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人間真情2100字作文

人間真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當我醒來,發現我赤條條地躺在那裡,一絲不掛。 

最近遇着了一連串不開心的事,工作上的事情也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於是我給副手交待了一下工作,帶着一身的疲憊來到這個偏遠的地方散心。昨天晚上我一個人在酒館里喝酒,好象喝了不少,然後……,然後我就坐上出租回酒店…… 

可我怎麼會在這兒,這又是哪兒,好象是一個廢棄的小作坊,還有幾台殘缺不全的“設備”孤零零地躺在那兒。我睡在草堆之上,窗外吹來一陣風,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涼意,一激靈。看着散落一地的證件,我終於回過神來。看來我是回酒店的路上遇上搶劫了,搶得連內褲和襪子也沒放過,現在除了證件(不知是他們還有點良心,還是受職業道德的約束)我一無所有。 

我慌忙拽過一堆草蓋住了下身,理了理思緒。我想過等天黑以後再溜回酒店,可路上難保不被人撞見,到那時候,可是連求助的人都沒有了豈不更糟。不如現在求救,說不定會遇上好人。 

我用草遮住下身,來到了窗口前,使勁地喊了幾聲,並沒人回應,這時我才知道大事不妙,我肯定被扔在前不挨村后不挨店的地方了,好在距小屋不遠就有一條公路,我堅信,這兒一定有人經過。 

終於,我看見了一個人,是個農夫,我欣喜若狂,在我的印象中,農夫應該是還沒受現代文明污染的一族,我在暗暗地慶幸,慶幸我也算是個不幸中的幸運兒了。 

農夫聽完我的陳述,將我細細地從上到下打量了一遍,似乎想從我的身體上證實我是不是在說書,我看出了他的疑惑,說我一定會重謝的。這句話起了點作用,他變化的表情說明有點動心。便問我住在什麼地方,我說我住在省城,他一聽,搖了搖頭,我可沒時間跟你到省城,也不可能在這兒等着你的重謝,你還是另找他人吧,任由我說破了嘴皮,他也無動於衷,搖着頭走了。 

我又進入了下一次的期待,這次盼來的是一個十四五歲左右的小姑娘,她在窗外聽完我的經歷後下了下決心將她手裡的半盒餅乾遞給了我,“我的家離這兒很遠,我的父母也不讓我接觸陌生人”我靈機一動,說:“要不你到派出所去報個警,或者……”沒等我說完,小姑娘小跑着離開了,嘴裡嘟嚷着:“我才不去派出所,爹說過去那兒准沒好事”。 

這次來的應該是一個這兒的地方幹部,因為那套查戶口似的盤問不是一般公民能學會的,問完我的情況,扔下一句“我不管你是怎麼到這兒來的,也不管你出於什麼目的,反正你在明天天亮以前離開這兒,否則,我就讓派出所抓你去做苦工。”這讓我看見了一線曙光,終於有人能找到派出所了,我要他現在就去派出所叫人來抓我。“看來是神經有問題,算了吧,抓你去出了問題還得負責。”嘆了口氣,背着手又繼續邁着他的八字步走開了。 

我絕望地坐下來,看見了小姑娘給我的餅乾,還真有點餓了,我放下了手中的稻草,開始吃起了餅乾。吃着吃着竟迷迷糊糊地睡了過去。 

不知過了多久,我聽見剎車的聲音、然後是熄火,開車門,關車門的聲音從公路上傳來,這是典型的旅行中途方便的程序,我本能地站了起來(記得有位哲人說過,只要努力,百分之一的機會也可能換來百分之百的成功),從他那精明的眼光我看出他是個商人——甚至得加上我經常用的前綴——奸。“我們也回省城,可沒帶多餘的衣服。”他看了看另一個人(後來我知道是司機小李)。“小李,你那兒帶有衣服嗎?”小李看了看我,為難地說,“我也沒有,倒是前兩天放在車上有一床沒捨得扔的舊床單。我說修車時用的。” 

就這樣我被裹上了床單,又被帶上了車,經過三個多小時的路程,終於到了目的地,可這兒是省城南邊的郊區,距我住的北邊還有很長一段距離。我在這裡沒有什麼親人,家裡有一個保姆,但不會開車;又不想讓我的朋友看見我的狼狽樣。可也沒有更好的辦法,只有找個朋友來接了。我正準備向商人借電話時,商人吩咐司機道:“現在很晚了,這裡也搭不上車,你送他一趟,給他弄一套衣服穿上,總不能讓他裹着床單回家吧!”“知音哪!連我在想啥他都知道。”我在感動之餘不禁在想,世上有這麼好的商人嗎?還是我認為奸的那種! 

一路上,沒有了商人陪伴,司機再沒給我好臉色看,一直埋怨他的老闆總是沒事給他找事做,說我是結了幾輩子的德之類的話,最後叮囑我下車以後趕快將他的衣服換下來,這是他平時修車用的衣服(而且剛洗過),要給了我,就得另外報廢一套。 

汽車拐進了別墅區,他用疑惑的眼光看了看我:“你家住這裡?”我知道他不信,就說:我親戚住在這兒。 

第二天,我回酒店取了行李就直奔那司機的住所(這是我唯一能找到商人的方法),聽說我是來答謝他老闆的,再看見停在門口的BMW,他一個勁地又是遞煙又是倒水。 

不一會,他的老闆——那個商人也來了,看了看我:“我就說你小子不是等閑之輩嘛,果然沒看走眼。”我問他怎麼看出來的,“這也沒什麼了,人看多了,自然就看出經驗來了,有時就是憑直覺。” 

作為答謝,我請他們到城區的一家有名的海鮮館吃海鮮,商人讓司機去開車,看着司機轉向我的眼神,我終於也第一次讀懂了別人——憑直覺。 

我半開玩笑似的說:“本着節約的原則,就坐我的車去吧,一會我再送你們回來。”商人還在說,那多不方便。司機卻在一邊毛遂自薦:“好啊,我來開車,也讓我試試寶馬的味道。” 

從那以後,我對商人的稱呼就再也不加前綴了。

人間真情 標籤:人間真情作文 人間處處有真情作文 人間有真情作文 患難見真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