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中秋之夜500字作文

中秋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晚,是農曆八月十五,也是人們俗知的中秋節。我和媽媽從外公家吃完團圓飯後,回到家,看了一會書,大約到了七點整,我們才開始賞起了月。

  一開始,月亮還沒有出現,只是微微的發起了淡淡的光,好像一位害羞的少女,用一縷輕紗遮住自己美麗的面龐,漸漸地,漸漸地,月亮不再那麼羞澀,輕輕地,脫去面紗,伴着光燦燦的心空冉冉升起。這時,月朗星稀,月色迷離,一輪玉盤似的滿月琳琳瓏瓏掛在天角,寧靜的開放淺藍色的天空中。淡淡的月光撒下一張銀色的網,瀉滿地上。地面如同鋪上一層銀霜。那如晴似夢的月光灑滿了我的衣服,同時也溫暖了我的心,——覺得太陽過於奔放,而星光卻孤獨無助,只有這皎潔的月亮才恰到好處,整個世界都融入到這聖潔的氣氛…

  望着通明透亮的月亮,在看看手中的月餅,為何都這麼圓呢?哦!我頓時恍然大悟,人的一生中有多少次團圓的機會?

  很少。人們因長年打工,思念着父母,懷念着自己的兒女,而自己也成了親人的牽挂,好不容易過年過節回家,吃了團圓飯卻又要離去,父母總有些捨不得,肯定會說:“我們不求你什麼,只要常回家看看。”這是多美感人肺腑的話語啊!寫到這裡,我突然想到一首詩: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情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此時此刻,我完全陶醉在這柔和的月色中了……

  溧水縣第一初級中學初一 孫榕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中秋之夜 標籤: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