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秋之夜700字作文

中秋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終於盼到了中秋節。那天晚上,吃過團圓飯,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文化宮觀賞花燈。沿着林蔭道,我們漫步向前走着,這時,早已明月當空了。那大玉盤似的月亮鑲嵌在深藍色的天空中,顯得格外美麗。旁邊幾縷薄薄的雲,不正是嫦娥跳舞時飄出的綢帶嗎!“好美的夜色啊!”我不禁喊出口。

  突然,遠處出現一片耀眼而美麗的燈光,我飛奔而去。啊,原來是花燈走廊,我沿着五彩繽紛的燈廊,來到了花燈最密集的地方。那五花八門的花燈,使我目不暇接,彷彿走進了迷宮一般。

  這時,傳來了一陣悅耳動聽的音樂與人們的讚歎聲。我擠進人群一看,啊!好美啊。只見一個由紅黃藍綠等顏色編織成的大型毛線宮燈,在不停地轉着,發出了悅耳的音樂。宮燈上面粘着許多照片,反映了祖國紡織行業欣欣向榮的新面貌。那些愛織毛衣的阿姨們看得目瞪口呆,恨不得把這些毛線搬回家,可這是不可能的,只好一邊稱讚一邊依依不捨地離去。

  離開毛線音樂燈,我邊走邊想:如果在中秋之夜,台灣的小朋友也能參加,那多好啊!我跟媽媽說了這個想法,她充滿信心地說:“快了,快了!”我真希望祖國統一早日實現。

  突然,一陣喝彩聲打斷了我的思路,又一次把我引進被人們圍着的藥瓶燈。它是由上千個小藥瓶組合成的“天安門”。小藥瓶里裝滿了水,一開燈,簡直比水晶宮還要美千百倍。人們紛紛伸出大拇指誇讚:“真美麗!夠氣派!”“我真想把它抱回家,哪怕一天也好。”我十分敬佩那些修築“天安門”的師傅們。

  我和爸爸、媽媽懷着喜悅的心情,又觀賞了青蛙燈、白兔燈……直到夜深。林蔭道上,兒女們攙着年過半百的父母,年青人手拉着手講敘着觀花燈的感受,大家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了文化宮。

  我喜歡這中秋之夜,因為它給我帶來了歡樂。

中秋之夜 標籤: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