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秋明月900字作文

中秋明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適逢中秋之夜,我仰望天空,望見一輪圓月,天空中有層層清雲,如煙似霧,彌蒙在月光下。月暈恰恰是這圓月與清雲的紅娘,牽於兩者之間,淡淡的點上一圈,既不喧賓奪主,又有萬般嬌態。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厥,今夕是何年?”

  吃過美味的月餅,話過有趣的家事,老人孩子都已慢慢地醉入了甜蜜的夢鄉,庭院內顯得一片靜謐,只有那架葡萄藤上層疊的葉片不時被清風驚擾的嘩嘩聲。

  夜,遁去了城市的喧囂,給城市帶來一份難得的寧謐與和諧。

  而我卻遲遲不能入睡,起身望見一抹月光,款款的,悄無聲息的溜了進來,射在窗前的地板上,頓時,整個房間都亮了起來。

  月之華

  月亮的華麗是世間萬物都無法相比的。

  月亮就如一位高貴的公主,披着雲朵妹妹送給她的似輕紗般的裙子在天空上與星星弟弟玩耍,嬉戲。

  然而我,願隨月公主在雲中漫步,聽她講古老的傳說;也願站在靜處悄悄凝望。不過,這一切都化為柔和的月光灑在我身上。這才是真實的接觸,是老朋友的祝福。許多人願意在屋中歡飲度過這中秋之夜,而我卻更喜歡在寧謐的夜晚,在高高的陽台或戶外傾聽月的歌聲,感受“月中清露點朝夜”。

  月之寓

  人生在世,離離合合,聚聚分分,如本是在異鄉,都不能阻隔我們對這天的嚮往和期盼。中秋佳節,皓月當空,夜如白晝,總有絲絲的牽挂和祝福,潺潺的流進心田。嫦娥也定是在中秋這天,望着月宮的桂花樹靜思,情到深處,淚水流過臉頰,一串串。她忘情地張開雙臂,絲帶飛舞,衣裙飄飄。恍惚間,人像鵝毛般飛了起來,她奔向了屬於她自己的天堂,一個神話誕生了。

  月之景

  微微的秋風吹拂着湖面,波光粼粼,使人心情舒暢。

  星星布滿夜空,向我眨着眼睛,皎潔的月亮彷彿早已猜透了我們的心思,她拉開了夜幕,張開了笑臉。這時,月是那麼溫柔,她將黃色的光亮輕輕地灑向大地,瀉進每個角落。

  忽然,一片白雲,遮住了月兒秀麗的面容,月兒竭力把清輝從白雲邊上放出來,在四周鑲成一個燦爛的光環,星星也爭着放出淡淡的光……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厥,今夕是何年……”

  藍藍的天空上看不見月公主時,我才悄然離去。與那老人和孩子一起,慢慢地醉入了甜蜜的夢鄉……

  六年級:傅煜



中秋明月 標籤:中秋明月作文 明月作文 清風明月作文 明月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