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老乞丐與小乞丐900字作文

老乞丐與小乞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秋天,老乞丐病了.他原以為是小病,抗一抗就會過去,他沒有休息.一天早上,他怎麼都起不了床,就這樣,一連躺了3天.

  老乞丐很着急,雖然他也有些錢,但大多都攢起來準備寄給家裡的孩子們,手頭並不寬裕.而且,他現在不能動彈,他住的地方,只怕連鬼都摸不着門.再這樣下去,他只能是死路一條.

  第四天早上,一個人推開他的門.他認識,是他的"同行"---一個在街對面乞討的小乞丐.都說同行是冤家,他們也不例外.小乞丐曾經跟他爭過位置,被他趕走了.

  小乞丐看見他的樣子,吃了一驚,出去買了幾片葯.他吃了葯,又吃了小乞丐弄來的飯,感覺好了一些,但還是起不了床.他撫着兩條沒有知覺的腿,傷感地說:"我算完了!"

  小乞丐安慰他說:"你可能是跪的時間太長了,休息一段就會好的---這樣吧,從今天起,我就在你的位置乞討,每天討來的錢我們對半分,行不行?"

  老乞丐一聽,第一個反應就是認為小乞丐有點傻.他反正不能動,小乞丐即便是佔了他的位置,他又能怎樣呢?老乞丐不動聲色地點點頭,說:"等我的腿腳好了,你還得把位置還給我."

  就這樣,小乞丐每天晚上都到老乞丐的家.小乞丐把一天討得的錢都拿出來,一五一十地點數,然後,分給老乞丐一半.老乞丐雖然心存感激,但他想,怎麼只有這麼一點呢?這小鬼精靈,不知打下了多少埋伏呢?

  老乞丐安心在家養病.都說窮人命硬,這話不假.養了三個月,老乞丐楞是站了起來.他能走後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找小乞丐要回他的位置,因為小乞丐分給他的錢已經越來越少.

  老乞丐走到他乞討的地方,大吃了一驚.那地方已經成了一片繁忙的工地,那家商場成了一片廢墟.他找人問了一下才知道,就在他生病的第二天,這條街就開始擴建了.

  然而,他清楚地記得,小乞丐昨天晚上還在分錢給他.他既然沒有"租"他的位置,但為什麼還要分錢給自己呢?

  老乞丐那久歷風霜的心忽然就碎了,他那已經乾枯了幾拾年的淚腺,又湧出了晶亮的濁淚.

  晚上,小乞丐仍平靜地拿出他的錢袋,正要打開,老乞丐伸手握住他冰涼的小手.老乞丐從貼身的地方摸出一本存摺,放到小乞丐的手裡,說:

  "孩子,上學去吧......"

老乞丐與小乞丐 標籤:乞丐作文 我與小狗作文 花與小草作文 我與小狗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