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人間真情900字作文

人間真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童年,如同熹微的晨光,宛如夜晚的小星星,又猶如壟上的幼芽。它們有的使我皆大歡喜,有的讓我憤憤不平,也有的令我感動萬分,因此懂得了人間真情,不妨採擷一件亮亮。

  我非常愛看書,趁這個雙休日,一定要去圖書館大飽眼福一番。晌午,媽媽送我去圖書館的路上,我心情煞是愉快。到了,我揮手與媽媽告別,邁着輕盈的步伐走向少兒部。啊,天不助我呀,大門上清晰地寫着“今日關門,請大家諒解”。我回眸望了望停車處,哪裡還有車影呀。頓時,我的步伐一下變得沉重起來,只好無助地四處張望。

  突然,一位清潔工奶奶慢慢地走向我,我心中甚喜,但又轉念一想:我與她素不相識,十有八九她是拐賣小孩的。我警惕地向後退了退,就想着伺機逃跑,但她仍然笑容可掬,朝我走了過來。一聲親切的話語在耳邊響起:“小姑娘,圖書館關門了,你媽媽又開車回家了,你不妨問一下過路的人借個電話。”霎時間,心底似乎被某樣東西給觸動了,一股暖流流遍了全身。我打量着這位奶奶,她那雙清澈深邃的眼睛,清如泉水,靜若深潭。“來!”突然,無限的遐想被打斷了,只見奶奶向我伸出手,“奶奶幫你借!”看着她為我到處藉手機的情景,我的眼睛濕潤了,透過水霧,我看見了人性的光芒。那位叔叔忙不迭地掏出手機遞給我,我道了謝,打給媽媽,媽媽說5分鐘就到。同時,我用餘光瞧見了奶奶笑容滿面的樣子,心中盪起陣陣漣漪,感動不已。

  叔叔接過手機,匆匆離去。此時,奶奶慈愛地望着我,說:“下次再遇到這類事,要聰明一點哦!”我的淚奪眶而出,感激地點了點頭。好一位善良的奶奶呀!微風掀動着她衣服的一角,輕撫着她那張寫滿了歲月滄桑的臉龐,不時地,幾縷白髮隨風飛揚,我的心“咯噔”了一下。這時媽媽的車來了,我笑着與她告別,她佝僂着腰,笑着目送我,淚水朦朧了我的雙眼,也潤濕了我的心扉。下雨了,綿綿細雨像扯不完的情絲,在人間真情中極不情願地降落。

  時光如白駒過隙,彈指一揮間,幾個年頭就隨着歲月的流逝匆匆而去。我想尋找那位奶奶,她向我傳遞了真情,以後的日子,我將會把這份真情傳遞給更多人,讓更多人懂得愛,懂得付出愛。可是哪裡找得到,那裡早已是物是人非,只留下我滿腹的遺憾和深深的感動……

  五年級:蒯晶茹



人間真情 標籤:人間真情作文 人間處處有真情作文 人間有真情作文 患難見真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