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秋師情700字作文

中秋師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八月十五,一個團圓的日子。在這個本該和家人坐在圓桌前一起吃月餅的節日,卻有許許多多的人願望不能實現。那些乘着火車離家而去的的大學生們,將在陌生的學校度過一個不能“圓”的中秋節。第一次遠離家鄉,老師為了給他們一個溫暖的中秋節,放棄了和家人團圓的機會,在中秋播撒濃濃的師情。 

  今天的中午非常明麗,我和媽媽趕去姥姥家吃團圓飯。走在路上,我嘆了口氣問媽媽:“爸爸為什麼不能和我們在一起吃午飯呢?”媽媽臉上掛着淺淺的笑,說:“你爸要去和學校的新生們會餐。”我撇了撇嘴,“新生會餐能有家人在一起吃團圓飯重要嗎?”媽媽笑着搖搖頭,講大道理一樣的跟我說:“那些新生第一次離家,過中秋節了,老師就是他們在這裡的父母。”聽罷,我覺得自己的確有點自私。爸爸從家離開,給我們帶來了一絲遺憾,我卻不懂,他給遠在他鄉的學生們帶去了怎樣複雜的感情。也許,爸爸作為一名老師,學生就是他的孩子,過中秋節,父母難道不應該和孩子在一起嗎? 

  我和媽媽來到姥姥家,圍坐在圓桌前,我再次想起了爸爸,他應該也想到我了吧!不在特殊崗位工作,也不遠離家鄉,而在離家不遠的地方和不是自己家人的人們會餐。哦,為什麼?只因為——老師。老師,放棄了中秋和家人團圓的機會,送給第一次離家的“孩子”們一個溫暖的中秋佳節。我想,我可能永遠也無法了解老師對學生們的愛吧! 

  八月十五,一個團圓的日子。在這個本該和家人坐在圓桌前一起吃月餅的節日,卻有許許多多的人願望不能實現。那些乘着火車離家而去的的大學生們,將在陌生的學校度過一個不能“圓”的中秋節。第一次遠離家鄉,老師為了給他們一個溫暖的中秋節,放棄了和家人團圓的機會,在中秋播撒濃濃的師情……

中秋師情 標籤:師情作文 中秋夜作文 中秋作文 中秋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