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轉眼作文

轉眼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轉眼一年作文100字


Time like water... 

不知什麼時候起 

我漸漸懂事 

不知什麼時候起 

我漸漸成熟 

不知什麼時候起 

我漸漸感嘆起時光的飛逝 

重複着說過很多遍的話題 

——時間、流水 

是的

那是在一個什麼時候 

涉世不深的我談論起這樣的話題 

光陰飛逝

我卻沒在歲月里留下任何痕迹 

沒有一點點痕迹... 

Time like water...

2、一轉眼許多年作文600字


  人是一棵有感情的蘆葦,從你走進那小小的幼兒園開始,直到你走出那富麗堂皇的大學校門為止,甚至更久更遠,從你身邊走過的人許許多多,但到頭來又有誰能陪你走完人生的路途呢?很無奈,人終要學會一個人長大,一個人去承受世間的一切。想想曾經的朋友就覺得有一種很亂、很無奈的感覺。

  現在的我被埋在一片書山題海之中,兒時的記憶早已被各種知識擠得一片狼藉。那時的小夥伴的面孔已在記憶中逝去,就連唯一的一張合影,也被粗心的我遺失了。我常想,現在的他們也許和我一樣大,也正在世界的某一個角落和我一樣奮筆疾書;或許,他們就潛伏在我的身邊,守着我慢慢長大。那時的我們,是多麼得無憂無慮,當我頭髮都白了的時候,會想起那時的朋友、趣事,仍會樂得合不攏嘴吧。

  長大了,長成一個少年,一個叛逆確有迷茫的孩子,每天列着大嘴笑,在老師鄙夷目光下挺直腰板,卻不知挺給誰看。那時的我只有朋友來依靠。可轉眼那打打鬧鬧的日子就結束了,初中已成為擺在眼前的事實。離別的那天,沒有淚水,沒有祝福,沒有……總之,一切都沒有,剩下的只是尷尬的沉默。十年,五年,更短,甚至只是轉過臉走出教室,這五年的一切,只能成為一段記憶,今後偶爾碰面,也許只是形同陌路。

  現在,一轉眼,許多年就着么渾渾噩噩過去了,曾經的那一切只成為曾經,只留下思念,有的在記憶中走了,有的留下來了。我明白,四年以後,我又經重複那一幕幕離別,而我只能珍惜現在的友情,以便在多年後的回憶中,不會再留下遺憾。


3、轉眼作文200字




  眼 

  風兒,一轉眼 

  溜走了 

  閃電,一轉眼 

  消失了 

  在母校的六年時光啊! 

  一轉眼 

  只留下了美好回憶! 

  六年裡歷經了多少愛 

  多少笑 

  多少淚 

  多少....... 

  可是一轉眼 

  什麼也沒有了...... 

  在這裡 

  讓我們懂得了道理 

  讓我們快樂的學習 

  讓我們...... 

  可是一轉眼 

  又遛跑了..... 

  六年如一場夢 

  夢是有限的 

  一轉眼 

  夢醒了....... 

  留下了我們的.........

4、花開花落轉眼間作文900字


  一年分四季,可花開卻只一季。花的一生總是短暫的,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吸取少年時。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花中之王牡丹,艷壓群芳,雍容華貴;曇花一開,芳香撲鼻,如月下仙子;蓮開水中美人魚,花中真君子;梅開冬日,與雪爭春;桂花一開,十里飄香,沁人心脾。花海里有成千上萬種花,它們各有千秋,可它們再美,也只是剎那芳華而已,花無百日紅——牡丹的金貴只允許它有一月壽命。曇花雖美,也只一現。梅花香自苦寒來,卻也只能一枝獨秀在冬日。桂花開在雨季,卻又遇雨即落。蓮開水中,卻也要在春暖花開時,也是幾日即落。他們經不住時間的考驗,開時美不勝收,落時一片蕭條。李商隱的詩有一句叫,留得殘荷聽雨聲。但不知又有幾人能欣賞這樣的景象,是葬花的黛玉,還是對愛人無盡思念才寄託到殘荷上的李義山呢?

  花開花落轉眼間,恰如我們的一生,寥寥數十年光陰。花開花落,正如江水東流,一去不回。但時間的飛逝並非毫無價值,就像花落了可以化作春泥更護花,江水東流,也終將融入大洋。

  從太陽的東升到西落,再到四季的變更,在不停的旋轉的地球上,我們度過了一天又一天,也不知道無情流逝的歲月到底給我們留下了什麼,過去的光陰又躲在哪裡嬉戲。不珍惜過去時光的我們,又將如何去期待未來呢!哪怕未來的路再遙遠,在時光隧道中,也終將蛻變為過去,但當我滿懷信心的去迎接未來的時候,從未想過,過去要從現在開始。花雖只有短暫的生命,可它在綻放的幾日前,又經過了多久的努力,沒人知道,就像人們只會羨慕別人的成功,卻不了解成功人士所付出的努力。我們在該努力的的年代享受,所以我們在該成功的時候沒成功。

  “花不看開人易老”蘇軾的《減字木蘭花》似乎很成功的將花開花落的飛速與歲月的飛逝巧妙的結合在了一起,他用花的不堪開和人的易老容顏來做對比,優美的詞彙下你可讀懂他的心。在皓月當空的夜裡,他與友人對飲於堂前,忽如其來的靈感給了我們這首詩,他在這訴說了一個人人都應懂的道理。品完了東坡的詩,讓我們趁現在,瀟洒走一回,及時把握青春年華,珍惜最美的時光,把握好今朝,在短暫的時光中,像花一樣盡情開放。不要等年老時才懂什麼叫後悔,花謝了,誰還會欣賞?

  初三:無蘭


5、轉眼之間作文500字


很多話常常哽咽在喉嚨里,說不出口,胸口很悶很難受。 

  流水聲漸漸覆蓋一切。是流水?還是流年? 

  看不見,聽不清! 

  那些笑容,那些歡笑聲,那些瘋瘋癲癲的日子,以及那些美好的人、事、物,都要在前面加上“曾經的”了,那些時光刻下的痕迹,再也回不去,只剩嘆息。 

  我固執地站在屋頂,看着你離開的方向,一直看到眼睛都疼了,還是看不見你。 

  於是就想:你真的離開好遠了吧! 

  然後眼前就只剩下一片模糊,什麼也看不見。 

  黃昏里的夕陽瘋狂地想再一展輝煌。只是快到盡頭,便顯得蒼白無力,只得慢慢地在黑暗中消亡。黑夜鋪天蓋地而來,吞沒了夕陽殘留下的所有陽光。 

  我們的友誼是不是也快到盡頭了呢?不然,為什麼我會感到那麼多的冷落呢?我似乎看到孤單在朝我衝來了呢! 

  恐懼和害怕不斷衝擊心裡最柔軟的地方,眼淚洶湧地快要衝出眼眶,憂傷快要崩潰了,似乎在不斷地想要佔據更大的地方。 

  我並不是恐懼孤單,只是憂傷我們的友誼如此脆落的不堪一擊。只是一瞬間,我似乎聽到水晶破碎的聲音。

  所有的愛,所有的恨,所有大雨里潮濕的回憶,所有的香樟,所有繁盛的生命,都在那個夏至未曾到來的夏天,一起撲向盛大的死亡。 

  ——第四維<郭敬明>

6、轉眼間作文200字


轉眼間, 

我從嗷嗷待哺的娃娃變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 

轉眼間, 

我從不懂事的小女孩變成了安靜沉穩的學生; 

轉眼間, 

我從沒心肺的小女孩變成了聰明好學的學生; 

轉眼間, 

我從愛搶座的小女孩變成了主動讓座的女生; 

轉眼間, 

我從小學里的幼稚班學到了初中里的三年級: 

人生有許許多多的轉眼間, 

但都是那麼的不引人注目。 

我的轉眼間或許還會有許多, 

或許只剩餘僅有的幾次; 

關注轉眼間, 

就如關心自己的成長曆程。 

轉眼間, 

讓我們在人生中收穫許許多多驚喜。 

珍惜轉眼間, 

珍惜每一次我們成長中的記憶。

7、轉眼之間作文800字


  轉眼之間,我快要初三了,從一個懵懵懂懂的小丫頭長大成一個知道要抓住時間、把握現在的女孩。

  轉眼之間,沒察覺這一秒的來臨,這一秒卻主動地敲開了門,堂而皇之地走到我身邊!

  你有沒有感覺到轉眼之間的變化呢?①

  小時候,媽媽總是在家做好了豐盛的晚餐,等我放學。

  轉眼之間,換成了我放學先回家,將電飯煲的插頭插上,等待為我賺錢供我上學而晚歸的媽媽。

  你有沒有感覺到轉眼之間的變化呢?②

  小的時候,爸爸教我數學題:簡單的應用題,小數點的計算,分數的計算,我聽得津津有味。

  轉眼之間,我問的題目爸爸已答不上來,甚至有時,爸爸還得請教我這個數學超級爛的女兒。

  你有沒有感覺到轉眼之間的變化呢?③

  小的時候,傴僂的奶奶牽着我的手,領着我去鄰居家玩,領着我過馬路,領着我去小店裡買冰棍吃。握着奶奶的手,總有說不出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轉眼之間,已不再是奶奶牽着我的手,而是我牽着奶奶的手,逛街買菜兜展銷會。

  你有沒有感覺到轉眼之間的變化呢?④

  小的時候,爺爺每一次吃飯,都把米飯盛得滿滿的,吃了一碗后還要一碗。我總是睜着撲閃閃的大眼睛,心想爺爺吃得完這麼多飯嗎?那時,一個9厘米的陶瓷小碗我也只盛一點點米飯。食量大約只是爺爺的三分之一還要少一些吧。

  轉眼之間,我每回吃飯都會在9厘米的陶瓷小碗里再滿滿地添上,而爺爺只是我食量的二分之一。

  你有沒有感覺到轉眼之間的變化呢?⑤

  的確,他們正在蒼老,人總不能抗拒時間的流逝。所以,我們更應該把握現在。無論怎麼樣,我們每時每刻都應該加油。我們得有充足的汽油來駕駛自己的人生汽車,希望自己所擁有的是輛“法拉利”跑車,步步領先,可不要是輛加上劣質汽油看風景的敞蓬車。人生並不是游遊走走,觀看世界的!⑥

  轉眼之間,我長大;轉眼之間,責任壓肩;轉眼之間,懂得走好人生路。⑦

  ①我的成長。

  ②與媽媽關係的變化。

  ③與爸爸關係的變化。

  ④與奶奶關係的變化。

  ⑤與爺爺關係的變化。

  ⑥總結上文。

  ⑦哲理性歸納。


8、轉眼千年作文200字


是?的眼, 

  穿越了千年, 

  停留在泗水流年。 

  ?的笑魘連連, 

  讓你停駐不前。 

  金色琉璃殿, 

  白枕席 

  玉紗櫥 

  夢迴轉,不住。 

  淺夢斷,魂魄散, 

  是?的身影窈窕, 

  令你如此留連? 

  古木宮廷 

  金絲龍爪, 

  百朝官拜匍匐。 

  然你眼中的孤寂獨傲, 

  是?在打破。 

  你的狂笑酣飲, 

  你的才子風流, 

  是為?眉舞飛揚...... 

  金色琉璃殿, 

  玉盤金杯, 

  竹絲樂, 

  愁愁墜。 

  明珠落盤, 

  是?的淚, 

  濕透千年古卷。

9、轉眼青春作文700字


夜靜如水,雨淅淅瀝瀝的下着,飄進屋檐的雨絲,染濕了青春的扉頁,風沿着我的睡意,襲入了我的夢中,吹散了青春二字,又支離破碎的呈現在清晨醒來的晨曦里。

時間太瘦,指縫太寬,它總是不經意的從我的指縫間溜走,伸手緊握,抓住的只是空氣。在青春布滿藤蔓的圍牆上,緩慢的攀行,回頭下望,是散落一地的音符,被記憶沉吟着輾過,又被風捲起。天高雲淡,僅有幾縷羽白的絲雲,在天空中遊走,把青春的沉澱塞進時間的罅隙,時間捲起所有太過純凈的美好,卻平淡如白開水。

秋去的大雁劃過長空,一道明媚的憂傷,割破空氣,彷彿綢緞的撕裂,聽的人心顫。青春隨着大雁遠行,俯視着抬頭仰望還不懂什麼是青春的我們,飛的很遠很遠,我們卻漠然。當遊離在青春搖擺不定的尾巴上時,想抓卻抓不住,用力一扯,又是散落一地的音符,零零碎碎的,偶爾會閃過寂寞的長空,飄然在無際的蒼穹。

當深夜盛開的煙花,絢麗的綻放完自己的絲絲溫暖后,僅留下幾顆閃爍的殘星讓我們深思。當深冬的寒風用力的撕扯你的青春,以往的種種,從時間的罅隙中抖出,幻化成灑落的花瓣,猶如蝴蝶般從記憶中飄出,碰落音符,陣陣清香縈繞着五線譜,旋律卻在某一秒就已嘎然而止。遊離在過往的時空,翻開承載了我們全部青春的書,沉重的,濕了你的眼,落下的淚水掉入時間的河流,也漾不出以往的漣漪。

上帝賜給我們一張純白的紙,再讓我們以美好修飾;已活力充實;以真誠升華;以真情呵護,每畫上一筆都成了永恆,烙入了你的歷史,無法重來。當白紙密密麻麻的被我們所畫的音符填滿了,再用時間的雙手譜出來,青春的旋律悲歡交錯,改寫不了的音符在中間顫抖。

當記憶撞擊你殘垣斷壁的青春時,天空溢出酸甜的雨,微笑吧,用微笑去面對,逝去的每一秒,都彌足珍貴。你會不厭其煩的駐足回頭觀望,但時間不會等你,它早已丟下你繼續轟轟烈烈的往前跑,當你回味完后,身邊又是別的一番風景。

轉眼青春,逝去的一秒,零落的一個音符。


10、六年,轉眼消逝作文1500字


  六年,悄然逝去。這六年裡,花開花落,年輪一圈一圈地長。誰都不知道,時間是那麼快。誰都不知道,我們那麼快,就到分別的時候了;誰都不知道,我們馬上要互相說再見,也許是再也不見。真的好想回到一年級,回到那個時候,在一起瘋一次。

  在這六年裡,我們一起瘋過,一起狂奔過,一起哭過,一起笑過。是誰,在班級放肆大笑,或者大聲講話,或者悶聲悶氣。或者,在上課不認真之後,被老師叫到辦公室,批評一通,回來后開始大笑,一點都不會因為剛剛被老師批評了而壞了心情。又或者,常常做一些小惡作劇,同學中招后,在背地裡哈哈大笑。還有,在老師布置的作業多了的時候,全班一起來個,“啊~~”,老師就會因為這樣而生氣,然而作業還是沒有減少,然後,全班又一通亂。

  我記得,在五年級下冊,我和陳方泳坐在一起,吳小芸和王瀟城坐在一起。啊哈!那時候真是六月,很熱!對面小店新推出一款產品:清涼一夏。正好,我旁邊的,還有吳小芸旁邊的,都買了。在第一節數學課,因為他們兩個人在下課的時候在額頭上貼了那個清涼一夏,正當他們要撕下來的時候,我和吳小芸說:“別撕下來,有本事上課也貼着!哈哈哈”誰知,這兩孩子居然還和我們杠上了,真把那個清涼一夏貼在上面。半節課,就在我和吳小芸的笑聲中過去了,(因為他們兩個貼着清涼一夏,那個樣子啊,一想到就想笑!)。之後,王吾林老師終於看到王瀟城和陳方泳頭上那個醒目的“清涼一夏”。“瀟城,方泳,你們怎麼了?”王老師一本正經地說,而我和吳小芸已經笑的不行了。“沒事啊,呵呵,沒事!”王瀟城一邊笑一邊回答,臉開始紅起來,這時,全班人都朝這邊看,頓時,班裡炸開了鍋。“哈哈,哈哈,哈哈!”全班人狂笑不止,我和小雲也不例外。“來,過來,來。”王老師把他們倆叫到講台上開始問“是不是生病了?有沒有哪裡不舒服?發燒了?”王老師這話一出后,我開始狂笑!哈哈哈!什麼發燒,什麼那裡不舒服啊,哈哈哈哈!“沒,沒不舒服。”他們兩個人顫顫地回答。“那幹嗎貼啊?”王老師還是不罷休地問。“這個貼着涼快。”同學們齊聲回答。“哈哈哈,哈哈哈,哎呦!”我和小芸早已笑得前仰後合。“啊?你們回去吧,瀟城啊,不舒服要和我說啊,方泳,不舒服說啊!“王老師再三叮囑。那兩個人則是隨便應付“嗯,哦。”等他們回來后,我和小芸再一次大笑!

  還有,在五年級下冊。在一次上課的時候,我們四個又開始“大戰”。

  那一節是語文課,老師在上面講得很激情,而我和方泳在下面開小差,小雲和瀟城也是。還是那個清涼一夏!方泳從書包里拿出三個清涼一夏,我們還以為他要貼,便說:“你貼,有本事就貼,這節課可是語文課啊!哈哈!”這樣一說,他便停了下來,開始在抽屜了一番折騰,原來他要把清涼一夏上面藍色的黏液刮下來,弄成一個個小球來射我和吳小芸,當然,還有王瀟城!看着他弄,我一番噁心,真是,唉。!好笑的就是,他弄成一個個小球來射我們那個場景,哎呀!今生,我是難忘啊!還有他在把黏液刮下來的那個場景,我也是今生難忘!因為,在他把那個小球射過來的時候黏到衣服上了,我和吳小芸又是一番大笑,哎呀,哈哈哈!特別無語的是,每當我、小雲、方泳,在一旁狂笑的時候,瀟城卻在一旁無語地看着我們,我們叫他笑,也只是隨便乾笑幾聲,哈哈!還有,當他在一旁狂笑不止時,我們三個卻無語地看着他,瀟城也會叫我們笑啊笑啊,可我們不知咋滴,也笑不出來!那場景,哈哈哈哈哈!

  這麼六年,是我最美好的記憶,是我最寶貴的記憶。我的好朋友,我的老師,我的同學,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你們。不管是永遠不見,還是怎麼滴,我都會記住你們,記得我們一起在東藩里“瘋過”。

  東藩,GoodBye~~

  初一:傅賢情


11、轉眼即逝的年華留不住青春的尾巴作文800字


  坐在車窗前她沉思着,漸行漸遠的火車使她越發想他,想在一起的曾經,於是思緒帶她去感受他的曾經,他的青春歲月。

  那時的他和現在的她一樣,“未來”在他眼裡沒什麼概念,他們卻都在為能看到的光明去努力,可惜的是,他沒有她那麼幸運。

  苦澀的歲月給他的青春烙上烙印。

  他8歲便沒了母親,身下有弟弟妹妹,他是家裡男孩中的老二,上面還有兩個姐姐和一個哥哥,這便是他的出身。1956年生於一個偏遠農村的山裡的孩子。趕上了大生產,8歲的他每天除了上學,還要去放牛。山裡窮的連人生存都是問題,可想多麼的荒涼。每天放學后,他負責給隊上放牛,目的是掙工分。那時大人們都去隊上修地,又沒了母親,穿衣吃飯都是自己的事,他常常自己做草鞋,山澗的路如此的坎坷,他常因為一雙鞋只能穿一天而覺得做草鞋費時,以致於光着腳在山上放牛。他像初春的剛醒了的樹,冒着綠,帶着新意,不知疾苦的看待這個世界。

  時間一如既往,卻從不留戀,也不垂憐這命運極苦的他。

  那時農村的孩子上學遲,17歲那年他上了初中,也許上學對他來說是一件極幸福的事。因為他不在不論天晴下雨的去放牛,也不用光着腳丫在山澗里追發了瘋的牛,更不用去眼看着自己辛苦放大的羊被餓狼無情的當作自己的獵物,甚至不用因害怕近在咫尺的狼的嘶鳴而呆在樹上。

  然而,晴天霹靂的噩耗從天而降,父親去世了。此時他的大哥,兩個姐姐均已成家,他就成了這一家裡的老大了。可憐的這群沒了父母的孤兒,更可憐的他的一切都破碎了。

  從此,他丟下了課本,拿起了鋤頭,開始了慢慢的生產隊生活……

  青春被那生產隊掐住了脈搏,就那樣,再也沒了希望和理想,終日輪迴在那無情的大山裡,永遠等待的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時間的洪流毫不留情的把他趕出了青春,趕到了中年,趕到了……

  命運的枷鎖將他牢牢的鎖在那貧窮落後的小山溝里。

  《平凡的世界》里孫少平再怎麼掙扎,也沒逃出命運的牢籠,也許他和他都是時代的犧牲者(雖然大方向上國家碩果累累,總有那些人是沒有爭破逃脫牢籠)。

  轉眼即逝的年華留不住青春的尾巴。

  二年級:屈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