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秋之夜500字作文

中秋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中秋節。聽大人說中秋節也叫團圓節,這天晚上,全家人要聚在一起,品嘗着月餅、瓜果,觀賞着明月,談論着國事或家事。俗話說: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真棒,又能和家人一起過中秋了!

  晚上,親朋們要聚在我家,爸爸去接他們,我和媽媽在家做準備。媽媽在廚房緊張地做晚餐,我興緻勃勃,拿出一個個好玩兒的燈謎貼在牆上,準備讓我的小表妹猜,一番忙碌之後終於大功告成了!

  我的小表妹歡蹦亂跳地進門了,還是那樣可愛、漂亮。大姨和大姨夫雙手提着重重的禮物,大人們相互祝福寒暄着,剛才冷清的房間頓時充滿了歡聲笑語。大人聊着天兒,我和小表妹滿屋亂串,盡情地玩兒。猜燈謎時,小表妹一會兒撅起小嘴,一會兒又哈哈大笑,我們玩得高興極了!趁大人不注意,我們溜進廚房,偷吃月餅。

  豐盛的晚餐開始了,居然還有螃蟹,我倆認真的包着蟹肉,吃得滿手都是,滿嘴流油……

  晚餐過後,我們跑到涼台去看月亮,找了半天沒找着,可能月亮在跟我們捉迷藏,媽媽說:“今天陰天沒月亮。十五的月亮十六圓!明天的月亮會更圓!”雖然月亮害羞躲起來了,可是,家人能在一起團圓。今年的中秋依然是那麼美好和快樂!

  六年級:令狐傾雪



中秋之夜 標籤: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