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間真情500字作文

人間真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如果每個人都以愛心待人,那麼就會給別人帶來絲絲意。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人間!人間處處有真情!這樣的體會我就有。那是一個晴朗的早晨,學校好不容易放了假,於是我決定獨自坐車去姥姥家。我的姥姥住在鄉下,去一趟需要三四多個小時呢!還要換四五趟車。本來我以為我可以的,可是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剛下車我就迷路了,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哭了起來,不久,一位老大爺從遠處走來,看見我哭了,就問我為什麼哭,我說:“我迷路了,找不到家了!”“恩”那個爺爺捋了捋山羊鬍子問清了姥姥家的住址就讓我跟他走。一路上我半信半疑,小心謹慎地跟在老爺爺的身後,老爺爺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一邊走,一邊講着笑話給我聽。就這樣在既緊張又不時會被老爺爺的笑話逗的偷着笑中,終於見到了姥姥家的房子了。於是我謝別了老爺爺往姥姥家跑去。 

 雖然這只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可那微馱着背,長着山羊鬍子的老爺爺卻印記在我的生命里了!他給予我的幫助真的是會溫暖着我的心的! 

  有道是人間自有真情在!“一方有難,八方相助”這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以愛心待人,給予別人以幫助,我們會收穫到更多的快樂!

人間真情 標籤:人間真情作文 人間處處有真情作文 人間有真情作文 患難見真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