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人間真情500字作文

人間真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間真情

 江蘇省連雲港 港師師專一附小五(2) 吳子肖



  七月的一天中午,火辣辣的太陽當空高照。當我走到新浦區人民路路口時,突然看到前面一位騎自行車的叔叔搖晃了一下,連人帶車倒了下來。

  人們連忙圍了過去。情況緊急,大伙兒一起把他送到市第一人民醫院診斷治療。

  病人到了醫院,經醫生診斷,這人得了重感冒,必須馬上打吊針。可是誰來交費呢?正在這時,有一位叔叔掏出了自己口袋中僅有的17元錢,可這錢是很少的。周圍的人見到這種情況,也都紛紛掏自己的腰包,湊足了病人的醫療費。

  由於治療及時,吊針剛打不久,那位生病的叔叔便醒過來了。他醒來后的第一句話,便是感激地對大家說:“謝謝大家!”然後,他要從自己貼身口袋裡掏錢還給大家。可是大家推辭,執意不要。大家對那位生病的叔叔說:“這些錢我們不要,你的病好了,我們就很高興。我們給你出點錢就算是‘學雷鋒’吧!”

  這時,那位生病的叔叔用感激的目光望着大家,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指導教師:吳價寶、肖俠

人間真情 標籤:人間真情作文 人間處處有真情作文 人間有真情作文 患難見真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