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姚明作文

姚明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姚明—我心裡的一首歌作文700字


作為中國人不得不以姚明為驕傲,從初進NBA到現在的聯盟第一中鋒,可以說完成了從醜小鴨到白天鵝的蛻變.可又有誰在注意他的付出呢?他付出了多少努力.到外國首先得突破語言這一關,在外面輿論到處傳姚明無用論傳麥蒂才是老大.姚明從不去在意不去計較.他忍受過多少的羞辱?到後面麥蒂受傷姚明證明了自己,外面又在傳麥蒂無用論了,姚明站出來就指向了輿論.他不象王治郅對中國藍協說NO 他愛國他注重慈善.最主要的他還擁有的是一種如55號穆大叔敬業的精神,勇於挑起擔子.這正是足協某些款爺應該學習的榜樣.姚明累得受傷,他的受傷牽動着多少球迷的心? 

  當很多美國球迷勸他退出中國男籃他斷然拒絕,一些朋友說姚明受傷是因為累的,我看來也是。NBA結束時其他球員都在休息姚明卻還要代表中國參戰聯賽。不得不說他有種為國獻身的精神,和挑戰自己的決心。 

  他始終知道自己走出去就代表着中國,從不計較得失,當很多球星放棄自己夢初始的地方去爭奪那一枚冠軍戒指時.姚明沒有跟隨潮流.也許姚明一輩子也拿不到一個冠軍戒指,但他依然快樂得如弗老大一樣呆在火箭.正是中國重感情 知恩圖報的體現啊.. 

  我記得姚明還有種精神叫做誠信NIKE贊助中國男籃球員在上場比賽時要穿NIKE的鞋,姚明卻穿起了他代言的銳步。試問這麼值得信任的合作夥伴哪家公司與他簽約會不放心? 

  很多人都在羨慕姚明一年能賺很多錢,並對他的品質不屑一顧,你的心胸也太狹窄了.他能賺這麼多錢也是我們的驕傲,你為什麼賺不了這麼多?好好反思下吧.想賺錢先從做人學起.從常理來講這些錢也是他應該得的. 

  真心希望姚明能快點康復,最好弗老大再次爆發.然後火箭菜鳥在發威,直指總冠軍. 

  不卑不亢的姚明你永遠是我心裡的一首歌~

2、小巨人——姚明作文100字


在世界職業水平最高的籃球場上,奔跑着一個穿11號球服的小巨人。人們聽到他的名字時,有人仰慕,有人汗顏,但更多的是驕傲。仰慕他的是球迷朋友們,感到汗顏的是他的一個個對手,為他驕傲的是中國人。

3、我和姚明一般高作文300字


我和姚明一般高

今天老師給了我們一個魔力丸,我一下子長成了個巨人。我和姚明一樣高。兩米二六。

和姚明一樣高的話,我的腳大約就是60厘米,腿就像個擎天柱,走起路來“轟隆隆、轟隆隆”好像隕石從天而降。站在屋裡舉起手就能碰到天花板。頭好像籃球那麼大,嘴就像燈泡那麼大。

當我準備上學的時候,我發現我的書包和我的手一樣大,我便輕鬆拿起來上學去了。我剛剛到校門口,同學們見到我都嚇昏了,連老師看到我都逃跑了。來到教室門口我彎着腰走進教室后,同學們都目瞪口呆,來到座位上可我怎麼也坐不下,只要把凳子往後挪動了一下才坐下。

第一節語文課,張老師發現教室里怎麼有個巨人,她想:我會不會走錯了門了?老師回頭看了看,沒錯呀,是三年級五班。老師問同學“他是誰?”同學說“他是徐學政巨人”。

一天的學習終於結束了。我的魔力也終於消失了。回想一下今天真是又有趣又可怕!


4、和姚明聊聊天作文400字


有一個人,被美國《時代周刊》兩次評為“世界最具影響力的100人”,被《美國體育》評選為“體育職業最具影響力的100人”。這個人就是——姚明。

  我和姚明約在了星巴克咖啡屋。“你好”我激動的說,“我看到你在籃球場上的表現,所以想跟您聊聊。”“好啊,聊些什麼呢?”姚明問道。“我非常好奇您的身高,能說說有多高嗎?”“我有7英尺5英寸這麼高也就是226.06厘米。”“哇,好高啊!應該有兩個我這麼高了吧。”我驚訝的說。“那你曾經效力過那個球隊呢?”“我曾在CBA上海東方大鯊魚待過,現在在NBA休斯頓火箭隊。”姚明說道。“聽說你最近腳受傷了,你有什麼打算嗎?”“我不會急於到場上練習,而是會用更多的時間在潛於學習上。手術前的一段時間我和克里蘭夫騎士伊爾伐斯卡斯交談過,他告訴一些恢復的經驗,和手術后的感覺,我非常感謝他。”姚明感激的說。“你這麼愛學習應該有很好的座右銘吧。”“哦,是的,在我剛入隊時,我的體能教練法爾松曾對我說‘你怎樣對待身體,身體就怎樣對待你。’”

  走出咖啡屋,那句“你怎樣對待身體,身體就怎樣對待你”時常在我耳邊迴響。

5、給姚明叔叔的一份信作文900字


親愛的姚明叔叔:  

  最近身體好嗎?您可能不認識我,但我卻對您抱着十萬分的崇拜,鉛筆盒上貼着您,最里談的是您,牆上掛得也是您。最近,我們學校開設了籃球這門校本課程,這一周,就是我校一年一度的“籃球節”。雖然我的籃球打的不怎麼樣,但這門校本課程卻怎夾了我們對您的崇拜,男生們總想和您一樣神采飛揚。以往總要在電視里的籃球賽中才能看到您,這次能借籃球節的機會和您這樣零距離接觸,我正是太榮幸了。在這裡如果有什麼說錯話的地方,請您多多包涵。  

  姚明叔叔,我聽說您小時候就非常喜歡打籃球,三年級就長着1.70米的大塊頭。但第一次投籃卻在同學面前出了丑,但您卻沒有放棄,依然苦練籃球,漸漸,小時的你長大了,進入省級籃球隊,成為籃球隊的主力。經過您的不懈努力終於邁出了跨越性的一步:打進了NBA,成為了中國籃球史上的又一顆燦爛的新星,我真替您高興。但鮮花和掌聲背後自然是無限的艱辛,您肯定扭過腳,摔傷過,流過汗,出過力。但“黃天不負有心人”您成功了,在您的臉龐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在這兒,我向您說一聲:“您辛苦了”您這種吃苦耐勞,堅持不懈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您在小時候還夢想當一名“小小升旗手”,然而在兒時一直未能實現,在前往美國的前一天,您回到母校圓了這個夢,沒想到這麼多年過去了,您卻還把這事放在心上,我也要向您一樣沒有解決的問題就一定不放過,直到把他解決為止。  

  姚明叔叔,我有兩個願望:第一個是希望您在籃球節上來亮一亮相,給同學們一個驚喜,讓同學們更深入的了解您,那時,問您要簽名的同學太多請不要介意噢,第二個願望就是,我也很想讓您用筆在我自己小小的籃球上籤上您的大名,希望您能同意。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作家,到那時,我一定要把您的精彩表現寫進文章里去,讓別人知道我們的國家又以為出色的籃球明星。  

  姚明叔叔,您雖然進入了NBA,也在休斯頓火箭隊里佔有了重要地位,球迷們紛紛為您瘋狂,在身上塗油彩,為您加油吶喊。但是,您面對的是更多的風浪,NBA 里眾星雲集,飛人喬丹,大鯊魚奧尼爾等等都是您的老前輩。真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啊,所以我希望您還能保持原來的勁頭和精神,不驕不躁,征取獲得更好的成績  

  一個崇拜您的小學生  

  胡慧峰 

  2005年5月7日

6、2004雅典奧運會全程報道姚明:退出國家隊是氣作文100字


首場比賽就以25分失利外加5犯被罰出場或許這是極其渴望勝利的姚明在賽前不曾想到的結局。面對這樣的結局情緒失控的姚明更是在新聞發布會上放出了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的話語讓在場的所有記者一片嘩然.看來姚明今天真的是發怒了.一向被大家覺得是老實人的姚明,為什麼會這麼大的火氣t

7、給姚明哥哥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大姚哥哥: 

  你好! 

  我十分喜歡籃球,也特別崇拜你,我幾乎天天跟着爸爸看NBA,特別是有你的比賽,我和爸爸都在電視機前給你加油! 

  大姚哥哥,你知道嗎?我對籃球的熱愛近乎於痴迷,假期里,我和小夥伴到體育場打球,可球場上都被打人佔了,小夥伴們沒有耐心,都回家了,可我一直等,最後等有了球籃,我完成了給自己定的投籃任務數,才回家,這時候都已經快晚上10點了。 

  大姚哥哥,你在本次的奧運會上帶領着隊伍取得了好成績,真是給中國人增光啊,我長大了也要像你一樣,為國家帶來榮譽,讓那些外國人抬着頭看我們,我們中國就是東方不敗。你在美國打球,我們在中國為你加油,讓美國人看看咱們中國人一點都不比他們差。 

  有時候我對你的精彩暴扣都發獃了,有次我和爸爸看你比賽,媽媽把米飯端到我的面前,我只是拿着筷子在碗里瞎攪,眼睛瞪着電視,嘴張得挺大,可飯卻一口也沒有進肚,都撒落在桌子上,你說可笑不可笑? 

  記得你剛到美國的時候,很多不懷好意的外國人還等着看你的笑話,最令我氣憤的是一個人竟然說你如果單場得分超過19分,他就去親驢屁股。 

  大姚哥哥,你沒有叫熱愛你的人失望,你用刻苦的訓練,精湛的球技,迷人的“上海舞步”征服了世界,讓那些看不起中國人的臭嘴永遠閉上! 

  大姚哥哥,正是你頑強的鬥志,堅韌的毅力,終成世界上最好中鋒之一,你身上具備的這些優良品質,也正是我們需要學習的。 

  大姚哥哥,最後祝你身體永遠健康,在籃球場大展身手! 

  崇拜的小學生:王志成 

  2008.10.24

8、寫給姚明的一封信作文100字


姚明叔叔: 

  您好!我是上海外國語小學的一名學生,也是您的一名忠實的球迷。雖然我沒有在生活中見過您,不過我常常在電視中見過您!


9、初春,漫步在餘姚明媚的春光里作文500字


  打開門,陽光就急切地撲過來,像見到久別重逢的好友。清涼的春風迎面拂來,撫摸着我惺忪的臉蛋。多麼清新的早晨!

  叫上媽媽,走出門,享受“餘姚觀光半日游”。鳥兒在頭頂放聲歌唱,蝴蝶在頭頂翩翩舞蹈,蜜蜂在花叢中嗡嗡直叫,我在草叢邊蹦蹦跳跳我們帶着好心情,漫步在餘姚明媚的春光中。

  欣賞着藍盈盈的天空和一團團的白雲,不一會兒就到了古老的通濟橋和舜江樓了。江面上波光粼粼的,顯得通濟橋更加古老悠揚,顯得舜江樓更加獨具匠心,彷彿看到了當年的粉牆黛瓦、古橋流水。嗬,多麼美麗的景象!!

  我們又坐車到了很有名氣的河姆渡遺址。三塊古老的石頭立在那兒已幾千年了,上面的“河姆渡遺址”五個墨黑的大字還那麼古色古香,頂上的圖騰還是深深地刻在上面,充滿了歷史的氣息。它讓我想到了餘姚輩出的名人:嚴子陵不貪名利而且不畏權威、“明朝第一流人物”之一王陽明、對中日文化交流作巨大貢獻的朱舜水、我國着名思想家黃宗羲這餘姚四大名人最有代表。我忍不住感嘆:“餘姚人就是在這兒發展文化的。啊,我的家鄉!”說著,我的眼前模糊了起來。

  初春,漫步在餘姚明媚的春光里,感受歷史文化名城餘姚!

  六年級:yunze2012


10、我的姚明老爸作文700字


  我的爸爸是一名體育老師,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就有幾點讓我特別自豪,就是他高高的個子和善良的心。

  他有姚明一樣的身高

  那是在我們開家長會時,老師要求每個學生的家長都要到,於是爸爸在百忙之中“驚天動地”的來了,這一來不打緊,整個七年級階段的學生都在10米以外的安全距離圍着我爸看,還不停的議論着:

  A:這是誰呀,怎麼這麽高?

  B:你不知道呀?呂xx他爸呀!

  A:怪不得,他女兒就那麼高哪!

  C:這麼高,快攆上姚明了吧……

  聽了這幾位仁兄的交談,我“嗖”的一下跑到老爸跟前,說:“老爸,看到10米以外的學生們了嗎,他們可把你當‘巨型動物’來看了哦!老爸你真不賴!夠哥們兒~”

  老爸聽后哈哈大笑,拍着我的頭說:“小妮子,說啥嘞~”

  我不滿的嘟囔着說:“不要拍我的頭好嗎,長不高長大會嫁不出去的!”

  我倆一說一笑的離開了,留下後面羨慕的眼神……

  他有姚明一樣的愛心

  別看我老爸長的人高馬大的,在那高大的外表下,他有一顆溫柔的心……

  那天我們發獎品,老手說讓同學們的父母親自為自己的孩子們佩戴獎章,可是那天有幾個同學們的家長沒來,爸爸見了,二話不說,抓起一把大紅花,給同學們一人分一個,再逐個兒去給他們佩戴,戴上了還不忘與同學們擊掌,發給我時,爸爸伸出了右手,與我重重的握了一下手,還說:“小呂同志,辛苦了。”我模仿電視劇里的情節,行了一個軍禮說:“首長不辛苦!!!”滿屋人歡心地笑了。

  他是誰?他是我的老爸,他本人怎麼樣?你來看看就知道,反正,他是我的姚明老爸!

  河南南陽唐河縣畢店一初中初一:葉荷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