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中秋之夜600字作文

中秋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愛月亮,淡淡的光芒,淡淡的美麗。我愛夜幕,安靜的顏色,安靜的守護。月亮有了夜幕顯得更加清美。而中秋節無疑是其美的極致表現。 

  火熱的場面,火熱的氣氛,火熱的人們,都使中秋節的前奏顯的熱鬧非凡。白天的人們“不安分”的騷動起來:廚房裡,婦女們正勤快的洗着為晚上準備的菜葉;大廳堂里,老一悲的人們正熟悉的做着如月兒一般地餅兒;房外路上,回家的人腳步急切的踏着,為了就是能找早一步見到在家門口等待的親人,好一述滿腹思念,滿肚辛酸……每一人都是今晚的主角,每一人都滿載着無比的激動回來,回家。 

  等着一切準備就緒,便以是華燈初上了。女人們也趕快做好晚飯,她們滿足地燒着、煮着,看着心愛的親人們露出幸福的笑容。小孩子們一個個迫不及待地擺好椅子,一圈的圍坐在爺爺、奶奶、爸爸、媽媽身邊,等待着可口的飯菜上桌,一臉快樂。慈祥的爺爺奶奶和藹地摟着孫子孫女們,給他們整整衣服,擦擦小臉什麼的…… 

  晚飯過後,最精彩的即將開始。此事的月兒分外明亮,寬廣的夜空中沒有一朵白雲,白日萬里無雲的景象在此刻卻也那麼和諧:濃得化不開的黑夜裡,一輪圓月在高空中耀眼的閃光着。清爽的秋風拂面而過,清清涼涼,舒舒服服,愜意極了!在月的襯托下,坐在樹下的小石凳上,一邊賞月,一邊吃月餅,配合著那“嫦娥奔月”,“廣寒宮”傳說,等美妙而奇幻的故事,思緒也追隨到天外仙宮之中。調皮的妹妹此時也認真起來:“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稚氣未脫,但真摯的聲音也感染了我。 

  是的,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中秋之夜 標籤: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