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提高作文

提高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課堂上怎麼提高學生的積極性作文500字


  課堂上怎麼提高學生學習的積極性,這是我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在思考的一個問題。課堂是學生獲取知識學習知識最重要的途徑,利用好課堂上四十五分鐘的時間,學生們的學習就會有所進步,所以應該如何提高學生在課堂上的積極性呢。首先,講練結合,講完一篇文章與知識點,趁熱打鐵,馬上讓學生進行對應的練習,讓學生覺得這節課,只要自己認真聽講,也能學到東西,也會做題。其次,課堂上應多設計一些遊戲或小組活動與討論,利用與學習有關的小遊戲吸引學生的注意力,讓學生們都積极參与進來。在遊戲中學習,思考,獲取知識。久而久之,學生對你的課堂的參與與關注度會越來越高,積極性就會提高。再次,課堂上多提問學生,以鼓勵為主,少批評或不批評。對於影響課堂紀律或十分過分的學生,可以在課下將其叫到辦公室,對其進行單獨的思想教育。在課堂上當著全班同學的面進行批評, 會讓處於青春期的孩子覺得丟了面子,傷了自尊,產生逆反心理,反而對於他在課堂上的表現起到了壞的作用。最後,課下與學生多溝通,多聽取他們的意見,然後對自己的課堂進行改革,真正做到課堂生動有趣,吸引學生們的注意力,自然而然,學生們的積極性就會提高。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多向老教師虛心請教,虛心學習,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


2、怎樣提高時間效率作文300字


怎樣提高時間效率 

  時間一去不復反。小朋友們時間如流水,你們想過怎樣提高時間效率嗎?下面我就把我的時間是怎樣安排的給你們說一下吧!~~ 

  有一天,我家來了一位阿姨,阿姨來我家的時候已經12:11了。我想她一定非常餓也非常的口渴。我立即說:“阿姨我給你來杯茶水吧!~”我還沒等阿姨的回答就已經跑到了廚房。我想怎樣才能快一點把水燒開呢?~這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我終於想到了,我一邊燒水一邊一邊把茶杯洗乾淨。我才用了0:11的時間就把茶水端到阿姨面前了。阿姨細細的品嘗着茶水一邊說:“你女兒真勤快啊!~”我心裡非常開心。 

  小朋友們時間一去不復反。加油!~我相信你們一定也在珍惜時間!~ 

  我相信你們一定能做到!~

3、如何提高聽課效率作文1200字


  我們老師會經常發現,學生同在一個教室里聽老師講課,效果往往不一樣。有的同學接受得快,有的同學接受得慢;有的同學接受得多,有的同學接受得少;甚至有的同學一問三不知,什麼都不會。造成這些差異的原因是什麼呢?筆者認為,就是會不會聽老師講課的問題或者是聽不聽老師講課的問題。

  課堂教學是學校傳授知識的主要形式,也是學生獲得知識的主要途徑,因此,是不是認真聽講,會不會聽講就成了能否學好的關鍵。

  如何提高聽課效率呢?應從幾下幾方面去努力:

  一、提前及時預習。俗話說,有備無患,就是要求在學習上不打無準備之戰。預習就是在學新課前複習一下舊知識,預習一下新知識。實踐證明,聽課效率低的主要原因,就是沒有準備好聽新課的必需的舊知識,在聽新課時遇到了種種困難。通過預習,可以溫故知新,可以找出重點難點,特別是碰到的問題可以在書上做個記號,上課時,格外注意老師對這方面問題的分析講解,這樣聽課,目的明確,態度積極,聽課效果會更好一些。

  二、上課專心致志。聽課時,要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集中到老師講課上,要讓自己的思路跟着老師的話音走。聽課時,不能想與課無關的問題,不能做與課無關的事情。有些同學上課常走神,不是胡思亂想,就是亂寫亂畫,或者與同桌講話逗樂,或者邊聽語文邊做數學,或者看小說等,這些都嚴重干擾了我們的正常聽課,必須予以克服。經驗證明,專時專用才是最經濟的方法。因為沒有聽好課,往往重點抓不住,複習要花較長的時間,作業的錯誤也會多,前面的知識有了漏洞,還會影響後面的學習,勢必造成惡性循環。

  三、適當做點筆記。人在接受外界事物信息時,如果能通過多種感官同時將信息傳到大腦,就能提高學習效率。上課時,一個勁地記筆記,實無必要,主要以聽為主,書肯的,划個記號就行了。一時弄不懂的,老師對教材內容提示或補充的,老師講到對自己有啟發的,可簡要地記幾個字就行了,這樣不僅能幫助保持注意力的穩定,而且能幫助把握重點,增強記憶。

  四、積極思考發言。因為知識之間是有聯繫的,反映不同事物的知識又各有特點的,所以聽課時只有積極思考,才能深入理解所聽的內容,區分開容易弄混的地方。聽課時,應積極配合老師,踴躍發言。如你發言正確,老師給予肯定就會產生長久不易忘記的效果;如果答錯了,經老師或同學的糾正,印象深刻,就不會再犯類似錯誤。相反,如果自己想錯了沒有說出來,問題未暴露,以後定還會犯錯誤並妨礙學習。可見上課積極思考,大膽發言,參與討論,對於提高聽課質量是很有幫助的。

  五、提高休息效率。上課時,要有信心,要相信自己能夠學好,要有飽滿的精神,愉快的心情,冷靜的頭腦,這就需要有充沛的精力。會學習也要會休息。課間、飯後要充分放鬆自己,眼保健操、課間操應認真做,課外活動也要積极參加,適當運動,這樣,大腦才能得到充分休息,大腦才能充分儲存精力,聽課效率才能大大提高。

  學習雖有共同的規律,但各人有各人的特點,我們應經常研究一下自己的學習,尋找適合自己的提高效率的辦法。


4、提高文化素養作文700字


  古詩詞濃縮了華夏五千年的文明歷史,積澱在每個華夏後裔的血液中。它題材廣泛,舉凡宇宙人生,羈旅宴遊,民生國計,邊塞風雲,春花秋月,嶺雲塞草,鳥獸蟲魚無一不可入詩;它的風格多姿多彩,李白的飄逸,杜甫的沉鬱,孟浩然的清雅,王維的冷峻,高適、岑參的悲壯------不勝枚舉。詩是一種語言藝術。語言的魅力在詩詞中得到充分的發揮,而且語調節奏相處得當。

  在我伢伢學語的時候,媽媽就天天教我讀古詩詞。剛開始,我並不懂得它的意思,一心只顧快點背熟了出去玩,如果媽媽督促就認認真真地背。反過來說,如果家長不督促,我就對它置之不理。後來我進了小學,通過老師的講解,逐漸讀懂了一些古詩詞,體驗古詩詞優美的意境與意思,漸漸地愛上了它。現在,我已經上了六年級,雖然學習很緊張,但我總是抽空閑時間去讀古詩、背古詩。特別是學校近一年半來以古詩詞為重點的教育,使我更加迷戀於它。

  每當我接觸一首新的古詩詞后,第一步便查閱工具書、上網或問老師弄清它的內涵。記得在五年級時,我遇到了一首辛棄疾的詞《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怎麼也弄不懂它其中一句的意思。還按照習慣的讀法,錯把那句讀成了“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當時我非常渴望弄清它的意思。查工具書,上網查資料都一無所獲。最後,我只好去問韋老師。在老師的解釋下,我終於明白了它真正的意思。也明白了它正確的斷句應該是“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

  從古詩詞中,我知道了什麼季節的草是“草色遙看近卻無。”什麼季節的風是“吹面不寒楊柳風。”什麼季節的夜晚是“露似真珠月似弓。”古詩詞陶冶了我的心靈,充實了我的頭腦。當我寫作時,一些美好的古詩詞便在我的腦海里蕩漾,使我不知不覺地把它用入文章中,寫出來的文章也得到了老師的一致好評。

  朋友,讓我們都來誦讀古詩詞,在古詩詞這源遠流長而又生生不息的傳統文化中吸取營養、提高自身文化素質吧!


5、“我是怎樣提高語文成績的”演講稿5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感受:當我們學會了一個又一個的知識點,攻克了一個又一個的難關,在學習的道路上越走越順的時候,心中難免會有一絲興奮與自豪。我學習語文的時候也是這樣的,那一個又一個的難關就是作文。

  以前寫作文的時候,總是拿起筆,腦袋裡一片空白,即使冥思苦想也不過只是一派胡言亂語而已。

  但是經過了幾年寫作的經驗累積,我覺得可以從這幾方面來寫作:

  1、在文章中引用一些詩詞歌賦,用一些修辭手法:擬人、誇張、排比、比喻等。

  2、開頭結尾是十分重要的,因此,開頭與結尾可以用到首尾呼應,開門見山等手法。

  3、我們也可以用到小標題、題記、日記體、童話體等。這樣無曲的文章,便生動了許多。

  只有把寫作當成一種樂趣,寫作才會與你成為好朋友。學習就是要開心地學,要盡情享受學習所帶來的快樂。當我們苦思冥想,花費了時間與精力,做出了一道很有挑戰的數學難題時;當我們寫作文仔細推敲每一個字詞,完成了一篇優美的作文時;當我們付出了時間,付出了心血,用手中的畫筆畫出了一幅美麗的畫卷時,我們的心頭難道不會湧上一種喜悅、激動、自豪之情嗎?

  切莫把寫作文當成一種負擔、一種累贅。它願意與你做朋友,願意與你一起攜手踏進文學的世界。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廣東省江門市五邑碧桂園中英文學校初一:何萱軒


6、提高消防意識,減少火災危險作文1000字


提高消防意識,減少火災危險 

  在生活中,總免不了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這些事雖然有些是不可避免的,如地震,海嘯,颱風等自然災害,都是不可避免發生的,但有些卻是因為人為而造成,可避免的,如火災等,大都是因為人們不小心或處理不當造成的。為此,我們應該學習多一點消防知識,以防為主,防治結合,減少一分火災威脅。 

  學校是消防安全重點單位,一旦發生火災,不但會危及同學們的人身安全還會影響正常的教學、科研秩序。大學生從入學之日起就整天生活、學習在校園內,在防火安全方面需要注意:學生在宿舍里不準亂拉亂接電線;不要躺在床上抽煙,不亂扔煙頭;不能點蠟燭看書;不準在寢室內違章使用大功率電器,如電茶壺、電爐、熱得快、電炒鍋等;不長時間給用電器充電,要做到人走斷電、燈關。只要我們注意到生活的細節方面,時時刻刻提高警惕,就可以大大的減小火災的發生。 

  雖然我們事事謹慎,降低了火災發生的機率,但也有不小心的時候,那時火災就會發生,那麼我們就應該學會在火災發生時如何應對:一旦發生火災,做到儘快報警,“119” 是全國統一火警電話。首先,打火警電話時要鎮定沉着。當你聽到對方報“消防隊”時,要講清楚發生火災的具體地點和樓層,並儘可能講清起火的具體物象、類型和範圍。第二,接通“119”火警電話后不要馬上掛機,要仔細注意對方的提問,並把自己所用的電話號碼告訴對方,以便聯繫。第三,當被告知:“消防車來了”,即可掛機,隨後立即派人在火場入口處必經的交叉路口,接引消防車迅速到達火場。 

  而當我們被困在火災現場時,我們又要懂得如何逃生。逃生時必須冷靜。發生火災時,首先應該想到通過安全出口迅速逃生。 被困在二層至三層的,可用手抓住窗檯往下滑,以盡量縮小高度,且讓雙腳先着地。絕對不能急於跳樓,以免發生不必要的傷亡。然而當我們逃不出去時就應該尋找避難場所。逃生通道被大火和濃煙堵截,被困人員應暫時逃向火勢較輕的地方,向窗外發出求援信號,等待消防人員營救。還有在逃生過程中要防止中毒。應採取用水打濕衣服捂住口腔和鼻孔,並採用低姿行走或匍匐爬行,以減少煙氣對人體的傷害。 

  這都是些基本的消防知識,我們都應該懂得,平時要注意提高警惕,做到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儘可能的降低火災發生的機率。即使發生了,我們也會懂得如何應對,不會面臨這種情況時而顯得慌亂無助,不過不同情況,要有不同的處理方法,我們不僅要學會基本的消防知識,更要學會靈活運用,使生活更安全,生命財產得到有力的保障。

7、貓的生活質量是否提高?作文1000字


貓的生活質量是否提高了? 

  ——觀漫畫有感 

  漫畫內容;有一個餐桌,桌上擺着四條魚,只有三隻貓在吃魚,而另一隻貓卻在桌旁逮老鼠。

  提起貓來,大家都知道貓應該捉老鼠。現如今由於社會在不斷進步和發展,緊接着人類的思想境界也不斷提高了,都是高享受、 高追求。 

  動物的思想也隨着社會而進步,因此,貓不喜歡捉老鼠吃,認為老鼠是一種舊時代的食品,在這個新時代,一切都應有新的變化,貓們的食物有了新的境界——魚,人們的餐桌上經常有魚,從此,老鼠就光榮“下崗”了,它們認為吃魚是在趕潮流。 

  有一天,四隻貓餓了,不一會兒,主人就為他們準備了四條魚,把它們高興壞了,三隻貓正準備享受美味,卻頓時發現另一隻貓不見了,扭頭一看,那隻貓正在飯桌旁逮老鼠。這隻貓原本也可以去吃那隻美味的魚,但它並沒有這樣做,它在堅守它的本職——捉老鼠。 

  別的貓都很詫異,用諷刺地目光說:“哎!都什麼年代了!有美味的魚不吃,還忙着捉老鼠,真是傻到極點了。都到新時代了還想着舊社會,真俗……”可別人這麼說,但它並不這麼想,它想着貓是很好,但終究不是自己的勞動換來的,應該時時刻刻堅守本職,不能總是不勞而獲,自己勞動和耕耘而結下的果實會比那些不施肥,不澆水的果實要香甜可口。 

  上述的例子其實也反映了現實生活中的一些現象,很多人不勞而獲、貪圖享受而期待着自己會富有,不靠自己的努力追求,而靠別人的“施捨”,那些整天吃 、喝、玩、樂、不務正業、不幹正事,而仗着父母有錢或者根本不在乎什麼耕耘、勤奮,不好好學習,浪費了光陰,浪費了金錢,浪費了青春,每天“閒遊”的人最終將一事無成…… 不過,不要羨慕那些不勞而獲的人,上天對誰都是公平的,他們不勞而獲,最終也會為不勞而獲而付出代價。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那隻特殊的貓是靠自己辛勤勞動,而得到了成功的果實,品到了成功的香甜,它做了自己應該做的事。而另外的那幾隻貓只是天天依賴着主人給的魚,就算得到了,也常吃不到真正的美味。 

  雖然生活境界提高了,有了新的追求,但是每個人及動物都不能因為生活條件的提高而變得懶惰,忘記自己的本職。那麼,貓的生活質量是否提高?這個問題耐人尋味,從我個人認為,貓的生活質量並沒有提高,而是變得更加懶惰了,貓也應該堅守它的本職——捉老鼠,不應該去坐享其成 、不勞而獲!!!

8、我發現科技在提高作文400字


我發現,祖國的科技在不斷提高,生活中的設置在日新月異地變化。 

瞧,馬路上的科技多發達呀!來往是穿梭的車輛,速度猶如閃電般快。坐在裡面,就別提有多舒服了。在路旁,都是轎車,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可以前呢,就連買輛自行車都是難上加難了,更不用說轎車了! 

在學校里,每一個教室都裝上了空調,哪怕人再多,走進裡面也會特別涼爽,能認真聽講,好似冬天一樣。教學樓更是高在,像是巨人挺立着,遠遠望去就能發現。一個個體育器材更是一流、先進。每當我想到以前,能讀上書已是天大的喜事了,而現在都不足為奇了。 

學校的科技這樣發達,那家裡的設置就更不賴了。 

看,家家戶戶都裝了空調、彩電,連床都是充滿彈性。房內的裝修是那樣精緻,天藍的油漆加上潔白的陶磚,綠色的窗帘,真是天衣無縫,讓人覺得像進了仙境,使人完全陶醉了。有錢人家就更不用說了,一幢幢的別墅,裡面都是液晶電腦,數字電視……老師說過,他們連看電視都要聚在一起,還是黑白電視呢! 

我發現人類的智慧真偉大,我相信祖國會變得更加富強!

9、我們的自覺性有待提高作文400字


  今天我們在教室里考試時,廣播突然播出讓各班的老師去開緊急會議。

  老師剛走沒一會兒,教室里便炸開了鍋。同學們有的交頭接耳,有的玩遊戲,有的唱歌,還有的同學甚至打起了口水仗……班組長提醒各組的同學,兩次以上便記下了名字。後來,孫佳敏我們的班幹部站上了講台,把所有說話的同學一一記了下來。一開始,這辦法還挺管用的,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好景不長,有同學就和孫佳敏開起了小玩笑,沒料到孫佳敏竟當真了,生氣地把他們的名字給記上了黑板。就這樣,大家吵吵鬧鬧,沒完沒了。

  終於萬老師在下課鈴打響前趕了回來。她看見幾乎全班同學的名字都被記在黑板上時,便生氣地說道:“你們都大孩子啦!怎麼連一點自覺性都沒有啊?還怎麼給低年級的學生做榜樣啊?”聽了老師的一番話,同學們都慚愧地低下了頭。

  是啊!當老師在課堂上時,大家都能認真地聽課,而當老師稍一離開時,同學們便不能控制自己。看來我們這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做法確實不對。我們的覺悟還不夠高,真的有待於提高啊!

  ?怡實驗小學四年級:袁子怡

  指導老師:萬正芝


10、如何提高青少年的適應能力作文900字


  隨着社會的發展,現今的青少年展現出潮氣蓬勃,積極向上的一面是以往的青少年不會有的。每個人在學習或生活中都需要有良好的適應能力。適應能力是每個人應當具有的一種基本素質。與此同時,也是未來出社會工作時最重要的要求之一。當人面對未來複雜多變的環境時都需要有較強的適應能力,才能夠取得成功。因此,如何提高青少年的適應能力呢?

  首先,當青少年面對新的學習環境時都會感到孤獨、憂慮以及會覺得格格不入,沒有朋友。因此,他們應該主動一些,嘗試大膽地與同學搭話,彼此互相自我介紹。如果青少年主動地探討問事,這樣就會在無形之中和同學熟了,自然而然地,朋友就會多了。那些對新環境而產生的陌生感也會自然地消失了。

  此外,要提高青少年的適應能力,一些社團應該多舉辦活動,以發掘青少年對社會的適應能力。社團可以舉辦生活營。生活營能夠加強行為低成就青少年之學習生活以及增進其社會得適應能力。生活營也可以加強青少年對未來生活的適應能力。通過生活營,青少年能夠提升自我對陌生環境生活的適應能力。青少年在沒有和父母一起生活的環境下,提升了未來將要出社會時所需要面對一個人生活的適應能力。

  除此之外,父母應該讓孩子去學習自衛術。這是為了要培養青少年自我保護的能力,以適應現今複雜多變的生活環境。在現今社會複雜多變的環境下,拐騙或拐帶孩子的案子有增無減,所以青少年們應該有保護自我的能力、此外,父母也應該先培養孩子的是非觀念,使青少年學會鑒別好人壞人的能力,以遠離是非以及抵禦環境不良影響的適應能力。

  從另一角度而言,青少年意志力薄弱,很容易遭受挫折。因此,青少年應該提高抗挫折的適應能力。青少年的自我認識能力有限,往往不能評價自己。一旦受到批評就無法接受,而產從了挫敗感。所以,父母應該引導青少年學習加強調節自己,增加抗挫折的信心。除了父母的幫助以外,更重要的是青少年要有控制自己的情緒,以自我調節情緒來抗挫折。這樣才會提高青少年在抗挫折的適應能力。

  總的來說,青少年應該不斷地提高自我的適應能力。生活中的一切都需要有良好的適應能力,所以青少年們可以通過不斷地加強自我意識水平以及環境。這樣,青少年才能面對將來出社會時臨危不亂的適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