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秋趣事700字作文

中秋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又迎來了中秋節,依我們這兒的習俗,我我們會買許多食品供拜月娘。晚上,媽媽整理好供拜的食品,拿出月餅邊吃邊賞月,我這吃貨早已躍躍欲試。我看着月亮從雲霧中露出半邊臉,是一個靦腆的小姑娘。月亮緩緩移動,雲霧遮住了月亮,頓時覺得天空空虛起來,心裡很是沉悶,片刻,月亮出現了,彷彿是回去梳妝的小姑娘,更皎潔,更明亮。我一時興起,說要比誰說得多有關月亮的詩,我沉思片刻,道:“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姐姐當然不甘示弱,對答曰:“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強中自有強中手,爸爸一連說出了三句:“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新月如家人,出海初弄色;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媽媽見局勢不妙,自然奮勇迎敵,說:“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一旁的我無心聽他們的答句,我絞盡腦汁,苦思冥想,可讓我想出來啦,便答:“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三秋九月,中秋八月之中。”爸爸媽媽都笑了,定是想不到這次對詩我和姐兩竟是如此“詞彙豐富”。這次賞月,可讓我大開眼界啊!

  我們賞月對詩,必然少不了猜謎咯。“我來說題,你們猜謎。”姐姐興緻勃勃地說。我們一齊同意。“一心向上,打一字”,“這我知道,有上有心,就是忐了。”我連忙應答。“野火燒不盡,打一字,”這可難倒我了,姐姐沖我看,豎起大拇指,拇指又往下立。哎,誰叫我技不如人呢?這題白白讓人了,媽媽說:“燒的是草,還存着一些,那是薦。”姐姐笑了笑,說:“媽你好厲害,接下來是,猜成語。”姐姐專挑我不懂得,一旁的我喃喃自語。爸爸對這平時還不怎麼研究,還是媽媽搶答了:“舉重比賽嘛,當然要——斤斤計較了。”……

  在這裡,中秋節,我祝大家:好運源源來,生活更精彩;人月兩團圓,千里共嬋娟。

  六年級:beibei



中秋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趣事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 暑假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