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可憐的乞丐叔叔800字作文

可憐的乞丐叔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上午,我去金桔廣場玩,玩的時候我突然看見了一位乞丐躺在一棵大樹下一動不動。

  他的頭髮亂的像雞窩一樣,有許多的小蟲子,亂糟糟的頭髮蓋住了他的臉,我看不清他是男的還是女的。他瘦骨如柴,他的手和腳又黑又瘦又臟,就像從窯裡面出來的黑炭。穿着破破爛爛的衣服,腳下沒有鞋穿,又臟又臭的。我隱隱約約的聽到了像蚊子那麼小的聲音從乞丐那裡發出來的,我聽不清,我輕手輕腳的慢慢的靠近他,把耳朵伸的長長的去聽,我聽見了他在說:“餓”,我心想:“哦!原來他躺在這裡一動不動,因為肚子餓了沒有力氣,”我摸了摸口袋,口袋裡有3元錢,我想:“是不是給乞丐買點東西給他吃,不讓他餓,我決定給他買麵包和水給他吃,”於是,我向對面的麵包店走去,走進麵包店看見裡面有各種各樣的麵包,價格不同有8元,7元,6元,5元,4元,3元等等,在店裡的一個角落讓我看見了一元的麵包,於是,我要老闆給我一瓶一元錢的水和兩個一元的麵包,我看了看麵包挺大的,我想:“我吃一個麵包就飽了這兩個麵包乞丐叔叔一定會吃哦飽飽的。”

  我走出店門,我跑到乞丐叔叔那裡,輕輕的叫了幾聲:“叔叔,叔叔,叔叔,”他沒有反應,於是,我大聲的說:“叔叔這裡有麵包和水,”乞丐叔叔把亂的雞窩的頭髮撥了一下,露出了一雙無神的眼睛,我把麵包遞到他面前,乞丐叔叔坐了起來,用顫抖的手拿着麵包往嘴裡塞,他一口一口的吃,很快麵包就吃完了,我擰開礦泉水的瓶蓋,把水瓶遞給他,他接過水瓶,他一口氣就喝了半瓶水。然後對我說:“還餓”。於是,我就把另一個麵包遞給他,他接過麵包就狼吞虎咽的吃起來,三下五去二就把麵包消滅了,他看見手上還有些麵包渣,他伸出舌頭把手上的麵包渣添乾淨,把剩下的半瓶水喝完了,他又躺下來休息30分鐘,然後,他就起身走了。

  這件事已經發生4個月了,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見到他了,但我會常常想起瘦骨如柴的他,不知他是躺在哪個角落裡挨餓……還是有好心的人給他好多好多吃的……乞丐叔叔希望您一切都過的好。

  廣東東莞華強小學六年級:朱京明



可憐的乞丐叔叔 標籤:可憐的小麻雀作文 可憐的地球作文 可憐的小女孩作文 可憐的小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