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中秋之夜600字作文

中秋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中秋之夜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四(一)班  余凌霄

  聽說中秋節的月亮是最圓的,就想到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我真想去看看這月亮。

  吃晚飯時,“新聞聯播”上說道:“今天是中秋節,我國各地到處張燈結綵,慶祝中秋。而美國的“9.11”事件的遇難者的親屬們卻拿着一根蠟燭在為他們守夜,有的擁抱在一起痛哭,有的默默地為他們祝福……”。

  晚飯後爺爺帶我出去賞月,我高興得不得了。來到頂樓,只見月亮就像一個大圓盤,皎潔的月光,讓我們看到了銀光色的小河,銀色的大樹。聽着爺爺的講述,仔細看那月亮,我還真看到了桂花樹,看到了桂花樹下的吳剛……

  不一會兒,烏雲把月亮給遮住了,我心裡有些悵然。這時,我彷彿聽到了月亮在和烏雲搶白。月亮說:“今晚的人間是那麼熱鬧,你幹嗎不讓我好好看看?”烏雲說:“我就是不讓你,你能把我怎樣呢?”月亮說:“我能把你怎麼樣?待會兒風爺爺來了,看你還這麼凶。”不一會兒,風爺爺來了。風爺爺問:“你們怎麼啦?”烏雲悄悄對風爺爺說了什麼,風爺爺走了。月亮問:“你給風爺爺說了什麼?”“能說什麼,今天是美國‘9.11’事件發生兩周年的日子,你還出去?”月亮不說了。

  是啊,恐怖活動給人間帶來多少不幸,使多少人家的月高圓不了哇!想到這兒,我賞月的興緻一下子沒了,於是便和爺爺回家了。

  指導教師:杜聰

中秋之夜 標籤: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