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現在的乞丐600字作文

現在的乞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說到乞丐,人們的反應應該是覺得乞丐很可憐,值得同情和幫助。一些小孩,殘疾十分嚴重,令人感傷。但是我卻不怎麼同情這類人,因為我曾看見一個騙子乞丐的“廬山真面目”。

  一天早上,我下樓去吃餛飩時,看見一個乞丐。我知道他是一個騙子,所以沒給錢。在半年前的一個晚上,天有些毛毛雨,我去蘇果超市便利店買火鍋調料,看見一個老頭打把傘,裹着棉襖,披着圍巾。當時我怎麼也想不到,他會是一個乞丐。只見他走到一輛停在超市門口的自行車旁,然後把傘和圍巾、棉襖統統放在車婁里,露出了裡面又破又髒的衣服,在掏出一個磁鋼和一根拐杖后,他便一瘸一拐地向對街走去。這是我第一次看穿乞丐的“騙局”。

  我有一次在車站,也碰見一個乞丐,他正向一位中年婦女乞討。那人指着一個車站賣報的老頭,說“你身子啥也不缺,幹嗎不找個活好好乾干啊?你看人家,過得不是蠻好的啊?!”乞丐被人一說,灰溜溜地走了。甚至有一次,我在麥當勞門口看見一個乞丐竟然用5塊錢吃羊肉串!讓人不可思異。

  為什麼那麼多人都要當乞丐呢?

  設想一下:一個乞丐一天可以碰上50個好心人,一個人給他1塊,他一天的“收入”就是50塊,一個月是1500,一年18000。這可比在飯店裡端盤子的收入高出1倍!

  乞丐成風,以是當今社會發展的攔路虎、絆腳石。雖然一些乞丐是真的很可憐,但他們可以去收容所,得到應有的幫助,其中一些人,完全可以通過勞動自食其力,而不是在大街上擺出可憐像,這嚴重地影響了城市面貌。希望那些有能力的乞丐們可以好自為知,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創造出美好的生活。



現在的乞丐 標籤:現在的我作文 現在的我們作文 乞丐作文 當老師不在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