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五角錢的故事700字作文

五角錢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一個悶熱的星期天下午,我正在家中寫作業,忽然聽到外面一聲高呼:“收--廢品--”。我一聽,立刻想到家門口的廢品已經堆成了小山,也該賣賣了,何況老爸說過所有賣廢品的錢全歸我。我立即擱下筆,把頭伸出窗外,把他叫了上來。

  一會兒,他上來了。他的眼一掃過那些廢品就露出一臉喜色。所以,我估摸他能從這筆買賣中賺些錢,“白鐵皮多少錢?”“五角錢一斤。”他和氣的答道。我無意一抬頭,竟發現他的大部分頭髮都變白了!腰也有些彎曲了!頓時,我對他產生了興趣,開始細細地觀察他。

  他,大約三四十歲,濃眉大眼,皮膚黝黑,皺紋早已密密麻麻地爬上他的臉龐,一口潔白而整齊的牙齒。他穿着一件白色背心,一條藍色短褲。

  正在我觀察他時,他與爸爸完成了交易,五元錢的書,八元錢的鐵皮,兩元錢的飲料瓶,總共十五元。老爸點也沒點就全給了我,我點了點,沒有發現什麼異常。那位叔叔走後,我正準備把錢塞入我那快空了的小豬存錢罐時,我突然發現,一張一元錢下面,竟然又多了一張五角紙幣來!我急忙又點了一遍,還是多出五角來!怎麼辦?是還是不還?誠實與自私,在我頭腦里展開了激烈的鬥爭。一方說:“你都快沒錢了,還是拿着吧!不還了!”另一反駁說:“拿了?你說得輕巧!你看看他一天才能賺多少錢?還了吧!”

  這時,我頭腦里又浮現出他那彎着的腰、和氣的笑、滿臉的皺紋。於是,我毅然做出了決定:“不能要,必須還給他!”我迅速穿好衣服,拿出五角錢,飛奔下了樓,氣喘噓噓地追上那位叔叔,對他說:“你剛才多給了五角錢。”他接過錢,說:“謝謝你,你真是一個好孩子!”

  看着他滿意的笑容,我心裡輕鬆極了!是的,做人就應該這樣,時時處處做到“以誠實守信為榮,發見利忘義為恥”。



五角錢的故事 標籤:五角錢作文 一角錢作文 錢的自述作文 錢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