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愛母親作文

我愛母親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愛母親作文400字


母愛如水,溫柔而恬靜,時時滋潤着我着棵小苗。母愛如陽春三月,給兒女帶來無限希望。 

  我的母親就是如此,她就像路燈一樣,指引我前進。她總是讓我明白了許許多多的道理。 

  記得那一次,我在樓下的小區里和同學玩耍。她不小心把我的新衣服扯破了。我氣的火冒三丈,撇下一句話:我以後不跟你玩了,你賠一件衣服給我。說完便飛奔回家。媽媽了解了事情的經過,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你呀,不能這樣小氣,要學會寬容別人,俗話說的好:宰相肚裡能撐船。寬容是一種美德。”我聽了,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難受極了,便找那個同學道歉,說我不應該這樣小氣。我們又像以前一樣,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每天,我們都享受着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享受着美味的早餐、晚餐,享受着公主般的生活。我們要的,媽媽盡量滿足我們,我們不懂的,媽媽要講解給我們聽,我們遇到困難,媽媽要幫助我們解決,我們遇挫折,媽媽要幫助我們重新樹立起信心。是媽媽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一切。 

  我愛我的母親,因為她給我樹立了一個好榜樣,因為她讓我懂得了寬容……在此,我要向媽媽說一聲:“媽媽我愛你!

2、我愛母親作文800字


我愛母親 

  你小時候,看到媽媽眼睛下深深的眼帶,總覺得很好玩,沒什麼,就像熊貓一樣。每當媽媽看着我蹦蹦跳跳離去的身影,總會微笑着搖搖頭,說我天真、可愛、無知、幼稚。現在呢,我已經長大了,媽媽為了不讓我擔心她,所以她老是喜歡買很多眼霜和一些粉餅,來蓋住她深深的“黑眼圈”。  

  有一次晚上,已經很晚了,我還沒有睡覺,媽媽為了讓我有充足的睡眠時間,所以她就迅速地把我在床上安頓好了。我本以為她也要來,所以就面向牆壁睡著了。可是在我半夜三更被尿憋醒時,我正要起身下床,卻發現旁邊桌上的檯燈還開着,雪白的牆壁上藉著微弱的燈光照出一個熟悉而高大的身影—是媽媽,為什麼她還沒睡呢?又在忙什麼呢?這一連串問題引起了我的心痛與好奇,所以我悄悄地觀察着她。只見她黃燦燦的髮絲擋住了那慈祥的面龐,她手中正拿着一根牙籤細的銀針,反射出銀色刺眼的光芒。我知道她在幹什麼,她在準備我初冬要穿的毛衣,毛衣里的一針一線緊緊地扣着她的辛勤、她偉大無私的愛、她編織毛衣所流下的汗水……你說,這怎能不讓我心痛呢?媽媽的眼睛喲時候不好使,有時候給我織毛衣時不小心就扎破了手,那忠誠的鮮血不斷地往外涌,使我心痛一陣陣的,心口一會兒痛,一會兒在流淚,彷彿她也明白媽媽對我哦的用心良苦。  

  媽媽正在織的時候,不小心銀針又扎破了手,因為針孔太小,所以不小心就扎歪了。瞬間,我從床上迅速坐起,急忙說:“媽媽,媽媽,你怎麼了?你沒事吧?”媽媽這才發現了我,然後急忙說:“沒事的,過兩三天就好了,你不用擔心了。”說完,她又把我輕輕地扶着躺下讓我繼續睡。忽然,我感到頭邊有點濕潤潤的,用手一摸,原來是自己又流淚了,眼睛還剩下幾顆淚珠,於是我用綿綿的厚被子角擦了擦眼角的淚水,這才停止了抽咽和哭泣。  

  媽媽啊,媽媽,你為什麼為了我日夜操勞呢?你這樣做是為什麼呢?今天,我終於悟出了一個道理: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用金錢買不到的,母愛是別人無法替代的。啊!你們真偉大呀!

3、我愛母親河作文1900字


千百年來,黃河孕育了古老而偉大的中華文明,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黃河是流域經濟、社會發展的生命線。現在,她仍在供養着1.4億人口、160萬公頃耕地、50多座大中城市。保護母親河,保護生態環境,是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具體舉措,是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作為一個炎黃子孫我們更應該保護我們的母親河應在全社會提倡倡導、樹立綠色文明意識和可持續發展意識,社會各界的人士廣泛認同和大力支持保護母親河的行動。近年來,根據團中央及有關部委的統一部署,各省各級團組織在當地黨委、政府的關心支持下,動員社會力量,紮實推進保護母親河行動,取得了巨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各省市各級環保部門要嚴肅處理,落實整改方案,監督恢復保護區生態環境。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要堅決查處保護區內的違法違規行為。對於在自然保護區內開展開礦、挖沙等《自然保護區條例》明確禁止的活動和自然保護區核心區和緩衝區內的違規資源開發活動,要堅決予以取締;對於自然保護區內和涉及自然保護區的未執行環境影響評價制度的建設項目,要依法責令停止建設。

  二是要對自然保護區內造成的生態破壞,必須採取補救措施,限期治理,恢復原有生態環境。對於在自然保護區內違法進行資源開發和建設,造成自然保護區生態環境破壞的,責令立即改正違法行為,並制定生態恢復和治理方案,限期恢復原狀或採取其他補救措施。

  三是要嚴肅查處違法違紀案件,加強責任追究。對於嚴重違反《自然保護區條例》和有關法律、法規,在自然保護區內進行違規開發和建設,並造成自然保護區嚴重破壞的環境違法行為,按照中紀委、監察部加大對環境違法行為進行責任追究的要求,各級環保部門將協調監察部門,依法追究有關地方政府、自然保護區行政主管部門、自然保護區管理機構和有關責任人的行政責任。 

  總局將組織督查組對各地自然保護區專項執法檢查工作的開展情況和重點違法案件的處理情況進行督查。並積極配合全國人大加快制定《自然保護區法》,建立自然保護區評估和升級降級制度,加強統一監管,促進自然保護區健康發展,維護國家生態安全。生態環境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本條件。保護母親河行動以保護黃河、長江等大大小小江河流域的生態環境為主題,動員青少年,帶動全社會為國家生態環境建設做貢獻。近年來,保護母親河行動組織動員3億多人次青少年參與,面向海內外籌集資金2.5億元人民幣,建設了1103個面積達399萬畝的造林工程,與30多個國家和地區開展了生態環保國際交流與合作,保護母親河行動已經成為廣大青少年和社會公眾參與國家生態環境建設的重要途徑,成為對廣大青少年和社會公眾進行生態環境意識教育的重要載體.當前,我國已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可持續發展,建設節水防污型社會,已成為我們黨、政府和全體人民的共識。今年3月,溫家寶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了“讓人民群眾喝上乾淨的水,呼吸新鮮的空氣,有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環境”的環境保護和生態建設的奮鬥目標,這些都為青少年生態環保事業的蓬勃發展提供了廣闊的舞台。 

  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曾經創造了璀璨的華夏文明黨和政府歷來高度重視黃河生態環境的保護和治理,取得了顯著的成效。近年來,由於自然、社會等因素的影響,黃河流域生態環境建設的任務還很艱巨,保護黃河,保護母親河,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此次系列活動是圍繞流域開展保護黃河生態環境的活動,山東團組織在組織實施中積極主動,多方協調,成功整合社會資源,創造性的設計活動方案,為系列活動的順利開展打下的良好的基礎。沿黃九省(區)各級團組織要高度重視,加強領導,精心照料組織,密切協作,突出特色,開展好各項活動,形成強大的聲勢,取得紮實的成效,真正為黃河流域的生態環境保護做些實實在在的事。

  同志們,青少年朋友們,讓我們積極投身保護黃河,保護生態環境的偉大事業中,為促進構建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保護母親河行動是一項引導億萬青少年全方位參與生態環境保護和建設的大型公益事業,它以保護哺育中華民族的母親河為主題,組織動員廣大青少年和社會公眾參與生態環境建設,六年來取得了良好的生態效益、經濟效益和人才效益。去年以來,保護母親河行動開始圍繞大江大河流域的生態環境保護開展活動,先後啟動實施了“共飲丹江水,保護母親河”、“相約2008——綠色接力潮河情”、“環太湖流域青少年生態環保活動”等宣傳實踐活動,有效地組織動員同一個流域的青少年為同一條河,獻同一份愛。

4、我愛母親作文200字


河南省 文化路第一小學二2班 劉子楊

  我的媽媽是個律師.有一次,媽媽幫一個老奶奶打官司,這個老奶奶有五個孩子:兩個女兒三個兒子.這個老奶奶辛辛苦苦把他們養大,可是他們卻對老奶奶不理不採.我媽媽幫這個老奶奶討回了公道,那些不孝順的兒女也受到了應有的懲罰.雖然老奶奶在法庭上贏了這場官司,可是在親情上她卻失去了五個孩子.我長大后不要學這些叔叔阿姨,要做一個孝順的女兒.

  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孝順自己的父母,做一個孝子.

5、母親愛我,我愛母親作文900字


   母親愛我,我愛母親。

   母愛是偉大而無私的。古人有許多讚美母愛的詩,如孟郊的“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世界上每個母親都疼愛自己的孩子,我的母親也不例外,我是在母親的疼愛中一天天長大的。

   小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饞嘴。為滿足我的營養,母親總是想方設法為我做好吃的。記得有一次,我哭鬧着要酥肉吃,家裡正巧沒有了雞蛋,母親便急忙跑下樓去買,回來時氣喘吁吁,汗流滿面。來不及歇息,母親便忙了起來。和好了面,加熱了油,母親開始動手炸美味可口的酥肉。快要出鍋了,不知什麼原因油花四濺,母親躲閃不及,手臂上起了許多紅腫的小水泡。我當時站在一邊,心疼地對媽媽說:“別炸了,我不吃了。”媽媽顯得很生氣的樣子,“這怎麼行,都是媽媽的手藝不好,你想吃,疼點也不要緊。”吃飯時,母親將一大盤子香噴噴的酥肉端上桌子,我吃得特別香甜,母親看着我有點不文雅的吃相,很開心地笑了。那一刻,我懂得了媽媽的愛!

   還記得有一個深夜裡,我突然生病,肚子疼得很厲害,在床上翻來覆去。母親把父親叫醒看着我,自己下廚房烤了大蒜給我吃。效果不理想,母親又急忙披上外套,到小區的診所為我拿葯,然後喂我吃藥,一直陪我到天亮。第二天,又和爸爸送我到醫院檢查,等到完全沒事了,母親才鬆了口氣,緊接着到學校去上她的課了。那時,我理解了媽媽的愛!

   在母親的呵護和關愛中,我漸漸地長大。在生活中,我也學會了關心和疼愛母親。有一次,母親為我做了愛吃的紅燒肉,當我習慣地將盤子轉向自己這邊時,發現她在津津有味地吃着青菜。我突然意識到,不對,為什麼母親老是說她不喜歡吃肉吃魚呢,是不是對我太寵了。這時,我毫不猶豫地夾了一塊紅燒肉放到她的碗里,母親猛地一怔,臉上隨即湧上幸福的笑容。“謝謝兒子”,母親細細地品嘗着,“兒子長大了,學會關心人了!”

   是啊,母親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關愛,給了我們幸福,給了這世間最珍貴的情感。

   讓我們真摯地說一聲:感謝您,母親!

   讓我們深情地喊一聲:母親,我愛您!


6、我愛母親作文800字


月亮孤零零地掛在天上,我也孤零零地坐在窗前,月亮的銀光照射在我臉上,似乎把我的心照得更酸更痛。我的嘴裡鹹鹹的,是淚嗎?我怎麼會哭了呢?不就是媽媽不記得今天是我的生日嗎?她只知道工作,工作,怎麼連寶貝兒子的生日也忘了呢? 

  突然門外傳來了腳步聲。是媽媽回來了,我暗暗吃了一驚,但馬上抹了淚,爬了上床,把頭深深地埋在被子里,我絕不能讓媽媽知道我哭過。門“吱”地打開了,媽媽輕輕地走了進來,坐在床沿邊,輕輕地托起我埋在被子里的頭理了理我的頭髮……那雙手溫暖極了,我卻覺得更委屈,既然那麼關心我,為什麼不記得我的生日?真是傷透了我這個做兒子的心。想到這裡,我故意翻了個身,把媽媽剛給我蓋好的被子—腳蹬到地上,心中不由暗自得意。媽媽嘆了口氣,撿起被子輕輕拍上面的灰,重新給我蓋上,然後放下什麼東西便出去了。 

半晌聽不見什麼動靜,我睜開雙眼,發現媽媽留下了幾本書和一張字條。那些書全是我最喜歡的文學作品,什麼《巨人三傳》,什麼《繁星》《春水》……我簡直陶醉了,過去許久,我才去留意那張字條,上面寫了幾行字: 

兒子 

今天是你的生日,媽實在是抽不出時間陪你,你在怪媽媽,是嗎?原諒媽媽。這幾本書是媽媽送你的禮物。希望你能喜歡。 

  媽媽 

我看着看着,不由得對剛才的行為感到內疚。偷偷打開房門一條小縫兒,對面房間的燈光還亮着,媽媽還伏在寫字檯上寫工作報告。望着媽媽為事業,為了家庭、為了我而日益消瘦的背影,我心頭一熱,嘴裡又是鹹鹹的。14歲了,長大了一歲,應該多一份對媽媽的理解和愛,怎麼能只要求媽媽關心理解自己呢?我輕輕走出房間,給媽媽倒了杯熱茶,把對媽媽 的關心、理解、愛統統融進了熱茶之中。這也是世界上最有韻味的茶了。當我把茶端到媽媽面前時,媽媽那雙紅腫的眼睛讚許地看着我此時不需要任何錶白,而不需要做任何解釋,靜寂中洋溢溫情。 

14歲使我懂得了,兩代人的溝通需要彼此的愛與理解,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