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會裝的乞丐400字作文

會裝的乞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晚上,我和媽媽從超市回家,走到明珠廣場時,突然聽見了“噔噔噔”的響聲。回頭一看,原來是個乞丐。那個乞丐是一個長着白鬍子,穿着破衣服,手裡拿着個鐵碗,裡面裝着幾枚硬幣,看上去大約有五十多歲的爺爺。他走到每個過路人面前討錢,越往前走燈光越暗。這時,趁人不注意時,那個乞丐迅速把拐杖夾在腋下,走路的速度顯然加快了,我和媽媽哈哈大笑。那個乞丐大約聽到我們的笑聲,就知道我們看到了他的秘密。他連忙把拐杖又捏在手裡,而且一走一瘸。過了一會兒,他又把拐杖夾在腋下。有時夾着夾着就忘記了,這時,硬幣又在碗里“噔噔噔”的響了起來。當走到人多的地方,或是走到路燈下, 他又會把拐杖捏在手裡,一走一瘸的向前走去。在走的過程中,他不時發出“嗨嗨嗨”的嘆氣聲,讓人覺得他很可憐。於是,有些不明真相的人就在乞丐的碗里放了些硬幣,那些知道真相的人罵投硬幣的人是傻子。還說這樣的人街上有很多,被他的所作所為騙了都不知道。 

  通過這件事,我要告訴大家,下次,如果你們見到了乞丐,一定要多留心,千萬別上當。

會裝的乞丐 標籤:乞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