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螞蟻的精神作文

螞蟻的精神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螞蟻的精神作文700字


我透過透明的容器觀察兩隻螞蟻:它們或許是剛來到這個地方, 不熟悉周圍的環境,在容器里不停的亂竄,還在瓶壁上爬來爬去,好像想離開這個地方。瞧!多有趣呀,兩隻螞蟻因為走得太急,把頭都撞在一起了。過了一會兒,它們好像漸漸習慣了環境,不再亂動了,而是靜靜地趴在一個角落裡休息,但還是好奇地擺動着觸角,像一個頑皮的小孩。 

  這些螞蟻還會在營養膠里挖出漂亮的3D隧道呢。我天天盼着螞蟻能快點挖出漂亮的隧道,每天放學就直奔房間里看兩隻螞蟻的“挖掘進展”,可每次都失望而歸——營養膠沒有一點變化,還是老樣子,螞蟻們也照樣趴在那個地方,懶洋洋地不動彈。兩天過去了,還是毫無動靜,我氣得火冒三丈,差點把螞蟻扔了。媽媽告訴我:“你沒聽說過嗎?‘欲速則不達’,你再觀察一段時間,它總會挖的。”於是我又等了兩天,可還是老樣子。我有點急了,到處尋找能讓螞蟻們快速挖隧道的“靈丹妙藥”。有的同學說在營養膠的兩側戳兩個約2.5米深的小洞,讓螞蟻順着小洞爬進去,也有的同學說在小洞里滴一些蜂蜜,讓螞蟻聞到香味爬進去,可是都沒有什麼顯著的效果,我還是決定順其自然,讓螞蟻自己挖隧道。 

  終於,我的努力得到了回報,在第四天早晨,螞蟻終於挖隧道了,那時我高興的心情是用什麼話語也無法形容的。兩隻螞蟻都在隧道里鑽來鑽去,在努力地工作着,那隻大個子的螞蟻在隧道里咬了一塊營養膠后爬出隧道,把營養膠放在一個角落裡就有繼續工作了,可真是有趣。一個星期過去了,隧道已經挖了不少,縱橫交錯,充滿了藝術感,真漂亮! 

  螞蟻,是一種多麼神奇的小動物。仔細想來,我們人類不正缺少螞蟻的這些精神嗎?勤勞、團結、忠誠,是螞蟻的天性,也是我們人類要像它們學習的呀。螞蟻,在這幾天里教給了我不少人生的道理……

2、螞蟻的精神作文500字


它,突然間闖入了我的視野,—一個搬運麵包屑的小螞蟻。 

  這個灰不溜秋的東西在不停的尋找着前進的方向,我認為它在徒勞,它的一切生命活動盡在我的掌控之中。 

  突然一個想法出現在了我的腦海之中,何不試試去阻撓它一下, 

  也許會有更好玩的事情出現。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用書擋住了它的去路。但它並不像別的螞蟻一樣,放棄后而逃離,它出乎我意料的繼續尋找着前進的方向,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沒有放過對它的阻撓。我知道它無法與我抗衡,但就在這個時候另一種厭煩的感覺在我的心裡潛滋暗長,我對它失去了耐心,於是便把它與麵包屑分開……漸漸的它消失在了我的視野中。 

  但過了不久仍是這個灰不溜秋的東西再次出現在我的面前,而它的身上再次背負了一塊麵包渣。此時它並不知道一生中最大的不幸將要撲襲而來——我將手中厚厚的字典摔在桌子上,而它理所當然的被壓在了書下面,當我拿開書,它果然沒有逃脫我對它的功擊,但我被這種場面而震撼了,它的身體緊緊的抱着那個早已不成形的麵包渣。而它的這種執著追求的精神深深地打動着我,使我恐慌。 

  一個螞蟻為了一個麵包渣失去了生命,然而更重要的是它的精神,它這種執著的追求精神,這種精神一旦發揮是我們人類無法抗衡的,螞蟻,我為你感動,螞蟻,是你觸動了我的心靈。 

  2007`10月6日`

3、螞蟻的精神是我學習的動力作文800字


  螞蟻,是一種平凡,也是一種卑微的小動物。它們在人們最不注意的地方,繁衍生息。可你們想過沒有,螞蟻的卑微是取決於它們體積的狹小,但是,它們的精神卻是人們力所而不能及的。我認為,螞蟻是一種卑微又不卑微的動物。卑微的是它的體積,不卑微的是它的精神。朋友們,世界上堪稱偉大的東西,往往不是指體積的大小,而是指精神。

  我像螞蟻那樣,在學校里也是一個平凡的學生,老師和同學都不怎麼注意我,但是我並沒有灰心和氣餒,我相信人不一定要做一個出名的人!自從看了螞蟻的奇觀后,我更加堅信自己的觀點。我在學校里,不為名,不為利,我為了充實自己,實現自己而讀書!我要做個平凡的我,一個用學習精神打動人,而不是用名利打動人的我。

  螞蟻的體積很小,你只要隨手一捏,隨腳一踩,它就會死於你的足下。可是,人們想過沒有,在大火來臨的時刻,螞蟻是怎樣做的。面對生死離別的時刻,人也許都會手足無措,何況螞蟻呢?但是,我看到的螞蟻卻是用智慧戰勝死亡的威脅的!我曾經親眼目睹那一奇景,螞蟻群被大火所包圍,可奇怪的是,螞蟻迅速聚攏,抱成一個“雪球”,飛快地向火堆外滾去,雪球是越滾越大的,然而,這裡的“雪球”越滾越小,同時,這裡的雪球是滾向死亡的!可螞蟻們,並不後悔,它們雖然死了很多螞蟻,但畢竟有幾隻生還的螞蟻!這是奇迹嗎?不是的,這是螞蟻利用智慧鬥爭死亡惡魔的結果!

  我在學校里學習,也是需要相當大的勇氣,當我面對困難和挫折時,我就會想起螞蟻的勇氣,於是,我便會勇敢地,不惜任何代價地打敗困難和挫折!記的有一次,我碰到了數學難題,我反覆想了好幾遍也沒有想出來,當我想放棄時,螞蟻的畫面再次展現在我的眼前,我想,是啊!螞蟻在生離死別的關鍵時刻都這樣勇敢,我只不過寫一道數學難題,有什麼好怕的!終於,我想出了答案,露出了笑容!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這便是螞蟻那偉大的精神!我敬重卑微的螞蟻,我佩服在生死離別,螞蟻利用智慧生還的勇氣!卑微的螞蟻,不卑微的精神,這正是我學習的動力!每個人不一定要出名,才是有用的人才!而是像螞蟻那樣,默默無聞,卻有着偉大的精神,才能使自己的一生髮出耀眼的光芒!


4、螞蟻的精神作文400字


  昨天晚上,我看見一群螞蟻正在搬一小塊西瓜肉。

  事情是這樣的,我正在散步,發現了一小塊西瓜肉。一隻螞蟻忽然出現,它試了試它搬不搬的動。但是,它搬不動,它便去告訴了一大幫螞蟻去。但還是不行,然後,陸陸續續的螞蟻大軍和一小群通報情況的螞蟻形成了一條粗粗的螞蟻黑線。

  我實在看不下去了,我把一片落下的葉子撿了起來,把西瓜肉掃到離洞口近點的地方。一些螞蟻不知道怎麼回事呢!還是到西瓜肉以前的地方。後來才走到那兒。後來,螞蟻黑線越來越粗,就像我的大拇指。螞蟻大軍中勤快的在下面搬,懶而肥的則在上面躺着,還有一些螞蟻在上面啃,啃出小塊的,便馬上送入螞蟻洞。

  過了許久,西瓜肉越來越小,越來越好搬。這時,西瓜肉已經到了洞口,可是,西瓜肉比這洞口大多了,螞蟻們的傳令兵越來越多,螞蟻們的只數大約有九千多萬吧,相當於四千五百個軍的人數……終於,西瓜肉被螞蟻們吃得比洞口小一點時,一下子就被抬進了洞里去。

  螞蟻這種團結、友愛的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呀!


5、螞蟻的精神作文500字


大家都知道,螞蟻是一種弱不禁風的昆蟲,沒人重視它,但經過一件事,讓我對螞蟻刮目相看。 

  那天,我運動回來,坐在院子里的台階上,喝着白開水,這時,一隻螞蟻匆匆忙忙的從台階邊 

  路過,我閑的無聊,便看着螞蟻的一舉一動,“不如來捉弄它好了~~~”我想。便把杯子里的白 

  開水倒在螞蟻的身子上,螞蟻被淋得四腳朝天,拚命地掙扎,在它眼裡,我倒出的水即便是一汪大 

  海,但它不放棄,還是掙扎,這時,我又第二次倒水,再次把掙扎得疲憊不堪的螞蟻衝倒,看着螞 

  蟻,我還以為它的命運將會被我主宰,但我想錯了,這隻螞蟻似乎懂得了什麼,艱難地站起來,用 

  它那瘦小的肢體劃開水,頓時,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心裡火辣辣的,繼續看着螞蟻,大概過了 

  半分鐘,這隻螞蟻終於掙脫了這汪“大海”,見到了明媚的陽光,,慢慢地爬動着,往更遠處走 •••••• 

  我雖然不知道它要走到哪去,哪裡才是它的盡頭,但我知道,這隻螞蟻它不管遇到再大的麻 

  煩,都永不退縮,而是迎難而上,去征服困難,最後看見光明. 

  生活中的我們不正需要螞蟻這種精神嗎?人的一生都會遇到種種困難,但有人成功,有人失 

  敗,這得由我們的態度來決定。你只有披荊斬棘,才會獲得最大的收穫!

6、螞蟻的精神作文100字


  一天下午我和小夥伴們正在玩,我看見了了一群螞蟻在搬一根大骨頭,我叫小夥伴們來看小夥伴們大笑說:“它們能搬動嗎,我說:”當然能了,你們看它們搬動了,忽然媽媽叫我回家吃飯了,吃了飯以後,我看見螞蟻們不知道被誰燒了,螞蟻們互相讓同伴先走最後它們覺定圍成一圓圈滾出來,它們滾出來了,可是許多螞蟻以經被燙死了,我感動的哭了。


7、老螞蟻的精神作文500字


只見八大螞蟻分頭在咬蟑螂的八條腿。咬下來后,就讓小螞蟻們一塊一塊地搬走。雖說是小螞蟻,也比芝麻大,它們來來往往,看得過且過眼花繚亂。 

  忽然,我發現陽台的螞蟻也出“兵”了,它們排成五條“小溪”。這螞蟻才叫小,五隻合起來才只有一顆芝麻大,它們全身嫩黃,看起來很弱小。排頭是一隻很 大的螞蟻,少說也是那小螞蟻的15倍。在蟑螂身上的那些螞蟻感覺到了它們的到來。於是,開始準備迎戰,只見八大“將軍”沖在前頭,其它小螞蟻跟在後面,剩下的小螞蟻繼續搬蟑螂。 

  戰鬥開始了,八大“將軍”直衝上去,把“小溪”群中的“老者”包圍住,只見那“老者”一口咬死了一隻大“將軍”,其它的大螞蟻惱羞成怒,“忽啦”一下撲 上去把“老者”咬個半死,那“老者”見自已寡不敵眾,於是讓那五條“小溪”去包抄剩下的七大“將軍”。不一會兒,七大“將軍”被消滅了,那“將軍”的部隊了也衝上陣去。兩隊開始拼殺,但始終因為“老者”隊伍的螞蟻太小,不久就死傷 不無數,只剩下“老者”孤軍奮戰,“將軍”部下的螞蟻趁勝衝上去,包圍了“老者”,想一舉消滅掉它。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我原以為“老者”會逃走,可怎麼也沒想到,它不但沒逃走,反而高揚着頭顱,勇往直前,最終“壯烈”犧牲了。

8、螞蟻的精神作文700字


螞蟻的精神 

  我是個很怕動物的人,怕到連螞蟻都不敢碰,但那次螞蟻的精神,卻深深震撼了我。 

  一天,我吃了飯後,去廁所解手,解完后。地上的一隻小螞蟻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很好奇,便蹲下去。看着它正向我腳下爬來。我用力吹了一口氣,它停止了腳步,竟然沒被吹“走”。我想捉弄它,便又吹了一口氣,它停了一下,還是沒被吹走。我想這隻螞蟻真行,雖體積小,但很重,難道它吃了“定身丸”嗎? 

  我不信,使勁全身力氣吹了一口氣,啊,它終於被吹“走”。我以為戲弄螞蟻就這樣結束了,但沒想到的是,我剛要站起身來,它不知從哪兒又爬了出來。我想:他到底是“神”,還是“鬼”,這麼神出鬼沒的。接着,我又吹了好幾口氣,它還是朝着我腳下的這個方向一步步的爬進。我迷惑不解,我腳下帶地有什麼東西,值得一隻小螞蟻這麼賣力呢?我把腳移開,竟是一粒米飯。天哪,只見那隻小螞蟻還在一步一步鍥而不捨地爬着,一會兒,終於嘗到了那粒米飯的滋味。 

  自己嘗到還不夠,還要拿回去給大伙兒吃呢! 

  於是,他在原地隨意動了起來,好像在熱身,又好像在叫同伴來搬運食物。過了一會兒,還是沒有一隻螞蟻來,它好像沒有耐心再等了。雙手“抱”着那裡米飯一步步向家的方向挪着。我開始可憐它,便用手指尖把螞蟻抱着的飯向前推了一下,這隻螞蟻好像被嚇倒似的。突然鬆開了千辛萬苦奪來的米飯,快步向前爬去。我想:好心當成驢肝肺,這麼好的米飯不要白不要。 

  看着螞蟻爬去的樣子,我的心又軟了,便用手捏起那粒飯輕放在它的眼前,它不理睬,只顧往前。我感到很自責,我想我一定是傷了螞蟻的自尊,既吹它,又嚇它,它才不要米飯,爬走了。 

  經過這件事後,我明白了:連一個小小的螞蟻多有這麼強大的自尊心,更何況我們人類呢?而且做某事,要有鍥而不捨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