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廟會裡的乞丐600字作文

廟會裡的乞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年的十一黃金周,我們一家人去了泉城——濟南。濟南的三大景點中千佛山給我的印象最深。

  我們去那裡的時候正值九月九日重陽節,也正趕上千佛山舉辦廟會。社會上的各路人士都來湊熱鬧,許多善男信女端着香,走上山去向佛祈禱。而在如此熱鬧的環境下,當然也落不下乞丐們。

  這些乞丐,有些是先天的不幸,比如手長在腳上,腳長在手上;有些是後天的原因致殘,比如出了車禍,必須截肢;也有些老者,喪失了勞動能力,又無人撫養,生活沒有着落,乾脆躺在地上。這些人只能靠乞討生活,很值得同情。也有些青壯年,不學無術,好吃懶做,寧肯跪着要飯,不肯站起來勞動,這種人是要批評教育的。

  我受不了這種氛圍刺激,做了些簡單的施捨后就趕緊上山玩去了。上山兩個多小時,下山兩個多小時,將近五個小時下來,直到我們離開,那些乞丐還在那裡乞討,看來做乞丐也不是個輕鬆的活啊!

  其實,這些乞丐,他們中多數人會一些技能,會唱歌的一展歌喉,唱得和明星一樣動聽;會寫字的在地上用好看的字體寫很長一段話訴說自己的不幸,等等。看來做乞丐也要有一點技能才好啊。

  當我回到家后,這些乞丐的形象還一遍一遍地浮現在我的眼前,讓我認真地思考了這一“乞丐現象”的根源。

  我們這些健康人應該時刻注意安全,比如交通安全、防火安全、用電安全、煤氣安全等等,確保身體健康,因為身體健康是勞動的本錢。同時,我們還要好好學習知識、學習技能,這是做好工作的基礎。只有這樣,才能在養活自己的同時給社會做貢獻。



廟會裡的乞丐 標籤:乞丐作文 廟會作文 逛廟會作文 趕廟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