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間真情700字作文

人間真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這首歌我相信幾乎人人都會唱吧,是的,如果每個人都已愛戴人就會帶給別人絲絲暖意,如果每個人都奉獻自己的一份愛心,哪怕只是一丁點,世界上就不會有這麼多戰爭和暴力,和平幸福永遠。

  那是去年的初夏時節一天,急風中飄着濛濛細雨讓人難以抬起頭,我從簡康琦家裡出來,心裡正詛咒這該死的天氣,忽然聽到一陣金屬碰撞聲。我隨着聲音走去,原來小區里有一輛自行車被風吹倒,連帶壓倒了一大排,大約有10多輛。 

  正在這時,從遠方走來一位年過六十的老爺爺轉身把手裡的在傘放在一旁,把倒在腳邊的一輛自行車扶起來。看到這情景,我連忙上前,和老爺爺一起扶車。扶車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的車又大又重,有幾輛車的龍頭橫擋插在了一起,還有的撐腳也不牢靠,剛扶正又倒了下來。就像早上家長叫孩子起床一般,家長剛把我們拉起來我們又睡下了,此時此刻我終於明白了做家長得不容易。一些過路人看到了,也都投入了扶車的工作。一人、兩人……他們中有中年人、青年人、也有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頭髮濕了,雨水順着他們的臉頰流下來,模糊了雙眼,弄濕了衣衫,他們顧不得擦一擦;放在一旁的傘被風吹翻了,他們顧不得拾一拾,一群陌生人就這樣聚集在一起。不一會兒,三十多輛自行車又整整齊齊地“站”成一排。風雨似乎小了一些。當人們拿起傘,準備抽身離 

去的時候,其上一輛車的主人來了,他望着自己那剛被扶起的車,感激地對我們說:“謝謝,謝謝了!”…… 

相聚是那麼匆忙,分手又是默默無言,雖然我們並不相識,但是一種感情驅使我們走到了一起來。 

望着一個個消失的本影 ,我的眼淚不由自足在眼眶裡打轉,我想其實助人為樂的事在人間的事不是沒有的,社會的溫暖要靠大家來奉獻自己的愛心,讓更多的人得到社會的溫暖…。世界的愛!

人間真情 標籤:人間真情作文 人間處處有真情作文 人間有真情作文 患難見真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