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可憐的麵包和小籠包子600字作文

可憐的麵包和小籠包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那天,我興高采烈地跟着媽媽一同來到菜市場。我主要是來玩的,順便幫媽媽賣一下雞蛋,媽媽主要是來學習開小轎車的,順便賣一下雞蛋。 

  我一下摩托車,就飛快的跑到我們的攤位上去了。因為今天趕集,所以,到攤位的路很擠,我擠到這,擠到那,終於擠了進去。我走到了攤位上看見外公已經在那裡了。這時,“咕嚕咕嚕”的聲音從我的肚子里傳出來了,原來我的肚子又扁了。過了一會兒,媽媽來了,我向媽媽要了錢后,就沖向吃麵條的地方去了。 

  “噢,吃的好真飽喲!”我一邊說一邊走着。突然,一個軟軟的東西被我給踩到了,我一看,是麵包。我就想: 

  一個麵包好好的,為什麼不要扔掉。哎,現在呀,生活條件好了,就連吃的都要,挑三揀四。什麼這個油,那個太淡了。其實,一個麵包雖然只要幾角錢就買來了,可是他凝聚着多少人的心血啊!先是農民在烈日當頭曬的時候,他們不怕太陽曬,在風雨季節里不怕風雨打,但他們任何一個時候,都怕我的稻子壞。所以,他們勤勤耿耿的為稻子澆水,鋤草。再是加工麵粉的人整天忙這忙那的,就是為了能夠加工出麵粉來。最後,就是做麵包的叔叔阿姨們用他們的手,做出麵包來給我們吃。你卻就這麼一認,這麼多人的心血就全泡湯了。 

  我走着走着,不知不覺就到了攤位上了。我走到攤位上時,媽媽已經買好小籠包子了,說:“佳俊,你吃飽了沒有啊?”我剛想說吃飽了,一個人不小心把東西扔到我頭上了,我生氣的一把抓起小籠包子向那個人扔去,可是沒打到,又浪費了一個小籠包子。 

  哎!我可憐的麵包和小籠包子啊!

可憐的麵包和小籠包子 標籤:小籠包作文 可憐的小麻雀作文 可憐的地球作文 可憐的小女孩作文