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秋之夜500字作文

中秋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中秋的夜晚十分迷人,在這我們中華民族傳統佳節的日子裡,我們全家來到了太湖邊,品鑒這美麗的月色,我的腦海里也想象萬千。只見一輪皎潔的明月掛在湖的上空,月光的折射造成了奇異迷離的效果,使人分不清哪裡是天空,哪裡是太湖,哪裡是陸地。湖面被劃為明暗相間的光譜,兩者黑乎乎的,無邊無際,如深沉厚膩的莽原與夜色銜接在一起。當中夾着一條明晃晃的光帶,由窄變寬,好像一條梯形的道路從岩石一直鋪設到遙遠的天邊。 

  這時的我們全家坐於太湖邊吃着那濃濃文化氣息的月餅,一邊在賞月。月亮是那麼的明亮,她不像太陽光輝耀眼,只是將自己溫柔而清幽的月光瀉到湖面上。瞧!我們故鄉太湖邊的月亮是圓圓的,她並沒有被天狗咬過,她是完整無缺的,她依舊柔柔地注視着大地,還是那樣溫情嫵媚,還是俯視着故鄉遼闊的大地,村莊,田野。她好像是一座逼真的玉雕,莊嚴而美麗。看!整個世界彷彿沉浸在銀色的光海中,烘托着充滿溫謦靜謚的夜。我也置身於這月光之海中了,月光灑滿了我的衣服,溫暖着我的心——我覺得太陽的溫暖過於熱烈奔放,星光又孤寂清冷了些,只有這溫柔恬靜的月光才能有這般恰到的好處。月華侵染着整個大地,我的周圍被月光照着雪亮,世界完全籠罩在聖潔的氣氛里。我的知覺模糊了,也在這聖潔中升華。 

  月亮在故鄉的天空已經走完它的旅程,正在向湖波隱沒…….在那慢慢發白的天空的蒼穹里,群星消失了。

中秋之夜 標籤: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