁止鳴笛的原因,而是因為他們擔心嚇壞了着七隻可愛的小精靈。 

  看着七隻小鴨子平安的過了馬路,馬路上又恢復了原來車水馬龍的熱鬧景象。 

  馬路對面,七隻可愛的小鴨子對着馬路大聲的“嘎嘎”直叫,好象在感謝好心的司機哩!哈,你們看啊,它們伸長脖子張大嘴巴的樣子實在是可愛極了! 

  那些司機可能急着上班、回家……或許還有好多事情要做,然而,糾正他們看到小鴨子的時候,都不約而同的停了下來,耐心地等鴨子們走過去。他們的行為為這個城市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是啊,人間還有真情在!

人間真情 標籤:人間真情作文 人間處處有真情作文 人間有真情作文 患難見真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